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潜力股盘点 激进投资者可关注禽流感疫苗板块

2013年04月08日 10: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因为清明假期的缘故,仅有三个交易日。在这三个交易日中,大盘收出两根中阴线,沪指2200点整数关口面临考验。由于外围股市上周四、五持续走低,加上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国内禽流感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使得市场担忧情绪进一步增强,因此,本周遭遇“黑色星期一”将是大概率事件。由于近期市场缺乏做多的条件,大盘震荡走低是趋势所在,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不宜盲目抄底。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禽流感疫苗板块的交易机会。

  智飞生物重磅新药上市 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日前,智飞生物(300122)发布公告,称收到AC-Hib三联疫苗(一种脑膜炎疫苗)《申请药品生产现场检查通知书》,这表明智飞生物的AC-Hib疫苗已通过技术评审这一最关键审批环节,获批概率很大。

  国泰君安研究员李秋实(S0880511110001)表示,AC-Hib疫苗在全球尚属首次上市,市场对国外未上市疫苗能否在中国获批存在疑虑,此次获批打消了市场疑虑。如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有望获得生产批文。该疫苗可以替代目前常见的AC结合疫苗和Hib疫苗,如果按照20%的替代率计算,预计国内市场空间至少在17亿元以上,将为公司带来巨大业绩弹性。

  此外,公司独家代理默沙东HPV疫苗(用于宫颈癌预防),是默沙东最重要的疫苗产品,2011年全球销售额已达到12亿美元。目前该疫苗在中国的三期临床试验估计已经结束,今年上半年有望申请生产批件,该疫苗在中国获批可能性很大,预计2014年上市。我国HPV疫苗适龄接种人口1.21亿,按照10%接种率,市场需求将达到280亿元,带领公司进入不同以往的发展量级。

  随着自主AC-Hib疫苗和代理HPV疫苗上市,公司2014年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上调2013-2015年EPS为0.68元、1.07元、1.66元,同比增长26%、56%、55%。上调目标价至53元,给予“增持”评级。

  赣锋锂业业绩符合预期市场需求明确

  赣锋锂业(002460)近期公布了201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较上年增长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4万元;较上年增长28%;实现每股收益0.46元,较上年增长28%,符合市场之前的预期。

  日信证券研究员赵越(S0070511070001)表示,公司取得收入和利润增长主要源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公司主要产品和原材料在2012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另一方面,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50吨丁基锂项目”和“改扩建650吨金属锂及锂材生产线项目”陆续于2012年2月、3月完工投入使用,使得公司金属锂、丁基锂产品销量分别增长33%和73%。预计募投项目在2013年仍将贡献公司的利润增量。短期来看,2013-2014年期间,以小电池、笔记本和手机为代表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对锂电池的需求旺盛,仍然是拉动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在全球寡头格局形成,原料供应集中化加剧,新资源开发略显缓慢的背景下,锂电池产品价格仍能维持上涨趋势。

  预测公司2013-2014年收入为7.08亿元和12.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和7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85亿元、1.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和40%;对应2013-2014年EPS为0.56元和0.78元。鉴于公司所在行业有较好的成长性,并且公司属于锂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拥有全产业链优势,未来成长可期。维持对公司长期“推荐”评级。

  广州浪奇新项目提升盈利能力 旧厂区土地收益可观

  广州浪奇(00523)是国内老牌日用化学品生产商,主要产品包括洗衣粉、液体洗涤剂、香皂,目前公司南沙基地已基本完成搬迁投产,洗衣粉产能由原来的16万吨扩大到26万吨,液体洗涤剂产能由原来8万吨扩大到13万吨,香皂目前产能5万吨,化妆品及护肤品总产能达到5万吨。预计2013年新厂产能利用率可以达到70%左右。公司主要定位于二、三线城市并继续加大渗透力度,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保持利润水平稳定。

  广州证券研究员张伟(S0320510120001)表示,2012年6月,广州浪奇子公司奇宁公司的MES项目投产,进入量产阶段。据最新了解,目前MES设备技术问题已解决,该项目产能为3.6万吨。从目前国内洗涤用品对表面活性剂的需求量来看,国内对MES的潜在需求量在40万吨左右,市场需求巨大。3.6万吨MES完全可以满足自身需求。MES投产可降低生产成本约10%,对于产成品毛利率来说提升1-3%。

  另一方面,根据广州市“退二进三”政策,公司位于天河的12万平方米厂区属于搬迁地块,考虑此地块位于金融城东区,价值不菲,保守估计将为公司带来10亿元收益。预测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为0.08和0.12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上期回顾

  本栏目上期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东江环保、青龙管业和威孚高科,这三只个股上周的周涨幅分别为-4.78%、-1.04%和-2.31%,而上周沪指的周跌幅为0.51%。由于上周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护盘,大盘跌幅相对有限,但中小盘个股却大幅下跌,投资者损失惨重。目前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改变,本周中小盘个股很可能继续大幅走低,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守策略,观望为宜。待到大盘跌破2200点之后,方可小步入场。

  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