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泰格医药:机构撤离筹码散 除权后股价或将走低

2013年05月20日 16:3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创业板一路高歌猛进,许多创业板个股也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其中就包括上市不满一年的泰格医药,从去年四季末至今一路走高,四月的7连阳直接将其送上了百元大关,4月24日报收107.25元。

  至此,泰格医药成为沪深两市第三只“百元股”,也是创业板唯一的百元股。

  但记者发现,伴随着公司10转10派8的股利政策实施,泰格医药摘下“百元股”的短暂光环,未走出投资者期待的填权行情。近期股价除权后震荡走跌,截止记者发稿时,股价为51.10元。

  CRO概念独特受追捧 坚实业绩支撑股价

  泰格医药为何如此牛气冲天?公开资料显示,国内CRO公司有200-300家左右,作为国内唯一登陆A股市场的CRO企业,泰格处于领先地位。

  所谓的CRO(合同研究组织),是通过合同形式为制药企业和研发机构在药物研发过程中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学术性或商业性的科学机构。

  业内人士指出,CRO最显著的特点是专业化和高效率,可在短时间内迅速提供“一站式”的综合药物研发服务。

  资料显示,CRO已承担全球1/3的新药研制工作,产业年平均增长14%,从2008年的280美元激增至2012年的300亿美元。据预测,国内2011年CRO市场规模55亿,2012年为60亿,到2015年有望扩大至110亿元。

  除了炒作的噱头,泰格医药飙升的股价背后也有实际业绩的支撑。泰格医药2012年亮丽的年报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41.75%的净利润增长率,使公司连续3年保持40%以上的高增长态势。同时公司一季度实现利润2155万元,同比增长47.6%,完成全年10348万元净利润目标的21%,符合预期。

  中投证券研报表示,业绩的高增长和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发展空间是拉升股价的主要动力。

  机构纷纷离场 筹码趋于分散

  虽然叫好声一片,但也要谨慎地看到60多倍的市盈率,资金在如此高位还继续追涨显得有些不理性。

  东方财富主力动向指标显示,泰格医药近一月大机构资金净流出6507万元,小机构资金净流出12128万元,而且二级市场的筹码也明显趋于分散,连续三个季度股东人数从3439、4394增长到3月的5970。

  记者观察公司2013年一季报发现,机构在泰格医药上发生了明显的分歧。2012年年报中的十大流通股东只有一名自然人,其余均为机构。然而随着股价飙升,多家基金逢高减持,一季报中只剩5家基金,其中3家为新进,包括被誉为“风向标”的QFII也消失在流通股东之列。

  据公开信息显示,接手泰格股份的多头主力是券商和游资,这不禁让投资者产生疑虑,缺少了机构的争相追捧,泰格医药的填权之路是否会走得顺利。

  战略覆盖亚洲 大力发展增值服务

  针对如何保持泰格医药的高增长势头,记者采访了泰格医药的董秘曹晓春女士,她表示:“泰格医药的高增长首先就是要保证目前在做项目的质量和进度,使客户合作能够持续”。一季度,公司与默沙东签订了1.73 亿元的合同,目前累计待执行合同金额为3.4 亿元,订单较为充足。

  “其次公司还通过多承接利润较高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数据管理与统计业务等项目,提高项目利润率”。随着海外企业本土临床试验需求旺盛,泰格医药立足国内,开始拓展公司的亚太战略。

  加快建设产业链上的新服务项目也是公司战略重点之一。企业立足CRO大力发展增值服务,公司12年SMO(医生临床助理)服务实现了2204%的爆炸性增长成为拉动增长的亮点。

  分析人士指出,泰格的高成长背后也存在着风险,CRO行业缺少核心技术和专利,持续稳定的订单才能维持企业稳健发展,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订单是摆在泰格面前的一个挑战;同时,随着公司自身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的人员规模、人员薪酬和福利成本也将持续提高。

  记者在泰格医药的投资者交流平台发现,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公司超募资金使用问题,泰格医药一直未给出明确的答复。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泰格近期的高市盈率有一定的介入风险,但中长期依然看好。多家券商还是给出了泰格医药买入和增持的评级,其中近一月的乐观态度更显谨慎,市场预测13年至15年的平均EPS为1.93、2.72、3.79元。(实习生 宗磊 记者 金靖)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