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潜力股:长信科技一体化布局加速 成长无忧

2013年06月17日 11:1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IPO重启预期增强、5月份国内经济数据不理想、外围股市假期间暴跌等多重利空因素拖累,周四A股遭遇“端午劫”,沪指大跌近3%,深成指大跌近4%,市场恐慌情况蔓延。所幸上周五沪深两市双双收红,市场恐慌气氛才有所好转。

  周末,市场不断传出好消息:国家队增持银行股救市,大气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即将出台,支持光伏产业走出困境等等,表明国家政策层面在加大经济刺激力度,这给整个大盘和相关板块带来了交易机会。不过,由于经济基本面依然没有释放利好信号,短期大盘仍将在2100至2200点内震荡整理,短线投资者可参与热点板块,中长线投资者还是观望为宜。

  长信科技一体化布局加速,今年成长无忧

  长信科技(300088)日前发布收购模组厂公告:公司拟定向增发3324万股收购赣州德普特100%股权,收购定价4.01亿元。作为国内触摸屏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超极本等移动终端的快速成长,对长信科技而言是中长期利好。触摸屏行业的另一大龙头欧菲光去年以来领涨沪深两市,长信科技有望成为欧菲光第二。

  东北证券研究员周思立(S0550511010003)指出,行业内一体化厂商涵盖了TP Sensor(触摸屏功能片)和触摸屏模组生产,资源整合能力强。与TP Sensor段厂商相比,一体化厂商直接面对下游终端客户,能较好地把握下游客户的需求获得订单,客户粘性高;与模组段厂商相比,一体化厂商涵盖了TP Sensor制造,减少了与TP Sensor段厂商沟通环节,整合能力强且产品质量稳定,能较好的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受到客户的青睐。公司通过收购模组厂实现一体化布局,提升了与下游客户的粘性,增强了竞争力。

  此外,随着英特尔新一代Haswell处理器(第四代酷睿智能处理器)的发布,加上微软Win8操作系统的进一步完善,今年触摸屏笔记本电脑的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从而加大对大尺寸触屏需求。公司率先布局5代线,形成大尺寸触屏产能,收购模组厂进一步完善布局,将受益大尺寸触屏市场快速发展。

  预计公司2013、2014、2015年的EPS分别为0.72、1.06、1.41元,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盾安环境剥离光伏聚焦环保 业绩估值双双提升

  盾安环境(002011)近期开展一系列整合交易,一方面将光伏业务板块四家公司及延伸权益以7.66亿元现金对价,转让至盾安控股集团;另一方面通过股权置换与资产互换,调整再生能源板块旗下天津节能和太原炬能两大子公司股权与资产,经调整后,公司将全资持有天津节能并不再持有太原炬能股权。

  中银国际研究员许民乐(S1300510120009)指出,公司将转让其光伏业务资产及延伸权益至盾安控股集团,光伏业务资产合计估值5.22亿元,延伸权益即鄂尔多斯市东胜煤田城梁井田的1.3亿吨煤炭资源采矿权咨询价值2.43亿元,共计7.66亿元将由受让方以现金支付。剥离光伏业务有利于减少亏损,短期内提升公司业绩。同时转让价款及相关债权的清理将为公司带来20.81亿元现金。

  通过购买股权、股权置换和资产互换,公司逐步理顺再生能源业务板块子公司。公司将全资持有天津节能,支持公司以天津为板块核心,优化配置再生能源资产的发展战略。来自剥离光伏的现金和再生能源板块的整合效应,将支撑公司再生能源板块业务的快速可持续发展,促进公司向环保企业转变,提升公司中长期业绩和估值。

  上调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52、0.68、0.80元,对应2013年25倍市盈率,上调目标价至12.97元,上调评级至谨慎买入。

  新天科技充分受益城镇化率、智能化率提升

  新天科技(300259)是国内领先的智能表计企业,所生产的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收到市场追捧,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目前水表、燃气表等的智能化率仅为10%-30%,尚处于较低水平。由于智能表可为服务提供商解决抄表难、拖欠费用、计量不准确等诸多问题,且在水价、气价等阶梯制收费改革后,不得不采用智能表计量,所以智能化率将会持续快速提升。特别是随着城镇化建设和智能城市建设的提速,智能表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将持续增长,相关企业将从中充分受益。

  招商证券研究员彭全刚(S1090511030016)指出,新天科技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产能的严重不足导致许多订单不能做。在募投项目上,公司对智能仪表产能扩张的投资追加了超过1亿元的资金,使得2014年落成后总产能从现在的100多万只上升到400万只。突破了产能瓶颈后,公司的接单能力将有较大的提升,为后续高速增长打下基础。

  新天科技最大的特点是多样的核心产品组合、优秀的持续研发能力和内部管控能力。随着公司募投项目产能的逐渐释放,产能瓶颈即将消除,未来的持续高速增长可期。高质量的研发可保证公司的毛利率维持在较高位置。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6、0.81、1.0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3年PE为19.7倍,目标价位17.76元,上调至“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上期回顾

  本栏目上期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TCL集团、庞大集团和片仔癀,这三只个股上周两个交易日的周涨幅分别是-1.17%、0.46%和4.16%,而上周沪指的周跌幅为2.21%。在大盘大跌的背景下,那些业绩明确的白马股的抗跌能力显然要强于那些概念股。目前市场大环境依然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而不是追高快速转换的概念股。记者 田志明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