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潜力股盘点

2013年07月01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A股市场出现罕见的暴跌,沪指周跌幅达4.53%。根据某机构调查显示,约四成的投资者认为近期股市大跌的原因是银行“钱荒”蔓延;超过七成的投资者认为大盘还未到底,还会再跌。

  尽管市场短期资金面有所缓解,但由于市场人气受创严重,再加中报披露时间日益临近,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股指要想在短期之后完全收复失地难度较大。

  思源电气业务多点开花产生协同效应

  思源电气(002028)是电力设备优质企业,走过2012年经营拐点后,凭借传统业务与新业务协同效应,未来仍有望实现强劲增长。在订单方面,公司2012年新签订单38.97亿元,其中跨期执行订单24.94亿元,2013年业绩高度锁定。

  公司今年内部工作重点将是通过新业务的产品供应链管理,引入ERP系统,同时改善传统业务的供应链管理,内部成本管理有望进一步优化,此举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

  此外,公司产品非常全面,各项业务能够生产协同效应,在手订单能支撑未来业绩,公司在一季报中预计2013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40%-60%。

  GIS预计增长较快,预计本年GIS增长在50%以上,明年也有超过50%的增长。变电站自动化及继电保护系统方面仍将增长变电站自动化及继电保护系统方面本年仍将增长,预计明后年的增速要加快。

  日信证券分析师黄鹤(S0070512060002)认为,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0.96和1.32元,对应市盈率22.4、16.4和11.8倍,同时看好公司产品在多项领域中的竞争优势和协同效应,维持思源电气“推荐”评级。

  新华医疗收购远跃药机超预期

  新华医疗(600587)近日公告称,公司作价3.53亿元收构远跃药机90%股权。

  公司制药装备业务增长成为新动力。虽然非PVC灌装机即将度过行业景气高点,预计2014年收入下滑。但通过新品推出和外延并购,制药装备业务有望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冻干机、固液双腔灌装机和此次并购的远跃药机将成为制药装备业务新的增长点。预计2013年冻干机订单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固液双腔灌装机年内正式推向市场,远跃药机2014年全年并表。

  同时,公司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双平台确立。公司目前拥有3家医院,预计年内新并购3家,医疗服务平台基本确立。通过外延内张,公司在制药装备、感控设备、消毒灭菌等相关医疗器械领域均实现了有效布局,医疗器械平台不断完善。未来公司将打造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的双平台企业。

  2009-2012年公司净利润年复合增长58%,成为医疗器械行业高速增长的典范。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研究员强静(S0080512070005)、周峰(S0080511030002)认为,暂时维持2013/2014EPS预测分别为1.40元和1.97元。伴随未来并购提速,2014年业绩存在上调空间。基于医疗器械平台和医疗服务双平台的不断丰富和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隆华节能并购中电加美进军工业水处理领域

  公司发布公告称,隆华节能(300263)拟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杨媛等21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北京中电加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加美”)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交易作价为5.4亿元,上市公司将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交易对价。中电加美2011年度、2012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和2.6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67万元和3348万元。

  中电加美为工业水处理系统领先企业。中电加美的主营业务是为电力、煤化工、石油化工、冶金、轻工等行业提供工业水处理和污水处理设备集成系统,是国内少数几家同时掌握混床、分床、粉末覆盖过滤技术并拥有应用项目业绩的公司之一,是国内电力行业空冷机组凝结水精处理市场的先行者。

  万联证券分析师李伟峰(S0270511070001)表示,客户结构重叠,并购有利于发挥协同效应。隆华节能和中电加美的下游客户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均主要集中在电力、煤化工、石油化工、冶金等行业。目前,隆华节能核心产品为高效复合型冷却器,在煤化工和石油化工行业更具有客户资源优势,中电加美在电力行业具有更广泛的客户基础。

  目前,隆华节能在手订单饱满,保证2013年业绩高增长。2012年公司在石化和电力领域高歌猛进,年末已签订但未执行的合同共计7.17亿元,2013年一季度末预收账款高达1.54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59%,充足的在手订单保证公司2013年业绩增长。

  目前,由于并购交易尚需证监会核准,交易完成时间尚不确定,盈利预测暂不考虑并购影响,预计公司2013-2014年营业收入为5.9亿、7.3亿,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96亿元、1.31亿元,对应当前股本每股收益0.59元、0.8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5、18倍,给以“买入”评级。

  本栏目上期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百视通、双鹭药业和上海机电,分别较前一周上涨12%,5.85%和7.53%,相较大盘而言均有不错的表现。随之而来的7月,市场即将迎接的不只是传闻中即将开闸的IPO,还有天量的大小非解禁。上市公司中报一般在7月中旬左右开始展开,市场的目光也开始转向中报。中报业绩炒作即将拉开帷幕,建议投资者逢低建仓中报预增股。

  南方日报记者 彭国华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