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证监会辟谣地产股再融资放开 地产四大家族不差钱

2013年07月01日 13:56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地产“四大家族”不差钱

  今年以来,面对大盘的起起伏伏,房地产板块似乎不闻不问低头向下。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收盘,房地产板块今年以来下跌了15.63%,落后同期上证综指逾2个百分点,位居申万23个一级行业倒数第五。

  然而,本周五,房地产指数盘中一度涨幅超过5%,招保万金成为领头羊,其中万科A盘中一度被超过5000万股的买盘封死涨停。是什么引起地产股异动?

  棚户区改造拉动投资1万亿

  银河证券分析师赵强告诉记者,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做出的指示让市场对于房地产市场有了新的认识。相关资料显示,今后5年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其中2013年改造304万户。若按照每户50平、2000元/平的建安成本计算,未来5年,完成1000万户的改造需直接投资1万亿元,年均拉动投资达到2000亿;若考虑对后续家电、装饰等需求的话,将会带动更多的消费需求。这有利于部分抵消楼市调控带来对投资的负面效应,起到保投资、拉消费、稳经济的作用。

  兴业分析师赵振毅则认为,尽管国务院要求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但近期一线城市楼市快速升温已是不争的事实。

  传地产再融资有条件放开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至5月份,全国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1411.8亿元。2012年同期这一数字仅314.4亿元,同比上涨350%。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全年这四个城市的总土地出让金为1962亿元,而2013年1—5月,四个一线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占去年出让金比例就达到71.96%。

  5月份,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跟踪的4个一线城市和6个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大增45%。而土地出让金相比2012年5月增长近4倍。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十大标杆房企除绿城集团外,5月均有购地举动。5月前30天,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为162亿元,环比4月增长26%。

  由于上半年销售较好,地产龙头巨资拿地底气十足。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市房企货币资金最多的前十大公司分别为万科A(522.92亿)、保利地产(326.73亿)、金地集团(206.16亿)、招商地产(182.39亿)、首开股份(146.07亿)、金融街(113.81亿)、金科股份(91.91亿)、华侨城A(91.80亿)、新湖中宝(72.66亿)、中粮地产(59.63亿)。

  另据有关媒体报道称,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将有条件放开,并已获证监会主席肖钢签字,这或许是周五地产股异动的另一原因。不过,在周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存在规定情形的房地地产开发企业将暂停上市、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证监会坚决贯彻国务院有关规定,对房地产企业是否存在违反有关规定的情形,证监会将依据国土部门意见进行认定,进一步完善部门协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46家房企动态PE低于10倍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一季度末,机构持股家数居前地产公司分别为万科A(256家)、保利地产(90家)、金地集团(62家)、招商地产(40家)、荣盛发展(30家)、华侨城A(26家)、首开股份(26家)、阳光城(25家)、华夏幸福(20家)。

  相对于去年末,机构增持数量较多的公司分别为中弘股份、凤凰股份、南国置业、荣安地产、香江控股、北辰实业、深物业A、天保基建、正和股份,增持数量分别为70291万股、45755万股、7417万股、6020万股、5760万股、3115万股、3029万股、2309万股、2242万股。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大的公司分别为外高桥、中国国贸、泛海建设、陆家嘴、嘉凯城、世茂股份、顺发恒业、天保基建、深长城。

  如果从业绩角度看,上市房企中动态PE(2014年)低于10倍的公司有46家,分别为:京能置业、顺发恒业、金融街、世茂股份、新湖中宝、香江控股、保利地产、北京城建、首开股份、滨江集团、万科A、福星股份、中弘股份、深振业A、金科股份、华发股份、华远地产、金地集团、华侨城A、中南建设、荣盛发展、格力地产、珠江实业、苏宁环球、鲁商置业、华业地产、冠城大通、北辰实业、招商地产、广宇集团、中天城投、凤凰股份、栖霞建设、深长城、南国置业、合肥城建、亿城股份、电子城、泰禾集团、华夏幸福、新华联、中华企业、卧龙地产、南京高科、名流置业、莱茵置业。  特约记者 江风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