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期指连续三日冲高回落 短期仍有上冲动能

2013年08月09日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昨日再度冲击2300点无功而返。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308报收2265.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6点,跌幅为0.2%,并且持仓减少1704手。其余三个合约涨跌互现,但幅度不大,均在0.2%左右。沪深300现货指数昨日报收2276.78点,下跌3.84点,跌幅为0.17%,较期指跌幅略大。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期指连续三日上演午后冲高回落,重心连续下移,并且昨日冲击2300点再度无功而返。市场人士虽然不乏偏多的观点,但期指上行走势乏力的格局显示短期内打破胶着局面并不容易。

  连续三日冲高回落

  昨日期指多头盘中一度发力,午盘前半小时内,主力合约IF1308快速拉涨逾30点,并配合持仓量的小幅增加,最高至日内高点2296点。但好景不长,午盘后,期指几乎一路下行,最低跌至2254点,跌幅0.5%左右。不过,尾盘期指小幅反弹,跌幅收至0.2%。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昨日期指主力合约再度向2300点一线发起攻击,不过仍然徒劳而返,午后期指震荡走弱,主力合约IF1308报收两连阴。

  陶勤英认为,从昨日期指日内持仓变化来看,虽然昨日上午公布的进出口数据表现良好,但空头仍维持较高的做空积极性,这一点在期指主力未能成功攻上2300点之后表现得尤其突出,不过尾盘时期指逐步止跌企稳,周五将公布7月CPI等数据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情绪,期指收盘总持仓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广发期货分析师范士坤认为,股指昨日高开,但盘中冲高动力明显不足,未能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午盘后再次呈现跳水走势,持仓量变化平稳。股指连续3天冲高回落,但高点逐渐降低,承压明显。

  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认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空头方向,出口数据以及短期资金利率的利好,小幅提振了早盘走势,贸易数据不及预期带动了午后行情下跌。期指午后冲高回落的形态已接连三个交易日出现,三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分别较午后高点低0.8%、2.1%及1.2%,上行走势乏力的格局显示短期内打破胶着局面并不容易。

  短期仍有上冲动能

  接受记者采访的市场人士依然不乏坚持偏多者。

  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认为,虽然目前推动市场回升的政策利好暂时处于真空,市场上行动能略微削弱,但是宏观数据的改善和流动性平稳还是给予市场支撑,周五公布的7月CPI如果不出现超预期的回升,预计压力也不会太大,市场休整后仍存在上冲动能。

  而昨日公布的7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7.8%,进口同比增10.9%,数据表现超出市场预期。陶勤英分析,结合7月制造业PMI数据的良好表现,市场对于经济形势的担忧情绪得到进一步缓和,经济回暖料将对股指走势形成支撑,因此即便期指两连阴,她依然建议偏多思路操作。

  就期指来看,刘宾分析,主力合约昨日贴水也收敛到10点,总持仓微幅增加,但在周三的减仓中,IF1308空方前5位减仓力度较大,也就说明机构资金并不悲观,只是6到20位的偏投机的资金略微加空,导致了短期压力有所增大。但目前净空头仍处于较低水平,空方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空方也呈现了谨慎的心态。就短期走势来看,刘宾预计蓄势后仍有继续冲击2300点上方阻力的需求。

  对于近期走势,范士坤亦倾向于期指走势偏多。他分析,昨日期指成交量萎缩,显示主力资金对启动行情仍有所顾虑。不过,从昨日的持仓看,总净空持仓略有下降,持仓结构对多头仍是总体有利。

  沪深300受阻2300点

  昨日,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拖累沪深300指数小幅回调。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认为,进入三季度的关键时点,经济稳增长的预期将更为强烈,政策面利好预期也水涨船高,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产股仍值得关注,金融板块走势则需要看场外资金脸色,但随着市场预期的转变,下半年沪深300指数整体有望维持弱反弹格局。

  沪深300指数昨日波动剧烈,早盘震荡冲高,最高探至2297.63点,受制于2300点压力,午后则震荡下行,最低报2267.07点,尾盘小幅回升,收报2276.78点。

  从行业板块表现看,前一交易日表现尚可的房地产和金融服务板块于昨日出现回调,申万地产指数全日下跌0.88%至2621.12点,金融服务指数下跌0.49%至1977.34点。地产股这两个交易日涨后即跌的表现,也从侧面反映了投资者情绪不稳、落袋为安的谨慎心态,金融股形势亦颇相似。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济复苏进入下半年,稳增长的需求将比上半年更为强烈,而三季度正是政策、经济发力的重要时点。在经济稳增长以及城镇化进一步推进的过程中,地产、基建等行业板块的投资价值依然不可低估。但金融板块的崛起,则有赖于大规模增量资金的入驻。 □本报记者 熊锋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