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代罚单全记录:74名保代被罚涉及23家券商

2013年08月21日 10:4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保荐信用监管信息统计,自2004年4月30日首批保荐机构获得资格至今,9年以来,74名保荐代表人被证监会开出81张罚单,共涉及券商23家。其中被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4名保荐代表人中有3名来自平安证券。

  74名保荐代表人被处罚

  涉及23家券商

  统计显示,自2004年以来,证监会共对74名保荐代表人开出81张罚单,他们分别属于23家券商(按保代被处罚时所在的机构统计)。其中,中信证券(8次)、广发证券(8次)、平安证券(7次)、光大证券(6次)、国信证券(6次)、海通证券(6次)、东方证券(5次)、华泰联合证券(4次)、中国建银投资证券(4次)、民生证券(3次)、招商证券(3次)、爱建证券(2次)、财富证券(2次)、国泰君安证券(2次)、华欧国际证券(2次)、金信证券(2次)、上海证券(2次)、首创证券(2次)、太平洋证券(2次)、银河证券(2次)、华泰证券(1次)、国盛证券(1次)、大鹏证券(1次)。

  中信证券及广发证券保代被罚次数最多,均为8次;平安证券被罚7次,位居第二;光大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分别被罚6次,排第三名。

  资料显示,中信证券及广发证券保代被罚次数最多。其中广发证券次数最多主要是因为仅在2010年6月4日,证监会就对保荐代表人刘旭阳、廉彦开出了6张罚单。证监会对保荐代表人刘旭阳、廉彦开出了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12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的监管措施。没过几天,就在2010年6月9日,证监会又因为在保荐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时,对发行人有关专利情况没有及时进行持续尽职调查,决定对保荐代表人杨光、付竹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管措施。

  中信证券被罚次数最多主要是因为保荐代表人张宁、刘顺明在保荐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尽职调查过程中,未能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地履行职责,证监会对其分别开出了2张罚单,包括3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6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的监管措施。此外,保荐代表人牛振松、文富胜在2011年6月13日被证监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因其涉及在保荐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的过程中,违反了相关规定。另外,周继卫、邵向辉在今年1月8日分别被证监会开出9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罚单,因其在保荐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营业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事项未向证监会书面说明,也未督促发行人在招股过程中作相应的补充说明。

  平安证券保荐代表人被罚主要集中在2011年到2012年间。2012年6月14日,李鹏、谢吴涛在江苏德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尽职调查过程中未能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分别受到证监会开出的2张罚单。 除了被证监会采取监管谈话之外,还包括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2011年11月24日,林辉、周凌云在保荐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项目中,违反了有关规定,均被证监会采取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监管措施。此外,2009年9月29日,保荐代表人王志妮因注册登记申请文件存在虚假记载,不符合注册登记要求,受到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监管措施。

  光大证券保荐代表人则是在保荐上海海博股份有限公司(刘灏、邱小兵)、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任俊杰、税昊峰)、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王苏华、张曙华)过程中未能做到勤勉尽责,6名保荐代表人均被证监会开出罚单,处罚措施包括谈话提醒、3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

  国信证券保荐代表人在保荐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曲文波、王延翔)、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郭晓光、杨健)过程中受到证监会12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3个月内不受理保荐代表人负责的推荐的监管措施。另外,许刚、郭晓光因保荐工作不够尽责,尽职调查工作不充分,编写申请文件不认真、不负责,不符合保荐办法相关要求,被证监会谈话提醒。

  4名保代被撤销资格

  3名来自平安证券

  74名保荐代表人分别被证监会开出不同的罚单,其中4名保荐代表人被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分别为王志妮、林霖、林辉、周凌云,占据被罚保荐代表人的5.4%。

  资料显示,4名被采取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保荐代表人中,3名来自平安证券。2009年9月29日,保荐代表人王志妮因保荐代表人注册登记申请文件存在虚假记载,不符合注册登记要求,被证监会采取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监管措施。此外,2011年11月24日,保荐代表人林辉、周凌云因在保荐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项目中,违反了有关规定,再次被证监会采取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监管措施。

  另外一位保荐代表人来自东方证券。2009年9月29日,林霖因保荐代表人注册登记申请文件存在虚假记载,不符合注册登记要求,被开出了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罚单。马爽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