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2日消息一览:热钱未跟风流出香港 A股ETF获加仓

2013年08月22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8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证监会:将排查券商程序化交易系统风险隐患

  针对光大证券(行情,问诊)所用的铭创软件应用于多家券商的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1日说,“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证监会将对证券公司使用的程序化交易系统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

  国务院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再取消一批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信托贷款信息全面纳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央行决定将信托公司贷款信息全面纳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对其提供信用信息服务。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证监会:铭创高频交易系统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

  21日,有媒体向证监会询问8月20日海通证券是否发生系统故障及80多家证券公司使用铭创公司软件是否属实的情况,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答了记者提问。他否认海通证券交易系统出现问题,并表示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是定制软件,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

  热钱并未跟风流出香港 A股ETF及H股获逆势加仓

  港股昨日连续第5日收跌,近5个交易日恒指已累计下跌3.2%。但是,资金面与股市走势却出现严重背离,无论是港汇还是银行间资产价格,均未出现大幅波动。相反,近日H股及A股ETF,均出现资金连续加仓。

  中期业绩艰难寻底 白酒业旺季将迎结构性回暖

  业内人士指出,白酒行业的调整仍将持续1-2年,但经历今年一季度的量价齐跌之后,伴随着众酒企经营思路的调整,二季度白酒业在去库存的过程中艰难寻底。下半年,消费旺季的到来将会刺激需求改善,估值处于底部区域的白酒板块有望迎来回暖。

  458只个股中期净利双增 扎堆家用电器等三行业

  目前,2013年半年报的披露进程已经近半,以业绩增长为主线的“业绩浪”行情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统计显示,截至8月21日,沪深两市共有113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3年半年报,其中有684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有686家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并且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的公司有458家。

  65家上市房企营收1547亿 净利润率连续四年下滑

  截至8月21日,沪深两市已有65家上市房地产企业(按照申万行业分类)发布了2013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5家上市房企2013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合计1547亿元,同比增长39.5%;净利润合计187.6亿元,同比增长20%;此外,这65家房企的合计净利润率为12.1%,同比下降1.1%。

  A股今年变更募投项目303个 涉资544亿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21日,今年两市A股共有303个募投项目被变更,涉及资金总金额约544亿元,而有超过160个项目来自各类制造业企业,占总数的53%。

  光大证券连现乌龙指被暂停企业债主承销业务

  光大证券依然无法摆脱乌龙指带来的烦恼。因“8•16”事件被上海证监局暂停策略投资部自营业务后,今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内控合规、风险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暂停了公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

  机器又惹祸 高盛摆乌龙

  即使是华尔街声名显赫的金融大鳄,高盛也只能灰头土脸地度过20日这个难熬的日子:不到半个小时的交易时间、上千份被错误发送的股票期权交易指令,潜在的上亿美元损失。

  美联储会议纪要欠明确性 美股集体收低道指跌0.7%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低,道指延续了今年最长连续下跌时期。盘中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不久,道指一度跌超122点,随后股指宽幅波动。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几乎没有明确表示何时可能开始收紧刺激措施。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05.44点,至14897.55点,跌幅0.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9.55点,至1642.80点,跌幅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80点,至3599.79点,跌幅0.4%。(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