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月3日消息一览:8月百城房价连续15月环比上涨

2013年09月03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新闻一览】

  热钱流入持续放缓 央行或再释流动性

  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新增19.14亿元,虽扭转了6月份负增长的势头,但是与前5个月月均近2000亿元的增量相比,可谓微乎其微。市场普遍预计,下一阶段外汇占款难现高速增长,这也意味着外汇占款渠道创造的基础货币减少。为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央行或仍将利用逆回购或者SLO等流动性创新工具释放短期流动性。

  财政部下周发放400亿元人民币凭证式国债

  财政部日前公布,将于下周二(9月10日)起,发行总额最多4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凭证式国债,期限包括3年和5年,发行期为9月10日至19日。

  8月百城房价连续15月环比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自2012年6月起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十大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9%。其中,北京上涨最明显,为3.22%。业内人士认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热点城市可能出现量价攀升局面,其调控政策可能进一步升级。

  中国光伏企业二季度业绩整体转好

  随着国内市场的启动,中国光伏企业的盈利情况逐渐转好。整体来看,光伏企业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同、环比均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增长。

  银监会重拳出击银行保理融资

  去年我国国际和国内保理业务量折合人民币超2.85万亿元,同比增速超25%;由银行提供的保理服务占据最为重要的份额 银监会日前发文,严格单保理融资业务准入,所有单保理融资要严格审核基础交易的真实性。诸如不合法基础交易合同、代理销售合同、未来应收账款、权属不清的应收账款等业务品种严禁开展保理融资。

  上市初期严控风险 国债期货保证金暂定3%

  5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暂定为合约价值的3%。据悉,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标的债券面额是100万,按照期货公司4%的最低保证金计算,4万元可以买卖一手国债期货合约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证监会罚单逾半针对内幕交易

  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从案情各异的行政处罚书中可窥见一斑。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证监会网站合计披露27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牵涉19家上市公司。其中,因内幕交易行为遭证监会处罚的公司超过半数。

  产业资本年内套现919亿

  伴随着创业板指数不断攀升,以创业板为首的减持大军正日趋活跃。Wind数据显示,年内已有883家公司遭遇减持,累计减持规模达到81.12亿股,市值高达919.28亿元。虽然同期也有增持发生,但净减持规模仍达到711.49亿元。

  上市券商上半年盈增12% 资本中介业务增长迅猛

  上市券商半年报日前披露完毕,19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合计131.6亿元,同比增长12%。在经纪、自营等传统业务平稳增长的同时,以类贷款为代表的资本中介业务增长迅猛。

  博时基金马乐被批捕涉 老鼠仓获利1800余万

  侦查机关初步查明,2011年3月9日至2013年5月30日,犯罪嫌疑人马乐在担任博时精选基金经理期间,利用博时精选交易股票的非公开信息,操作自己控制的三个股票账户,通过临时购买的不记名神州行卡电话下单,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博时精选买入相同股票76只,成交金额人民币10亿余元,获利1800多万元。

  茅台股价暴跌背后:42.56亿元预收账款调节业绩

  数据显示,茅台中报实现总营收141.28亿元,年初的预收账款为50.91亿元,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茅台的实际营收大约98.72亿元。

  光大证券市值半月蒸发近百亿 遭股民起诉索赔

  自8月16日重大风险事故发生至今的半个月中,光大证券市值蒸发近百亿。“乌龙指”事件受害投资者已启动诉讼。一名上海的投资者已就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提起民事赔偿诉讼,向光大证券索赔9.9万元。此外,广州一股民向番禺区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光大证券和上交所,要求两者共同赔偿7万元。此两案为“乌龙指”事件后国内首批股民起诉维权案件。

  美联储缩减量宽 新兴市场很受伤

  美国9月利率会议即将到来,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缩减此前量化宽松(QE)规模,对市场撒钱力度可能从目前的每月850亿美元减少到700亿美元。虽然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偏弱令缩减预期有所降温,而且叙利亚问题横空出世令焦点有所转移,但市场整体仍沉浸在预期美联储将减缓印钞速度的氛围当中。随着外界对美联储缩减QE的预期不断增强,国际热钱普遍从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回流至美国,从而对资金净流出国家产生较大影响,总体而言偏负面。(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