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河证券:秋收行情把握两大主线

2013年09月23日 13: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主板、创业板再现跷跷板行情,上证综指下跌44.37点、跌幅1.98%,创业板上涨36.19点,涨幅为2.89%,盘中再创历史新高1297.64点,距离1300点仅一步之遥。过去一个月内市场热炒的主题、概念股,如土改、自贸区等,在上周出现明显调整。我们认为,概念回撤之后秋收行情才能持续,以下推荐两大主线,一是城市基建和公用事业,二是地方国资企业引入市场化机制带来的国企改革红利。

  上周二,在“土改”或无缘三中全会消息的影响下,概念股大幅回撤,从土改概念开始,自贸区概念也大幅回撤,交运、银行跌幅较大,同时养老地产压制房地产大幅下跌,带动大盘全面下跌。我们认为,改革憧憬要理性,对有关概念解读如下:自贸区只是制度探索的开始,炒地皮的思想一定是不对的;土地改革是为了解决进城农民工的问题,为新型城镇化探路,并不会无条件地允许承包权转让;养老地产将改变地产投资理念,中国地产建设过剩问题将暴露。

  展望本周,作为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美国QE并未如预期缩量将有效提振市场情绪,机构对于流动性的预期将进一步稳定。另外,本周一将公布9月汇丰PMI初值,预计9月数据将继续向市场传达企稳信号,秋收行情在回撤之后有望延续。

  自我们7月初率先提出秋行情以来,有关猜想逐步被印证。从经济政策的角度来看,目前政策面已经非常明朗,7月初以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政治局会议均印证了对政策企稳的基本判断;经济数据也在逐步印证恐慌已经过去,最近公布的PMI数据及各类经济数据似乎都引领市场朝着乐观的方向前进,刚刚公布完毕的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也印证了公司盈利持续改善的基本趋势。诚然,中国经济仍然处于下台阶的过程当中,但我们对下台阶的反应已经很充分。不过所谓经济下台阶,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经济有了更好的基础,意味着中国经济正在升级。所有这些中长期的悲观的担忧,正是过去两个月市场见底之后仍然犹豫的原因。在三季度明朗的政策态度不断影响下,及持续改善的经济数据影响下,市场将在今秋暂时抛开对长期的担忧。回到当前,在三中全会的改革憧憬预期下,带来一次秋收行情。

  城市基建憧憬强化秋收行情。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从建设重点来看,主要围绕改善民生、保障城市安全、投资拉动效应明显的重点领域,加快城市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建议布局相关受益产业链:第一是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道路、桥梁建设改造,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第二是加大城市管网建设和改造力度,主要包括市政地下管网建设改造,城市供水、排水防涝和防洪设施建设,城市电网建设;第三是加快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主要包括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第四是加强生态园林建设,主要包括城市公园建设,提升城市绿地功能。

  美国QE并未如预期缩量,有效提振市场情绪。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会议声明称,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不变,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规模不变,并表示担心借款成本上升可能阻碍经济增长;同时决定等待更多证据显示经济面取得的进展将可持续,之后再调整购债步伐。美联储的后续动作将取决于美国经济表现如何,没有固定时间表。我们认为,QE是否缩量主要取决于美国的经济前景及其稳定性。当前,美国经济数据表明经济正在走出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但这一态势的稳定性仍然存疑,是以美联储未贸然行动。自2008年以来,美国联储银行资产负债表大幅度扩张,而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增长缓慢。美联储的行动,取决于商业银行的活动能否保持活跃。因此,QE退或不退,取决于货币的社会活力,联储的决策不会伤害到经济。

  央行逆回购操作“ 量缩价平 ”,机构流动性预期进一步稳定。 最近5周,央行逆回购操作规模不断缩量,7天、14天逆回购的规模从三、四百亿缩至一百亿元以内,中标利率保持稳定。9月虽是季末月份,但考虑到财政存款的投放、外汇占款回升,同时6月份钱荒之后机构对于流动性管控的加强,机构对于后市流动性的预期进一步稳定,银行间市场资金环境并不紧张。但本周面临缴准、季末、节日备付,短期资金价格可能会出现暂时上扬。

  秋收行情是基于政策企稳和经济企稳的,这也正是历史上每一次大盘和周期类股票表现的基本催化因素;同时还有三中全会的改革憧憬在引领主题投资的方向。在大盘股和周期股企稳的大环境下,市场情绪倾向于乐观,这就为成长股的分化期托了底。成长股在前期连续上涨9个月之后,将在一个乐观而积极的市场环境中展开“去伪存真”的优选过程。好的成长股,涨幅仍然将超越大盘股。在板块上,循着经济企稳和基础设施升级的思路,重点推荐金融、地产、军工、信息和电信消费、电力设备等,长期中仍然要注意布局大众品牌消费和医药。□银行证券策略团队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