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股仍会以小为美

2013年10月14日 09:1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年以来,以中小盘概念股为代表的创业板,在A股市场乃至全球股票市场上都占尽了风光。指数翻番,个股翻几番的走势,令世人瞠目结舌。但随着上周四一根大阴线,创业板股票也纷纷下跌;与此相反,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上证综指则在上周五大幅攀升,银行、券商、汽车股引领资金的介入,而中小盘股扎堆的文化传播、电子信息却有巨额资金流出。尽管自贸区概念仍然是最亮眼的板块,但已经有人评判,大盘股与中小盘股之间估值“裂口”渐有弥合迹象。那么,接下来的行情,是依旧“以小为美”,强者恒强,还是会改变这样的热点格局呢?

  正方观点:

  强者恒强 小盘概念今年主线

  互联网金融、手游、环保新能源等新经济概念,被境内基金挖掘,由于这些股票多集中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值偏小,被冠之以“估值与市值的重估”,从而被充分炒作。由于市场资金并不是很充裕,有人预估,今年接下来的三个月中,仍会以概念炒作为主,如果说创业板已经高企,那么自贸区、土改等改革题材,将接过接力棒成为市场的热点。

  ■申银万国

  由于目前离相关重要会议还有一段时间,市场对改革预期持续挖掘,仍有发挥空间,有利保持相对强势。短线热点此起彼伏,信息服务、上海自贸等题材股方兴未艾,存量资金继续活跃,市场吸引力不减。从目前看,由于题材股具有题材丰富、想象力强、财富效应显著等优势,加上受资金局限大盘股难有机会,因此热点持续、强者恒强有望延续。

  ■财通证券

  目前市场热点依旧围绕政策改革红利板块展开,主题投资仍是市场主流,因此,过多纠结于股指的涨跌并不利于把握市场的投资节奏,改革已成为各方面共识,继续围绕政策预期进行炒作将是近期市场的主流。管理层对于股指的呵护溢于言表,这点从国际板的传言快速辟谣也可以看出。海外股市企稳回升也将给市场营造了做多的氛围。

  ■财经撰稿人 傅峙峰

  市场最热的板块依然是题材股。现在正处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不断有改革预期涌现,这为主题投资创造了很好的大环境,各主题轮动和切换不至于断档,上海本地股的活跃也从自贸区引擎切换到国企改革引擎。改革预期将引领整个市场,这是将市场侧重点从成长向改革切换的开关。未来改革主题投资势必是关注的重点,土改、国企、价改、金改等主题有望轮番活跃,其他品种或可暂时搁置一边。

  【股民观点】

  ■女郎幼怡:风格转换概率增大,基金也开始看好低估蓝筹。

  ■老股民588:创业板到头了,该换主板的中盘绩优低市盈率股了。

  ■红彤彤一片天:还是想想您的大盘股如何解套吧!创业板您也别看了,眼馋……

  ■气愤的岩鹭:爆炒上海自贸区板块已经到疯狂的地步,小心成为最后的买单者!

  反方观点:

  创业板见顶 传统行业股轮回

  相反的观点则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底部已经确立,接下来的投资应该积极关注处于估值低点的传统行业的投资机会。也是概念炒作过于疯狂,让价值投资者看不下去了!况且四季度市场面临年末资金流出压力,新股开闸带来的资金分流、小盘概念估值偏高和主题股炒作过度的资金套现压力,低估值、低位的传统行业就有了挖掘的机会。

  ■汇丰晋信

  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底部已经确立,未来投资将以精选成长股为主,并积极关注处于估值低点的传统行业的投资机会。创业板中一批企业代表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和未来,这类股票的上涨可能只是刚刚开始;另一方面,伴随着四季度经济的企稳和改革的深入,已经跌入估值历史低点的传统产业同样也面临着百花齐放的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

  近日,银行、地产、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蓝筹股走势稳定,但是各类题材股冰火两重天,天舟文化等传媒股大幅下跌,而陆家嘴、外高桥等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全线大幅上涨;创业板指在创出历史新高后连续暴跌,短线大盘可能冲高回落。近日,银行、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大盘股还有反弹潜力,可能带动大盘股指走高,但受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和创业板面临调整的影响,大盘上涨难以持续。

  ■凯石工场

  2013年三季度以来,宏观经济指标陆续显示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回暖,基本面的利好叠加新政府改革红利因素持续发酵,为A股的震荡攀升添柴加火。同时,持续了多半年的大盘股与中小盘股之间估值“裂口”渐有弥合迹象,经济复苏、试水优先股、上海自贸区等概念让低估值的蓝筹股再度回到投资者视野中。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