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巨丰投顾:主力资金上演乾坤大挪移

2013年10月14日 13: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整体呈现出窄幅整理走势,虽然铁路基建表现强势,但由于银行、地产板块纷纷回落,所以指数能够维持横向整理已经是强势的表现。

  【板块方面】:

  受相关利好消息刺激,早盘铁路基建、酿酒、生物育种等板块涨幅均超3%,此外,酒店餐饮、土地流转板块也有抢眼表现。跌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是年内累计涨幅巨大的电信运营、互联网、上海自贸区等板块。

  【消息面】:

  1、统计局:9月CPI同比涨3.1% 前三季度同比涨2.5%

  2013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6.1%,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1%,服务价格上涨2.9%。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5%。

  2、我国外贸乍暖还寒全年走势稳字当头

  在经历连续两个月的明显反弹后,我国外贸再现“乍暖还寒”之势。海关总署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我国进出口10629.4亿美元,同比增长6%,较第二季度4.3%的增速有所回升。

  3、空窗期已满一年 753家IPO企业沪深排队

  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排队企业情况,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等6家企业出现在排队企业名单中。至此,截止到10月11日,沪深两市排队IPO企业总数增至753家。具体看,截止到10月11日,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有179家。

  【巨丰观点】:

  上周开始,我们看到中青宝、华谊兄弟、北纬通信等一大批内年的龙头品种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资金撤离迹象,在这种示范效应之下,概念股的炒作出现阶段性休整的概率较大。而本周开始,市场热点已有从中小、创业板向主板转移的趋势。

  从上午市场资金的运行趋势可以看出,高铁建设、酿酒、商业连锁板块均出现了大资金回补现象,这说明在众多概念股累计了巨大的涨幅之后,在避险情绪的驱使下,市场新进资金及从小市值个股撤出的资金已陆续进入到业绩较为明朗且年内持续调整的二三线蓝筹群体。

  综上所述,虽然指数震荡上行的大趋势仍有望延续,但在资金面依然趋紧的大背景下,市场更多只会产生局部性机会,在坚决回避涨幅巨大的概念股的同时,主板当中的高端装备制造、资源、机械等估值优势明显的板块,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四季度将冲高回落 11月是分水岭

  第一个主题是变革。我们对三中全会作了专题研究。与市场不同的是,我们不是猜测汇总会有哪些政策,而是基于经济运行的内在逻辑对可能的政策路径及其影响作了更深层的分析。

  由于此次三中全会处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时间节点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市场预期的诸多改革措施(户籍、土地、财税、金融、行政、价格、国企等)中,我们认为改革的真正核心在于财税改革,重塑地方财政才是真正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核心。但由于改革的难度,现实中可能会选择先从户籍、金融上先突破,而在土地、财税方面进行改革的阻碍较大。如此,改革的影响在于对短期经济略有修补,中期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

  第二个主题是变盘。过去几年,四季度都是市场出现重大变化的时刻;要么受到重大经济政策的变化,要么是投资者资金行为的变化。我们认为今年四季度,同样需要重视这种变化。

  今年市场最核心的特征在于风格的偏离,整体市场表现乏力,但是成长股走出结构性牛市,其背后是老周期与新周期的交叠,老周期勉力维持与新周期跃跃欲试。

  老周期步履沉重。7月份稳增长以来经济短期明显企稳,目前正处在景气阶段;同时,作为中期问题困扰的表征一利率,一直处在较高水平,这将限制库存周期的高度。进入四季度开始展望明年经济大概率上还是要下台阶,同时还有年底资金面、海外市场动荡等诸多因素。

  新周期走得太快。新一轮以信息、消费、改革为核心的周期的确在成长中,新周期面临的问题是预期已经很高,机构持股也非常集中;三季报的业绩和四季度的流动性都会是个考验;在过去两年,抱团取暖的模式在四季度都受到很大冲击。

  我们的判断与建议:四季度A股将冲高回落。11月之前经济反弹格局延续、政策偏暖,市场活跃度提升;之后乐观情绪和过高预期走到极致会再次遭遇现实阻力。11月之前市场仍有可为,优选主题景气,成长股边打边撤。11月之后需要警惕主题利好的兑现和创业板“抱团”的瓦解。

  四季度推荐行业:汽车、券商、零售、农业、轻工。(国金证券)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