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银万国81万股股权降价拍卖仍遭流拍

2013年10月16日 09:4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海某投资公司出价4.3元每股希望购买申万485万股股权,称高出这个价格便不考虑

  昨日,截至18点记者发稿,申银万国0.1206%股权再遭流拍。作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常住居民”,似乎很难数清这部分股权流拍了多少次。

  除此之外,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还有申银万国0.55%股权正在挂牌转让,这部分股权也曾屡遭流拍。究其原因,上海某投资公司相关部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非上市金融股并不好卖,没有IPO预期和挂牌价格较高是主要原因。就拿申万的股权来说,我们能接受的价位是每股4元左右。”

  目前在四大产权交易所中交易的证券公司股权转让项目一共有4笔,其中北京证券3.65%股权转让是新加入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相比7月份,申银万国404.9万股、世纪证券91.65%股权、红塔证券2.6亿股股份已经不再出现在交易所的挂牌项目中。

  挂牌价格过高

  受让方“望而却步”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交易信息显示,目前有3笔证券公司的股权转让项目正在挂牌等待买家。有2笔来自申银万国,1笔来自云南证券。

  申银万国目前挂牌转让的这2笔股权中,0.1206%股权可以说是近年来历时最长的券商股权挂牌交易,而这部分股权经过几次延期,却鲜闻“降价”。不过,进入今年,申银万国已经开始“放下身段”。记者注意到,去年6月份,这部分股权的挂牌价格为5667.99万元,按照当时挂牌价格计算,每股价格将近7元,而如今这81万股的挂牌价格是4348.161万元,合每股5.37元,也就是说相比去年每股降1.63元。截至记者发稿,这部分股权再遭流拍,而其再次延长挂牌期的可能性也很大。

  据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另一笔挂牌转让的申银万国股权,即今年4月10日挂牌的0.55%股权,当时的挂牌价为每股5.15元,在7月份遭遇流拍,后延长挂牌期。目前来看,挂牌价格没有变化,而这部分股权将于10月17日挂牌到期。

  对于股权屡遭流拍的原因,上海某投资公司相关部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非上市金融股普遍难出手,没有IPO预期和挂牌价格较高是主要原因。就拿申万的股权来说,我们能接受的价位是4元每股,高出这个价格太多就不会考虑。”

  据记者了解,这家公司报出以4.3元每股的价格购买申银万国485万股的股权,更多进展上述人士并未透露。

  从市盈率上也可以看出目前券商股权转让挂牌价格较高。港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申银万国港股每股盈利为5.68仙,约为0.045元人民币。照此计算,0.1206%股权按照5.37元每股的价格转让,对应市盈率高达119倍,而目前申银万国港股市盈率为45.07倍。

  对比较晚上市的两家券商东吴证券和西部证券,东吴证券作为上市券商,其发行价为6.5元,发行市盈率仅为22.58倍,西部证券的市盈率为48.33倍。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另外一笔证券公司股权转让项目来自云南证券。这部分股权在前不久流拍后,如今又延长挂牌期。云南证券本次转让股份1115万股,占总股本的6.5141%,挂牌价格为685.94万元,转让方是国泰君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股权转让价格比之前挂牌便宜了76.21万元。事实上,国泰君安多次挂牌转让该项股权,而且价格一次比一次卖的低,不过自7月份以来这个价格还是维持不变。

  或因对受让方要求苛刻

  世纪证券股权转让终结

  与7月份相比,已经有不少公司的股权转让项目退出挂牌。

  记者注意到,申银万国去年12月7日挂出的一份股权转让项目目前没有再次出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上。该项目转让股份4048556股。记者在今年7月份关注到此项目时,该项目挂牌价格为2174.08万元,也就是5.37元每股,相比去年降了0.22元。

  北交所的证券公司股权转让信息相比7月份少了很多,世纪证券、红塔证券挂牌转让股权项目都没再出现。

  以世纪证券为例,在7月底遭遇流拍之后,世纪证券91.65%的股权再次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8月27日公告终结转让,次日重新挂牌,到期时间延长至9月25日,价格仍为13.37亿元。8月底,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称,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广州天伦万怡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所持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91.65%股权项目于2013年6月28日发布转让信息。北京产权交易所于2013年8月26日收到转让方申请终结交易的函件,根据相关规定,北京产权交易所对该项目做出终结的决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世纪证券股权项目终结,从其受让方条件来看,条件苛刻或许是主要原因。

  另外,今年7月,红塔证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共计2.6亿股,挂牌价格8.7亿元。在8月14日挂牌到期时,这部分股权遭遇流拍,而当时交易所人士表示,不排除之后会重新挂牌。

  目前北交所仅有一单证券公司股权转让信息,被转让的股权来自北京证券。本次北京证券转让3.65%股权,挂牌日期为9月24日,将于10月24日到期,挂牌价格为76.09万元。转让方是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