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谷歌股价首破1000美元 科技股或沾光谷歌成热点

2013年10月21日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机构逆势扫货 A股望翻红

  美国股市创新高,QFII边唱空边扫货,而且最新GDP数据未恶化,A股前期压力有望缓解,短期可能迎来反弹,谷歌股价翻过千美元大坎儿有望刺激A股互联网、软件等科技股走高。

  记者张忠安

  不利因素基本都解除

  上周A股连续下跌3个交易日,而且10月份涨幅被压缩到0.88%。不过,美国股市不断创新高以及机构逆势扫货将给A股带来反弹希望。上周五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0.18%,纳斯达克飙升1.32%。与此同时,10月份包括QFII在内的机构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扫货,缓解市场压力。而多数券商也表示,大盘短期存在反弹的可能。

  “不利的因素基本上都在解除,美国债务危机暂时妥协了,IPO开闸未有新的进展,备受关注的创业板也大幅回调了。而且三季度经济数据在预期范围内,因此,从消息面上看,A股压力缓解了不少。”一位券商分析师周末在某投资策略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因此,他认为,如果不出意外,大盘短期震荡上升的概率偏大。

  数据显示,受到美国债务危机预期打击,美国股市此前连续下跌,不过上周却逐步反弹,道琼斯指数单周涨幅1.07%,纳斯达克指数更是超过3%。上述券商分析师认为,虽然美国股市上涨不一定带动A股走高,但会减轻外部压力,应该看作是利好。

  大宗交易异常活跃

  在该分析师看来,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交易所大宗交易异常活跃,而且不少机构可能10月份开始进场。记者从交易所获取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以来,虽然不到10个交易日,但大宗交易规模却大幅飙升,累计成交量为6.34亿股,涉及成交额64.51亿元,与2012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52.13%和57.30%。

  值得注意的是,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券商营业部再次出现,仅仅上周四,海通证券国际部从东方证券手中接盘26只蓝筹股,总成交金额约为2亿元,中海油服、中国神华、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筑等都在本次成交名单中。

  QFII大本营再出手

  另外,在15日到18日期间,17家机构席位大量买入太极股份、云南白药、平安银行、广发证券、五粮液、万科A等优质个股,虽然只有3924.04万股,但涉及金额达到5.54亿元,其中,三安光电达到2.59亿元。

  科技股有望继续引领市场

  “虽然有色、煤炭等传统板块上周有些表现,但未来不会有太大的系统性机会。”华泰联合证券投资顾问认为。记者调查也发现,虽然多数机构认为大盘短期可能震荡反弹,但受到谷歌股价大涨以及国内转型需求,包括软件、互联网、信息消费等科技股或重新成为热点。

  在市场震荡中,哪些板块个股有可能成为近期热点?机构认为三季报业绩表现好和科技股有望继续引领市场。

  “我们很看好科技股,虽然有继续回调的可能,但估计还是保持活跃,特别是美国谷歌股价超过1000美元,使我们更有信心。”一位私募人士周末对本报记者表示。因此,他认为,谷歌股价大涨有可能带动A股互联网板块走强。.

  科技股机会在互联网等

  “去年苹果股价超过谷歌的时候已经引起行业的注意,但一年多来,苹果股价步步萎缩,从705美元跌到500美元。而谷歌却保持强势,现在二者相差500多美元。这说明市场还是看好互联网发展的。”这位私募人士认为。

  该人士指出,科技股范围比较广,主要机会可能在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消费领域。其中,软件受益国产化,上周五湘邮科技、中科金财、东软集团、天玑科技、中国软件、亿阳通信等多只软件股涨停。在互联网领域,二六三、网宿科技表现较强,而近期调整较大的人民网、三六五网、顺网科技等有望借机反弹。另外,同洲电子、海格通信、乐视网、掌趣科技、星辉车模等有望继续享受信息消费的增长红利。

  深度分析

  一家企业市值冲上云霄,是最好的时候,也是最坏的时候。

  诺基亚曾经市值2000亿美元,黑莓也曾触及1000亿美金。IT业变化非常残酷,到千亿美元的时候没落的机会更高。

  记者 薛松

  谷歌股价首破1000美元

  上周五,美股市场谷歌股价大涨13.80%,收于1011.41美元,这也是谷歌首次突破1000美元关口,推动谷歌市值增长近400亿美元,达3379.7亿美元。

  谷歌股价大幅飙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谷歌第三季度营收和盈利双双超预期。

  9年之内股价增10倍

  尽管最近数周来谷歌股价遭遇坎坷,但实际上多年来谷歌股价一直稳步攀升,IPO至今其市值增长幅度高达1089.89%。今年以来,谷歌股价涨幅达到43%。

  谷歌第三季度营收和盈利双双超预期。谷歌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虽然旗下摩托罗拉移动部门亏损加大,但由于广告业务增长,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和盈利仍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其第三季度不计流量获得成本的互联网业务净营收为1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6亿美元增长23%。净利润为29.7亿美元,同比增长36%。

  虽然谷歌股价突破1000美元大关,但谷歌并非美国最具价值的科技公司。苹果公司当前市值为4622.7亿美元,远超过谷歌3369亿美元市值。但谷歌超过微软,成为继苹果和埃克森美孚之后美国的第三大公司。

  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也在高速增长。同样是上周五,在香港上市的腾讯市值再次突破1000 亿美元。腾讯成首家市值超1000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不过有分析指出,一家企业市值冲上云霄,是最好的时候,也是最坏的时候。诺基亚曾经市值2000 亿美元,现在70 亿美元把核心业务卖了;黑莓也曾触及1000亿美元,现在也40多亿美元卖掉了。IT 业变化非常残酷,千亿美元公司没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甚至到千亿美元的时候没落的机会更高。

  证券新闻

  在深交所修订交易规则后,上交所也发布交易新规。根据条款,本次修订主要对大宗交易机制创新、债券分期偿还相关安排、债券单笔申报上限、债券ETF等品种的当日回转交易等事项进行了补充和调整。新规将于2013年12月9日起实施。

  记者 张忠安

  大宗交易门槛降 股票T+0要等待

  上交所交易新规12月实施 大宗交易成亮点

  大宗交易门槛降 股票T+0要等待

  按照上交所新规,部分交易品种如债券ETF、交易型货币基金、黄金ETF等产品明确实行日内回转交易,即市场所说的“T+0”。因此,有股民表示,这是否也意味着,A股T+0步伐也有望加快。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股票T+0确实有必要,但鉴于目前A股参与结构,估计短期内难以实现。

  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债券交易实行“T+0”,债券ETF和交易型货币基金主要以债券为投资标的,在交易属性方面与债券非常相似,宜采用T+0的交易机制。黄金期货和现货交易均实施当日回转交易,黄金ETF也有必要作出相同的交易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交所新修订的交易规则中,对大宗交易给予了较多的笔墨。不仅降低了原有的交易门槛,同时,还提出以固定价格申报减少可能存在的猫腻。

  记者对比发现,上交所交易新规多处涉及到大宗交易。其中,适当调低大宗交易门槛。A股大宗交易最低限额调整为“30万股或200万元人民币”;B股调整为“30万股或20万美元”;基金调整为“200万份或200万元人民币”。这些与8月5日实施的深交所交易新规一样,只是深交所B股为港币交易。同时,延长大宗交易时段,将增加16:00—17:00的大宗交易时段。此外,上交所还将提供固定价格申报,减少现有“以协商议价”为主而引发市场对于成交价格的猜测甚至质疑。

  “这个目的可以说是更好地服务需求,但也可能是未来搞活这个交易平台。因此,个人认为,新规实施后会增加大宗交易活跃程度。”上述券商投资顾问称。

  不过,从深交所类似新规实施后的数据对比看,短期影响并不明显。8月5日,深交所交易新规实施,而到目前的两个多月时间内,深交所累计大宗交易28.29亿股,成交额314亿元,比实施前两个月累计分别增加了44.34%和18.93%。但对比实施前交易标准的占比很低。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