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上演“海底捞月”神走势 建议规避题材股

2013年10月30日 09:5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沪指放量跌0.23%

  ■创业板盘中再现暴跌,振幅接近7%

  昨天的A股可谓荡气回肠,题材股的歇火让沪深两市早盘大幅跳水,但就在市场一片惶恐时,指数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深成指日K线图均留下一条长长的下影线。这其中,创业板指“蹦极”更加明显,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7%,但最终将跌幅缩小至1.36%,10多只个股也在尾盘纷纷逃离跌停的魔爪。不过,分析人士表示,昨日A股市场的蹦极只是短线回抽,整个市场颓势已明显,近期应以控制风险为主。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盘面回顾

  资金恐慌逃离,A股盘中再现跌停潮

  昨日早盘,受优先股制度即将推出消息刺激,蓝筹股集体大涨,尤其是在银行股的带动下,电力、券商一度大幅上行,带动股指快速走高。但随后,炒作资金趁机从题材股出逃,创业板大幅跳水,两市跌停个股超过30只。

  午后大盘持续弱势,沪指击穿60日均线支撑,并一度跌破2100点整数关口,资金恐慌逃离个股现跌停潮,两市跌停个股达到70只,1300只个股跌幅超过5%。不过,到下午2点前后,土地流转、券商等板块大幅拉升,大盘逐步企稳回升,深成指率先翻红,沪指收复2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128.86点,全天放量下跌0.23%;深成指报8398.92点,小涨0.75%。

  创业板指昨天早盘10点半后就一路下行,到下午1点20分前后创下最低的1205点,最多跌了74点,最大跌幅达到5.79%。不过此后创业板开始绝地反击,创业板指一路上行,截至收盘报1261.68点,全天跌了17.37点,全天跌幅也缩小到1.36%,全天振幅更是高达6.88%。

  业内观点

  市场短期会延续弱势,近期仍将以谨慎为主

  昨日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大成新锐股票基金基金经理袁巍认为,市场剧烈震荡最重要的主因是对前期过大涨幅的修正。”由于此前看多的逻辑已经产生变化,因此短期市场应会延续弱势表现。”

  金百临投资策略分析师秦洪则表示,昨日市场出现蹦极行情,是因为短线跌得太多有资金出来接盘,但并不能因此认为可以抄底了。“后期还是会跌。”秦洪称之所以判断下跌趋势形成,是因为市场对前期领涨的龙头板块,比如手机游戏、影视传媒类上市公司的盈利模式和估值出现了大的分歧。“南方基金的投资总监邱国鹭9月份就在提醒影视股的风险,因为从美国电影业一百多年的历史来,真正能存活下来的电影公司是很少的,所以不能按照高峰期的票房来对影视股估值。游戏股也一样,其估值也值得警惕。”秦洪表示。

  操作建议

  规避题材股,选择存在预期修正空间的板块

  对于后期的操作,南京摩通投资首席研究员陈冲建议散户可以参照两个指标来判断市场是否好转:一是跌停个股规模减少,二是涨停个股规模变大并且出现连续涨停的情况。

  大成基金认为,四季度不会是非常好的赚钱时机,应以防御为主。“比如零售行业,不管业绩好坏,零售板块跌了三年,目前估值偏低。而且,市场此前对零售的看法是这个行业将被电商彻底取代,然而从目前的O2O模式来看,实体百货也有生存之路,最后所有的零售公司都存在大幅的预期修正空间,真正能走出来的公司就会估值提升。”此外也可以关注一些不被大家重视的行业,如钢铁。

  国际投行看空A股

  野村证券建议撤回A股资金

  野村证券日前发布报告称,在中国股市经历了四个月的持续上扬势头以后,投资者应该撤回资金。野村已将其中国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所占比重从零上调到了10%。

  报告称,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可能确实会出台中期结构性改革政策,从而给市场带来正面的惊喜,但对于短期增长来说则几乎无法提供上行动量。报告指出:“针对一些错综复杂的问题(如地方政府融资工具、银行不良贷款、房地产和土地价格等)所出台的中期改革措施可能会给资本市场带来复杂情绪,随后才会平复下来并得到改善。”

  看空中国股市的还有瑞士信贷银行。该机构近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买方和卖方重新燃起的热情都已变得过火。”报告称,最近以来对冲基金已经提高了在中国市场上的净多头,而来自于“卖方”的净多头也远高于平均值。

  据财经网

  “坑爹”创业板

  基金重仓创业板 四个交易日浮亏68亿

  三季报显示,公募基金对创业板的重仓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在集体“抱团”重仓创业板股票的情况下,伴随着创业板的大幅调整,这些基金正在面临净值大幅下跌的风险。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共有15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被1173只公募基金所重仓持有,持股总数达到了19.7亿股,持股总市值则达到了705.5亿元。

  不过,在这种狂热背后,也蕴藏着巨大风险。WIND统计数据显示,尽管本周一创业板指数略有回升,但在此前4个交易日,创业板连续下跌,跌幅高达9.41%。在这4个交易日的下跌中,创业板总共损失了1228亿元总市值。假定持股数量不变的话,统计数据显示,重仓持有上述155只创业板股票的基金,其账面损失就已达68亿元。

  据新华社

  分析师在线

  “二八”再现 市场酝酿热点切换

  昨日盘面出现明显的“二八”现象,以银行、证券、电力为首的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中小盘股则普遍继续调整。市场热点从中小盘题材股转向优质蓝筹股。

  展望后市,创业板指今年最大涨幅约100%,目前最大调整幅度仅15%,调整的时间、空间仍不充分;三季报披露尚未结束,绩差股业绩风险有待进一步释放;虽然周一央行放水了130亿元,但难以有效缓解月末资金面紧张状况。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6连阴对利空消化较充分,较长的下影线显示出下档承接力增强。预计短期大盘将在60日均线附近震荡企稳,下半周资金面缓解之后,反弹有望大面积展开。建议逢低关注银行、电力等优质蓝筹股,逢高减持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

  南京证券 徐银斌

  (执业证书:S0620611010009)

  三季报现倒挂行情

  热信息服务冷市场

  冷门家电热行情

  截至10月29日,已有超7成A股披露三季报。从前三季净利润增长看,不同行业差别巨大。但10月以来各行业的市场表现迥异。其中,10月表现最差的是信息服务,最好的是家用电器。

  信息设备、信息服务

  净利增长居前

  从三季报看,净利累计同比增长超过20%的行业分布广泛,包括信息设备、信息服务、商业贸易、电子、房地产等10个行业。从已披露三季报的78家信息设备公司看,今年1~9月累计77.92亿元,较去年同期36.60亿元增长112.92%,仅有11家公司现亏损。然而,信息设备指数10月以来下跌4.43%。此外,已披露的115家信息服务公司累计净利148.99亿元,同比增长22.73%,处在行业净利增长的中游水平;但10月以来,信息服务指数下跌10.79%,全市场倒数第一。

  家用电器净利增逾三成

  10月涨幅最靓

  处于估值低位的白色家电迎来表现强劲的三季报。已经披露的43家家电股累计盈利149.55亿元,同比增长34.22%。格力电器前三季度净利75.79亿元,同比增速42.13%;TCL集团净利12.65亿元,同比增速159.52%;海信电器12.27亿元,增速24.24%。10月以来涨幅分别为9.34%、10.53%和-2.47%。此外,10月表现最好的家用电器股分别为圣莱达、四川长虹和依米康,涨幅分别为61.09%、46.92%和35.55%,合肥三洋、爱仕达等股涨幅也均在10%以上。整个板块10月表现最好。

  据证券时报网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