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募齐呼A股本周行情将震荡 “二八”转换有难度

2013年12月09日 15: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12月2日~6日),沪指整体涨0.75%,而创业板指则大跌11.71%。

  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这说明“二八”转换或已到来。

  那么,各路私募认同这一观点吗?他们对A股后市行情有何预期?

  为此,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北京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成都豪业资本投资总监王梦星月和成都鑫源锦汇策略分析师王晓锋。

  资金面中性偏紧

  NBD:上周沪指和沪深300指数在IPO新政推出背景下,整体走势上扬且成交量有放大趋势。各位如何看待上周行情?对本周行情又有何预期?

  杨玲:市场明白IPO重启将对资金形成分流,因此沪指上周一下跌;而排队企业中有不少创业板企业,且目前创业板估值相对较高,本身具有回调需求,因此IPO重启消息公布后暴跌。我们预计,本周消息面冲击或告一段落,但由于12月资金中性偏紧,指数或以震荡上扬为主。

  王晓锋:沪指上周上涨0.75%,而创业板指一周跌幅达11.71%。从技术面看,沪指5日和10日均线已出现 “金叉”,周五收盘仍站在5日线上,同时周K线已四连阳,保持了向上反弹态势。

  目前沪指已向上突破下跌趋势线,这意味着可能结束长期熊市。不过对本周行情我们相对谨慎,因为沪指走到当前位置,面临较大压力和抛盘,市场做多情绪也有所回落,行情短期或震荡调整。

  王梦星月:从沪指9、10、11月的月K线形态看,形成了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且沪指12月目前为止整体走势仍相对强势,原因之一是IPO并未冲击主板,反而形成了以券商为代表的新股改革受益股;第二,IPO重启的各种规则制定,从基本面上有利于证券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做多力量正蓄积中,但时机并不成熟,本周行情或间歇性上扬。

  创业板下跌趋势确立

  NBD:创业板指在上周一暴跌后持续走低,有人认为创业板已破位而主板向上,“二八”风格转换已到来。对此各位如何评价?

  杨玲:IPO重启的消息或让创业板短期内持续调整,创业板年初至今的独立行情将得到修正,存量资金也将重新配置。但就目前情况看,宏观经济回落或将得到证实,流动性状况也难以明显改善,周期股虽无明显的下跌风险,但也缺乏明显的上涨动力。因此,真正意义上的“二八”转换恐难实现。

  王晓锋:上周五创业板指已跌破120日均线,短期下跌趋势基本确立。考虑到目前创业板指收盘点位仍在1200点上方,因此不排除短期创业板指围绕1200点震荡。

  至于是否已发生“二八”风格转换,目前尚不能完全确定。上周五金融板块大幅回调,成领跌板块,之前的龙头板块券商、保险均跌幅居前,对蓝筹板块继续走强形成打压,因此不能轻言已实现“二八”转换。

  王梦星月:与主板不同,创业板这次受IPO重启影响最直接,而创业板今年上涨幅巨大,10月10日和11月29日高点可视为“双头”形成;但蓝筹股也并未全面走强,而是出现较大分化,因此风格短期难以真正切换。

  勿盲目追高题材概念

  NBD:基于当前的行情,各位认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哪些机会?回避哪些风险?

  杨玲:IPO重启消息令创业板受重创,周期股短期内也缺乏明显的上涨动力,因此上周市场整体缺乏特别好的投资机会,热点散乱,这一局面本周或将持续。

  改革将逐渐落实,2014年出现牛市行情的概率极大,但目前市场短期风险需消化。现阶段还属于牛市酝酿阶段,在乐观的同时也要保留一份谨慎,建议不要盲目追高题材概念股。

  王晓锋:上周市场热点确实较为分散,没有持续领涨的主流板块。风险防范方面,我们依然认为创业板风险较大,多数创业板公司业绩增长无法跟上股价,应回避没有业绩支撑、只有概念题材的个股。

  王梦星月:我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比如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放4G牌照,不少4G概念股在4日大涨后,5日即见顶回调,出现“见光死”。我认为主要原因是4G市场还处于开发初期,预计2014年年底至2015年相关网络建设才能完善。目前创业板与主板“冰火两重天”,4G概念股的回落也说明股价最终还需业绩支撑,没有业绩,股价终将打回原形。因此,在投资策略上,投资者还是要多关注基本面,对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炒作以回避风险为主。

  “中国版401K”利好保险股

  NBD:12月6日,国家三部委发布通知称,放行“递延纳税”,启动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市场称之为“中国版401K”计划启动,各位如何看待它对资本市场的意义?

  杨玲:短期来看,三部委公布的消息对大盘利好有限,但对保险股有小幅利好。原因有两点:第一,目前国内企业年金计划并不普及,尤其是商业补充养老保险普及率更低;第二,目前企业年金主要投向是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权益类资产占比很低,所以短期内对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补充不会立竿见影。对保险行业而言,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消费者主动寻求养老保险,因此有小幅利好。长期来看,蓝筹股估值中枢将逐步上移。

  我认为养老体系有三大层次,即国家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缴费的商业补充养老保险。目前我们仍以国家基本养老保险为主,占80%以上,使社保压力巨大,管理层也在设法分流压力,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已提出了相关方向,即“加快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保险,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本次具体政策出台速度之快,远超市场预期。我们估计,本次政策出台仅是开始,之后将陆续出台其他养老政策,企业年金和商业补充养老保险未来放开带来的空间很大。企业年金作为长期资金入市后,或将比较青睐稳定增长、积极分红的股票,因此低估值蓝筹的估值中枢将逐步上移。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