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人订制》遭投资者集体吐槽 华谊兄弟跌停

2013年12月19日 09:11 来源:杭州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冯小刚、王朔、葛优三位大牌为华谊兄弟“私人订制”了一个跌停板。

  12月17日晚间,华谊兄弟举办了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私人订制》提前看片会,但结果却出人意料,这部多位大牌打造的重量级贺岁片遭到了机构投资者大肆吐槽。一份在机构投资者间广为流传的买方研究员观后感表示,片子前重后轻连贯性差,主题模糊,“绝对远低于预期”。

  昨日,华谊兄弟大幅低开,盘中数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股价封住跌停,报30.78元,跌幅10.00%。

  巨量跌停

  昨日,华谊兄弟以32.95元低开逾3%,几分钟内数万手大单快速将股价打压至跌停。随后,华谊兄弟股价反抽至32元附近开始低位震荡,伴随股价不断走低,屡屡触及跌停。

  14点11分前后,华谊兄弟被完全封死跌停,报30.78元,跌幅10.00%。

  当日,华谊兄弟成交金额高达36.08亿元,换手率为14.15%,均创出历史新高。华谊兄弟总市值由413.68亿元缩减至372.31亿元,蒸发了41.37亿元。

  此前,12月6日至17日期间,华谊兄弟由于《私人订制》被市场人士普遍看好而不断走高,累计上涨30.19%。

  大片即将公映时遭遇跌停,华谊兄弟的此番遭遇似曾相识。去年11月29日,由华谊兄弟出品、凝聚冯小刚19年心血导演的大作《一九四二》正式在全国公映,票房创下贺岁档零点场最高票房纪录。但第二天,华谊兄弟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10点半过后即跌停。

  《私人订制》遭机构吐槽

  12月17日晚间,华谊兄弟举办了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私人订制》提前看片会,会后多家投资人士抱怨影片令人失望。

  一份在机构投资者间广为流传的买方研究员观后感表示,片子前重后轻连贯性差,主题模糊,“绝对远低于预期”。

  另一部分投资者在提前看了《私人订制》点映版之后,也纷纷发表了观后感,但多以失望为主。

  如“与《甲方乙方》雷同,但没有那么刺激,最后一部分完全是狗尾续貂。有点失望!”“看完这片子有种愧对今晚时间的感觉。”“私人定制很烂,冯导江郎才尽。”等吐槽声充斥在华谊兄弟股吧、投资者论坛之中。

  此前,市场普遍对《私人订制》寄予很高期望。这部由冯小刚导演、王朔编剧、葛优主演的喜剧电影,传言将观众“笑抽了算”。多位电影圈及资本市场人士对该片的票房预期均在10亿级别,甚至有分析人士预期该片票房将达到13亿元,而这个数字实现的话将是国产影片票房的新纪录。

  如今看来,作为华谊兄弟四季度业绩的压轴法宝《私人订制》,人们的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游资、机构联手砸盘

  华谊兄弟股价跌停,背后则是游资、机构联手导演的一出好戏。

  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华谊兄弟18日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大举卖出了近5亿元,此外,兴业证券福州五一中路营业部也卖出了8000多万元,光大证券深圳营业部卖出了6000多万元,在卖出榜的前五个席位中,合计卖出的金额达到了6亿4千万元左右,占华谊兄弟全天总成交额的17.72%。三家机构席位则成为了杀跌主力军,卖出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而大单买入的则多为游资活跃席位,其中国泰君安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大幅买入了5600多万元,招商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也买入了3000多万元,买入榜前五个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买入了4300多万元,买入榜5个席位合计买入的金额也有近2亿元,但买入资金不足卖出金额的三分之一。

  票房决定股价

  对于华谊兄弟后市,最终还是票房决定股价。

  世贸院线市场总监助理周琼表示,目前贺岁档市场遇冷,《私人订制》如此备受期待的影片,无论在上映前小范围内的口碑如何,影院方面都不会改变对该片的支持力度。

  电影票订购网站格瓦拉副总经理张学静则表示,从预售票数据来看,《私人订制》热度甚至高过《致青春》《小时代》,目前影院排片率高达56%。

  张学静表示,资本市场对票房动辄十亿以上的预期或许过于激进,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私人订制》能取得8亿票房还是值得期待的。

  上述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小众口碑不具代表性,待19日正式公映后大众的评价才是影响影片票房走势的关键。

  而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华谊兄弟股价虽然跌停,但复权之后股价仍处在今年以来的顶部高位,除了《私人订制》让提前观看的机构投资者大为失望之外,该股存在较大的补跌风险,这也是导致股价迅速跳水的主要因素。如果《私人订制》19日正式上映之后反响不佳,则华谊兄弟恐将遭遇继续杀跌的风险。

【编辑:黄艳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