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改革预期持续发酵 沪指四连阴孕育新转机

2014年04月01日 13: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上行动力不足,但下跌空间有限,2000点下方护盘意愿强烈

  蓝筹股投资价值显现

  主持人:周一大盘小幅震荡盘整,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成交量明显萎缩,上证指数收报2033.31点,跌幅0.41%,深证成指收报7189.58点,涨幅0.34%,两市成交额萎缩26.19%。请问:市场是否有做多能量聚集可能?

  华讯财经:影响市场的消息有以下几点:1.包括注册制改革、发展私募市场、再融资以及推动兼并重组等内容的“新国九条”将于近期出台,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所做出的六大部署是其基础。2.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透露,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在国务院已完成审批程序,即将发文。在前海15%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是参照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国际主要金融中心确定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也是前海最大的政策优势之一。

  太平洋证券:目前A股市场指数震荡,场内迷漫着悲观、烦躁的情绪,但就权重股和筹码的抛售上来看,似乎有一股做多走强的能量在聚集。首先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在逐步活跃的同时,目前其市盈率只有5倍,市净率只有1倍,股息率高达7%以上,说明银行股已具备极佳的投资价值。加上近期国资改革和优先股试点等利好指向蓝筹,对于目前正酝酿转机的市场来说,不失为一个看点;其次是改革预期持续发酵,期待政策的过程和验证政策出炉的过程都会比较痛苦,多空博弈之间会加大题材类个股的波动幅度,潜力股为后市行情发展做了铺垫。

  2000点下方护盘意愿强烈

  主持人:昨日,大盘震荡收小阴线。请问,在技术面上,后市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自大盘在前期站上60日均线后,股指已经连续调整了4个交易日,并且股指重新回落至所有均线系统下方,显然,短期市场再度面临均线系统的强势压制。不过,昨日股指回落之际,相比前期三个交易日,其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态势,表明市场虽然依旧弱势,但恐慌性抛盘并不是太过严重,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不大。

  倍新咨询:昨日创业板在早盘有反弹动向,但随后由于上证指数走弱,创业板指也被带着向下,最终两市均收阴,好在创业板指收了一根阳十字星,杀跌力量有所减缓。昨日上证指数的走弱是由上海国资改革股大跌导致,演绎强势品种抛售的惨剧。后市方面,高价股和前期大涨股继续补跌,股指还将继续探底,投资者应有足够的耐心等待超跌反弹。

  源达投顾:技术面上,3月份大盘整体维持箱体震荡行情,昨日,3月行情收官,股指失守全部均线,成交量萎缩,KDJ指标出现死叉,说明股指有进一步调整压力,后市或将继续维持震荡态势。总体来讲,市场上行动力不足,面临IPO重启,或有进一步释放风险的需求,但下跌空间有限,2000点下方护盘意愿强烈。

  东吴证券:技术面上,从成交量来看,最近大盘的量能出现持续性萎缩,说明场内资金有明显离场的迹象。其次从MACD指标上看,最近大盘的红柱状出现明显缩小,也显示出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最后从K线高低点上看,最近的K线基本都创了上一个交易日的新低,显示上方的空方阻力很强。

  谨慎操作 多看少动

  主持人:昨日,丝绸之路概念、LED概念、军工概念涨幅居前,上海国企改革概念盘中出现跌停潮,燃料电池等板块领跌。大盘目前处于阴跌走势,题材炒作退潮,热点散乱。请问,后市在哪些板块或个股中寻找投资机会?

  大摩投资:创业板昨日收出缩量十字星,但是由于中期趋势线都已经跌破,预计后期仍有相当的下跌力度和空间。操作上投资者近期以谨慎为主,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的个股,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位的政策性热点。

  金证顾问:目前,消息面上相对平静,支撑市场走强的主要是国资改革推进、城镇化建设、优先股试点等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题材概念股在前期市场的冲高过程中已经基本消化了利好支撑。有消息称2014年一季度GDP增速仅为7.2%,让投资者更加担忧今年GDP增速,让投资信心承压不小。并且,4月份将有77只个股解禁,逾千亿元解禁潮将至对大盘企稳反弹构成不小压力。因此,整体上而言,短线市场处于极度尴尬的境地。市场难以形成给多方力量更多信心的情况下,股指或延续目前弱势调整的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相对谨慎的投资心态,持币观望,等待市场趋势形成企稳止跌信号出现,也等待市场政策面呈现更多的利好。

  东吴证券:短线空方占据主导力量,股指恐难上攻。操作上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多看少动,谨慎对待涨幅过大的题材个股。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逢低适当关注最近跌幅很大的股票,近期暴跌的股票短线有望超跌反弹。

  ■主持人:赵子强 孔瑞敏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