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熊诚解密与湘鄂情对赌内幕:看中掌门人孟凯

2014年04月18日 08:3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拒绝多家上市公司向中视精彩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中视精彩)伸出的橄榄枝后,中视精彩董事长熊诚毫不犹豫的与处于转型亏损中的湘鄂情签署了对赌协议,而打动这位“老人”的则是湘鄂情的掌门人孟凯。

  “我看中的是孟凯,在很多年前我们就认识,只是后来失去了联系,在2013年12月份见面后,谈到湘鄂情要进军文化影视产业后,我们一拍即合。”熊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看中孟凯,主要是两人都是“好为人师”的人。

  而在近3个小时的采访中,自信始终贯穿其中,这里面有对中视精彩的信心,有对拥有好的剧本资源、好的导演和演员的自信,也有对整个影视文化产业未来判断的自信。当然,与湘鄂情签署的对赌协议,熊诚更是自信满满,“我都57岁了,我能打没有把握的仗吗?”

  一拍即合 签订对赌协议

  3月6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熊诚签订《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约定在目标公司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含)的条件下,公司同意按目标公司实际净利润以不低于10倍市盈率的价格收购目标公司不低于51%股权。

  湘鄂情承诺,自协议签订后,向交易对手方支付定金2000万元。之后,目标公司应按季度向公司提交财务报表,公司不干涉目标公司正常经营。

  资料显示,中视精彩成立于1998年,现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该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传媒机构,业务范围涉及电影、电视剧的策划、投资、制作和宣传发行,电视节目的进出口交易,电视频道的包装及运营,演艺经纪事务、广告传媒等多个领域。

  对于收购中视精彩一事,湘鄂情表示,此次股权收购是公司继2013年业绩严重亏损,不断调整餐饮酒楼经营方式并拓展进入环保产业之后又一次全新的转型尝试。

  而在拥有中视精彩99.98%股权的熊诚看来,公司与湘鄂情牵手对中视精彩未来的发展有利。文化影视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对资金的需求也较大,通过与上市公司湘鄂情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有好处。

  不过,一个疑问是,既然中视精彩需要引入拥有雄厚资金实力的企业,但为何其仍选择了湘鄂情这样一家在2013年亏损5.64亿元的公司作为合作对象,并签署了对赌协议?

  熊诚表示,考虑到中视精彩自身的发展要求,一个根本的问题是,影视公司必须要有资本为后盾,没有钱什么事情都办不成。“自2004年创办以来,经过十年的发展,资本成为中视精彩进一步发展的瓶颈。2013年11月28日见到孟凯,而谈了不到一个月后就过春节,节后才达成对赌协议。达成这个协议的目的,从企业本身发展来说,是想打开资本市场的通道”。

  之所以选择湘鄂情,也与孟凯在文化产业领域本身就有投资,一直钟情于文化产业有关。

  “我在影视行业呆了多年,很清楚这个行业的发展现状,而湘鄂情进军文化影视产业也并非一时冲动,在这之前,孟凯就涉足过影视文化产业,只是时间较短,我们有共同的文化认同和艺术理想。“虽然我们在谈合作时,不知道湘鄂情已经关了那么多店面,但是,我与孟凯认识很多年了,一些东西我们一拍即合,此外,孟凯也很尊重我,我们已经为未来的合作开始准备了。”熊诚如此表示。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这是熊诚来湘鄂情的另外一个原因。“我从1976年当兵后,从排长干到讲师转业到地方工作至今,我都是自己管理自己,自己领导自己,都是当‘一把手’,虽然很多上市公司来跟我们谈合作,但我都拒绝了,我不想被别人领导,孟凯对我很尊重,中视精彩的事情也是我来负责,湘鄂情不参与。”熊诚表示,我和孟凯见面聊完后,马上就是春节,节后我们谈成合作,时间很快,既然签署的是对赌协议,我就有信心完成既定的指标。

  信心满满 拥有充足的弹药

  面对市场上对湘鄂情并购中视精彩的质疑,熊诚称质疑中视精彩的人并不了解公司。“作为制作公司来讲,中视精彩在国内的排名是比较靠前的,过去我们没有去资本市场上市的预期,所以没有进行股份制改造,也没有进行包装,我们是货真价实的。”

  据了解,熊诚担任编剧、制片人、出品人和艺术指导,参与策划的电视剧有《天仙配》、《愚公移山》、《孔雀东南飞》、《湘西往事》、《大瓷商》、《十一级台阶》、《传说》、《牡丹亭》、《红军东征》、《妈祖》、《楚汉争雄》、《莞香》、《麻姑献寿》、《猎天狼》、《天仙配后传》和《先锋1931》等。

  “中视精彩在圈内是有自己品牌实力的公司,我们之前拍的影视剧多数是传承中国历史文化题材的,但也会跟随时代的需要,拍出不同人群需要的片子,特别是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熊诚表示。

  而对于和湘鄂情签署的对赌协议,刚刚扭亏的中视精彩也胸有成竹。事实上,一向低调的熊诚,如今高调的坐到媒体面前,其目的就是想让外界了解真实的中视精彩,将手中的“宝贝”给大家看,证明自己是一家有实力的影视内容制作公司。

  “你们今年年底看公司的报表吧,这个报表是经过财务机构审计的。今天之所以对外谈一下中视精彩,也是想到已经与湘鄂情签订了对赌协议,未来也是一家公众公司,有必要将中视精彩目前做的事告诉大家。”熊诚表示。

  在熊诚看来,自己从事十年影视文化产业,一直做“潜伏”,虽然很多电视剧都取得不错的收视率,但是并没有高调的对外宣布,刻意地包装、宣传和推广自己。

  据资料显示,2013年,中视精彩营业收入6807万元,同比增长196%;净利润达到1348万元,扭亏盈利,同比增长271%。而这些收入全部来自于六部电视剧,分别是《莞香》、《楚汉争霸》、《麻姑献寿》、《猎天狼》、《天仙配后传》和《先锋1931》。其中,《天仙配后传》贡献的最高,达到2912万元。

  如今,国家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在增加,文化影视行业未来的发展在挑战中充满机遇,不管行业遇到多大的变化,内容为王是不变的主题,而作为内容生产商的中视精彩,之所以如此自信,则源于此。

  “与湘鄂情签订对赌协议后,中视精彩2014年至少有两部电视剧关机。”有的东西我不能说,否则湘鄂情的股价上涨对我不利,只能说中视精彩是一支潜力股。

  事实上,中视精彩不仅要做内容制作商,还要做渠道的经营者,“中视精彩要与全国的影视频道进行合作,有的地方影视频道已经在谈合作了,我有最友好的节目资源和广告公司,目前已经与20多家市级地方电视台合作,未来会复制到40家甚至更多。”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