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证监会预披露第二波来袭 次新股大涨以对

2014年04月22日 13: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4月21日)21时30分,证监会官网又公布了18家企业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昨日A股市场指数全线下挫,但有84%的次新股均以红盘报收。

  3家企业显示“已受理”

  从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布的预披露公司信息来看,最早报送的是安徽聚隆传动科技公司,报送时间为2月11日;最晚报送的有会稽山绍兴酒等6家公司,报送时间正好是4月21日。

  18家企业中,拟在创业板的有5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有8家,其中较为知名的公司包括万达电影院线等;拟在上证所上市的有5家,知名公司如华安证券、上海来伊份公司等。

  昨日预披露的公司截至4月17日状态大多显示为“已反馈”,仅有新疆天顺供应链公司、上海来伊份公司和华安证券的状态显示为 “已受理”。

  IPO重启一直是投资者 “心病”之一,4月18日,证监会一度连夜作业,集中释放了28家企业的公开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即便通过周末的消化,昨日A股惶恐心态依旧不减。

  盘面显示,沪指尽管在昨日一度低开高走,但10时30分之后便掉头向下,14时开始加速下跌。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已跌去31.92点,跌幅达1.52%。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IPO重启的态度,各方并非一味偏空。4月21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半夜鸡叫”有何不可》的经济时评。作者称,投资者认为开闸就意味着资本市场 “失血”,可投资者很少考虑到,开闸可以为市场提供更多值得投资的标的物,让人选择性增强,开闸还可为许多企业提供融资,并为未来经济增长埋下伏笔,从而推动股市向高位震荡。

  广州万隆也表示,IPO重启固然将对股市带来一定的冲击,但一旦股指弱势,则监管层将释放更多对冲性利好护盘。前期的优先股、沪港通将实施、A股有望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等利好便是典型例证。大盘将处于利空及护盘利好的夹击中,单边上涨或下跌均难持续。

  两次新股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从昨日盘面来看,在概念板块中唯一录得涨幅的是次新股板块,其中登云股份 (002715,收盘价27.34元)、光环新网(300383,收盘价49.8元)涨停;东方网力(300367,收盘价137元)、金轮股份(002722,收盘价30.09元)、易事特(300376,收盘价58元)、跃岭股份(002725,收盘价28.42元)等4只标的涨幅超过5%。

  次新股板块一共49只个股,在昨日沪指大跌1.52%的背景下,该板块仅7只个股收绿,1只平盘,其余41只收红,占比83.67%。据中证报报道,从以往经验看,一旦新增资金加盟A股,往往会关注刚上市的次新股,一方面是这类个股换手率大、股性活跃、资金进出方便,另一方面由于次新股刚上市,财务包装尚未完全“拆封”。

  《《《

  重点公司

  万达院线冲刺A股 募资20亿投建50家影院

  每经记者 皇甫嘉

  昨日(4月21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第二批预披露公司名单,去年福布斯内地首富王健林创立的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院线)赫然在列。万达院线此次预计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将选择在深交所登陆。

  资料显示,王健林通过其控制的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的股份,其他27名股东持有剩余32%股份。目前万达院线的主营业务为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衍生业务。与诸多影院公司不同的是,公司旗下影院均为自主投资建设,不存在加盟形式合作影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3年底,万达院线在全国73个城市拥有已开业影院142家、银幕1247块。2013年实现票房收入31.61亿元,市场份额约为14.52%,观影人次7780万人。2009年至2013年,票房收入、市场份额、观影人次连续五年位居全国首位。

  财报显示,2011年~2013年,万达院线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09亿元、30.31亿元和40.23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05亿元、3.88亿元和6.03亿元。从毛利率指标来看,万达院线的盈利能力仍在不断提升,2011年~2013年,毛利率分别为64.60%、64.86%和66.04%。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万达院线旗下影院均为万达商业地产所有,因此影院场所租赁所导致的关联交易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公司表示:“从2012年7月起,下属影院房屋租赁价格是以发行人影院经票房收入的11%为标准,并每十年参照非关联影院租金水平进行调整”。

  万达院线表示,预计募集20亿资金,其中将有16亿元投向“影院建设项目”,将在全国43个城市新建影院50家,建成之后将新增影院面积33.60万平方米,座位数7.26万个,银幕数510块,其中包含12块IMAX银幕。

  《《《

  黄酒“老二”会稽山拟登陆沪市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琴

  昨日(4月21日)晚间,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会稽山)现身证监会公布的预披露名单。若公司在A股上市,将成继古越龙山、金枫酒业之后上市的第三家黄酒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会稽山前身云集酒坊可追溯至1743年,并且在1915年公司的绍兴黄酒与贵州茅台同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同时,公司的绍兴黄酒还在1998年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指定为国宴专用黄酒。目前,会稽山已经建立了全国性的销售渠道,拥有超过1000家的营销网点,由经销商、商超卖场和直销网点等共同组成,覆盖全国20余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

  此外,会稽山原酒储备丰富。目前,公司合计拥有各年份的原酒储量约12万千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记者注意到,会稽山业绩近三年与两家上市黄酒企业非常接近,形成了黄酒前三强。公司表示,按照2012年销售收入计算,公司位于黄酒行业第二位。

  公司2011~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81亿元、9.75亿元和9.34亿元;2011年~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11亿元、1.27亿元和1.24亿元。2013年,古越龙山、金枫酒业营业收入分别为14.68亿元、11.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4亿元、1.17亿元。公司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年产4万千升中高档优质绍兴黄酒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从速动比率来看,公司2013年速动比率为1.30,低于古越龙山和金枫酒业;从资产负债率来看,公司2013年资产负债率为51.66%,超过上述两家公司。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