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润影视欲借壳上市 孙俪200万入股身家有望上亿

2014年05月09日 07: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继华谊兄弟、华策影视之后,A股或再次批量诞生一批明星股东。有消息称,民营影视集团海润影视即将借壳申科股份上市,同时,包括《甄嬛传》女主角孙俪在内的一众明星已经紧急入股,其中孙俪个人持股量占比高达2.6%。该消息让海润影视的上市热度骤增。

  昨天晚间,申科股份发布澄清公告,证实了海润影视确有意借壳公司,但该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相关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海润影视谋求借壳登陆A股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视剧制作公司之一,海润影视的上市之路一直为业内所关注。昨天有媒体报道,海润影视宣布拟采用借壳上市方式登陆A股市场,“目前公司已选定壳公司,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自北京环保局官网的信息,环保局正在对海润影视及其在京子公司进行上市前的环保核查,并于5月5日至9日期间公示。据悉,海润影视官网也挂出相关文件,其中表示拟采用借壳上市方式登陆A股市场。不过昨天,该文件已经无法打开。

  公开资料显示,海润影视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是国内首批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认证的甲种“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的民营影视制作机构,因拍摄作家海岩的剧作《玉观音》等一炮打响,其制作发行的经典作品有《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米阳光》、《重案六组》、《亮剑》、《血色浪漫》、《木府风云》等。目前海润影视年产电视剧近600集,是中国年产量最高的影视制作公司。

  申科股份确认海润影视有意借壳

  事实上,海润影视早在2010年就已开始筹备上市,不过首选地并非A股市场。据资料,海润影视曾计划在香港上市,后因香港股市低迷而推迟上市计划。媒体报道称,海润此番将借壳位于浙江诸暨的申科股份上市,目前各项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2011年11月在中小板挂牌的申科股份,主营滑动轴承及部套件,挂牌之后利润连年下滑,去年陷入亏损,期间重组传闻不断。该股今年1月24日停牌至今,停牌前股价由7元左右一路升至9.64元,涨幅接近四成。

  昨天晚间,申科股份发布澄清公告,证实了海润影视有意借壳的消息。

  公告称,5月8日,部分网站与媒体引用相关微博消息,传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拟借壳A股公司上市,并推测将借壳申科股份。公司立即向控股股东以及相关方求证。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目前正在与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股东就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进行磋商,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

  申科股份同时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相关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孙俪紧急入股身家有望上亿

  海润影视上市最吸引大众眼球的是,海润旗下孙俪等明星已经紧急入股。微博认证为“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的消息称,《甄嬛传》女主角孙俪用202万元的价格获得海润影视2.6%的股份,除孙俪之外个人突击入股的还有几十个人,包括华妃的扮演者蒋欣。该微博同时称,对比目前同样以电视剧为主的华策影视,华策影视目前市值140亿左右,以此类比,嬛嬛的身家要超过20亿。

  不过上述消息并未得到孙俪、蒋欣经纪人的回应。查阅海润官网可见,海润旗下拥有孙俪、甘婷婷、赵丽颖、连奕名等多名影星,但未见到蒋欣的名字。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新闻内存

  资本市场不断上演明星“造富”神话

  近年来,资本市场舞台上星光闪烁,明星投身股市已是A股家常便饭。此番海润影视又将借壳A股,又一批明星股东将出炉,“造富”故事也将再次上演。

  作为国内民营电视剧制作商中的龙头之一,此次海润影视如成功借壳上市,其未来估值空间充满想象。昨天有分析人士称,若孙俪果真持有2.6%原始股,比例已经相当之高,将来坐拥亿元并非难事。2010年华谊兄弟上市满一周年,大部分股东所持有的原始股解禁,张纪中、冯小刚、黄晓明等所持股票市值就跨过亿元门槛。

  A股市场上的部分明星:

  陈好:两市最早与股市“有染”的明星疑为陈好。早在2006年上半年,陈好买入ST黑龙(现已更名为ST国中)280.3万股,成为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陈好在股票复牌当天暴赚2700万。

  冯小刚:2009年10月,华谊兄弟上市创业板,股东中明星集结,包括导演冯小刚、张纪中,影视明星黄晓明、罗海琼、李冰冰、陈思成、张涵予、胡可等,在华谊挂牌后均身价暴涨。

  黄圣依:2010年1月,巨力索具上市,其招股书显示,女星黄圣依为巨力索具控股股东巨力集团另一子公司巨力影视的第二大出资人,在1亿元注册资本中占比30%。

  姚明:2010年4月,合众思壮上市,小巨人姚明持有其原始股67.5万股。以合众思壮首日开盘价85.01元计,姚明持股市值达到5783万元。

  余秋雨:2011年3月3日,上海老牌百货公司徐家汇上市,作家余秋雨持有上市公司徐家汇518.64万股原始股。以徐家汇首日收盘价计,余秋雨的股票“身家”超过亿元。

  王姬:2012年7月,新文化传媒上市,演员王姬早已于2010年入股,持有上海新文化100万股,成本为500万元。

  晏紫:2011年11月,网球冠军晏紫的名字,出现在一家拟成立的民营银行——大江银行的股东名单上,在四位发起人股东中,晏紫出资额为2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列第10大股东。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