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定向降准+IPO开闸 多空对冲开启A股新局面

2014年06月11日 07:5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60日均线向来是短期的牛熊分界线,一旦有效站稳,市场也就步入短期的强势行情

    主持人 张晓峰 吴 珊

    多空对冲两大益处

    主持人:周一晚间,管理层在下发10家公司的IPO批文的同时,也定向下调了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管理层祭出利好对冲利空的组合?

    天信投资:定向降准与新股开闸形成对冲,可见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生怕IPO扰乱局面故发布利好配套,其良苦用心也得到了市场的响应,走势较之前给力,也没有出现再次的冲高回落现象。从目前大盘运行的轨迹可以看出2000点一线政策底无疑,目前就是一个蓄势等待增量资金持续入场的过程,但是这一过程并不是短期行为,故在没有完全突破下降趋势前,后市反复震荡还是常态。

    科德投资:管理层祭出利好对冲利空的大旗,从市场来看,这有两个益处:首先,IPO真正重启之后实际上市场所担忧的利空已经出尽,后期这方面的压力反而会减小。其次,管理层在出利空的同时也有利好对冲,这使得利空对市场的影响有所减弱。IPO重启这一心理大病祛除对于大盘来说是好事。

    金证顾问:事实上,当前随着管理层在近期一直实施各种产业的“微刺激”政策以来,“微刺激”成效也已经开始体现,各方面的宏观经济数据出现企稳回升的趋势,大大缓解了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并且,5月份CPI同比涨2.5%,PPI降1.4%,说明目前仍然不存在通胀问题,管理层具有定向宽松的空间。同时,证监会下发了10家即将上市公司的IPO批文,意味着IPO开闸在即,由于市场打新热潮将再度来袭,而市值配售制度将倒逼市场资金再度积极入市,所以,短期市场的投资机会将呈现逐步递增的形式。

    有望步入短期强势行情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并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在股指击穿30日均线支撑后,权重股再次扮演护盘的角色,股指企稳回升。临近尾盘保持高位整理态势,最终几乎以全天最高价收盘。从技术面来看,估值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从形态上看,大盘依然维持震荡格局,成交量始终是制约行情向纵深发展的一大短板,没有成交量的推动,赚钱效应也越来越弱。成交量连续萎缩之后的下跌毫无疑问是最后诱空杀跌阶段。

    天信投资:从目前大盘运行的轨迹可以看出2000点一线是政策底无疑,目前就是一个蓄势等待增量资金持续入场的过程,但是这一过程并不是短期行为,故在没有完全突破下降趋势前,后市反复震荡还是常态,2050点处还有争夺,创业板指将再次攻击半年线压力,投资者可关注。

    广州万隆:首先,观察沪指月K线,正走出“五星横盘”之势,而昨日的上涨并未突破横盘星线的实体区间,且相比较而言,当前的量能及涨幅力度仍显不足;其次,再看深成指月K线,连接2007年10月份、2010年11月份两个高点,可得到一条清晰的下降趋势线,随后几年中有6、7次反弹被该反压线扼杀而至今未能突破,目前,股指仍处于该反压线下方横盘徘徊,主力拉升的诚意及底气均有待检验。

    金证股份:从技术上看,大盘放量一举站上60日均线。60日均线向来是短期的牛熊分界线,一旦有效站稳,市场也就步入短期的强势行情。同时,下方的MACD日K线技术指标,红柱在昨日再度拉长,DIF与DEA并没有形成死叉,且再度向上发散,并且后市具有越过0轴之意,进入强势区域,表明市场的买卖人气在由卖气转向买气,将推升股指向上突破箱体上轨2060点压力位,行情值得期待。

    关注成长股表现

    主持人:昨日,题材股全面爆发,信息安全、移动支付等板块接连发力带领创业板指大涨逾2%,而利好刺激蓝筹股拉升,券商、银行、保险等板块全天表现强势,支撑大盘一路走高。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华讯投资:昨日盘面出现了难得的普涨行情,板块全线飘红,题材股一马当先。定向降准等利好政策出台,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预计大盘短期蓄势向好,策略上轻大盘重个股,逢低关注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板块。

    银河证券:近期市场的焦点在于政策与经济的博弈。整体呈现的情况是,经济环比改善迹象越来越明显、越来越确定,但复苏相对薄弱,政策微刺激力度不断加大,但也不是一刀切,而是寓改革与调结构于微刺激中。在这种环境下,预计短期市场情绪将继续改善,去年钱荒重演的可能性也不高。根据历史经验,在大盘趋稳的情况下,成长股的表现更好。另一方面,受产能过剩及投资增速中枢下移影响,传统周期性行业只有搭台的机会,没有唱戏的机会。因此,行业配置推荐以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穿戴为方向的典型成长股及医药、食品饮料等稳定增长的成长性行业。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