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震荡显存量博弈格局 四因素确定行情未来

2014年06月24日 10:4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后市若不能快速放量收复2038点(30日均线),市场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主持人 赵子强 牛仲逸

  经济数据向好

  主持人:周一,大盘震荡整理,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出现强劲反弹,沪指收报2024.36点,量能略有增长。请问: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后市?

  顶点财经:有四个重要因素将影响后市:1.资金面上,新股申购叠加季末效应是此次反弹终结的主要原因,上周近4000亿元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引发了交易所资金的短期紧张,不过极低的中签率加大了机构资金的成本,部分机构或缩减资金参与打新,另外随着部分打新资金的解冻,短期流动性有望得到缓解,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也有望重新展开。

  2.宏观经济上,中国6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0.8%,创年内新高,数据进一步证明经济在微刺激政策下开始回暖。经济下行压力减弱,将提升市场做多信心,场外资金也有望在2000点附近抢筹建仓。

  3.技术面上,尽管上周沪指失守多条均线,但是前期支撑较强的2000点政策底封杀了继续向下的空间。在经济向下而政策托底的格局下,指数在2000点附近仍会反复争夺,但有效击穿2000点的概率已越来越小。

  4.市场情绪上,昨日涨停个股近30只,没有跌停个股,尽管大盘冲高回落,但是在线教育、次新股等板块联动效应明显,个股上演涨停潮,短线如能持续走强,有望带动市场做多气氛。

  维持弱势震荡整理

  主持人:昨日沪指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势头,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阴线。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北京股商:昨日沪指冲高回落,虽然基本面持续释放偏暖信号,但是技术形态却不配合。K线上,上周五低开后弱势缩量反弹,昨日再度冲高回落弱势整理。均线系统中,5日均线快速下探,今日即将与K线实体汇合,如果权重股再无所作为,那么跌破2000点是大概率事件,至于再次打到2000点后如何选择方向,还是看量能,别无选择。小盘股方面,借助新股IPO气势正盛,存量资金还将围绕小盘股展开,但后市会出现分化,从创业板指数看,保持在半年线与年线之间运行较为合理。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看,前期上证指数冲击2100点受阻,市场的连续下跌属于正常调整,上周五止跌回升,但目前走势受制于30日均线压制,后市若不能快速放量收复2038点(沪指30日均线点位),市场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东吴证券:从技术面看,首先从均线上看,120日均线和250日均线呈空头排列形态,说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不容乐观。其次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放量,说明市场缺乏资金支持。成交量代表资金,资金决定趋势,趋势决定涨跌,涨跌决定投资者的命运,所以在没有成交量支持的情况下,股指很难大幅上攻。然后从大盘的高低点上看,大盘的高点基本都是逐步下移的,这说明大盘比较弱,很难冲过前期高点。但是大盘每次跌破2000点之后,均会出现快速反弹,这说明大盘在2000点下方的支撑力度是很强的。所以综上所述,大盘短线上下两难,预计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态势。

  金证顾问:目前股指回归到5月份以来的箱体震荡之中,箱体上轨平台在2060点一带,箱体下轨平台在2000点整数关口一带。昨日股指盘中有冲高动作,但量能不足,上涨动能有限,加上上方面临众多均线系统的强压,最终股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倒垂线,收于2024.36点,距离箱体下轨2000点整数关口一带还有20多点的调整空间。股指调整没有到位,下方支撑存在下行空间,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格局,震荡下行在所难免。

  关注中报高送转概念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高送转、在线教育、有色金属、次新股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板块小幅下跌。请问,后市该如何布局?

  金证顾问:短期应该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策略。尽管大盘仍然存在继续弱势寻底的趋势,但题材概念股的轮动将形成较多的投资机会。并且在临近2000点政策底之际,市场期待新政策护盘抑制市场调整空间。操作上,保持五成仓位,积极参与题材热点的高抛低吸机会。

  宁波海顺: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格局,短期大盘仍将在箱体中反复震荡,近期热点主要在次新股以及中报高送转概念股方面,操作策略上仍建议投资者以谨慎防御为主。

  顶点财经:操作上,上周市场剧烈震荡主因是IPO对市场存量资金抽水严重。但是从中签率上看,机构中签率很低,未来机构打新的动力不足,资金有望回流到二级市场。短期来看,向下击穿2000点的概率较小,可适当参与结构性行情。板块方面,随着中报披露临近,业绩预增和高送转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追捧,投资者可深入挖掘。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