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255家上市公司完成中报披露 六成实现利增

2014年08月3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杭州8月31日电 (见习记者 王逸飞)随着浙报传媒、浙江东方等几家公司公布中报,浙江255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已经全部完成。据记者统计,2014年上半年,浙江255家上市公司中有155家实现净利润增长,占据浙江上市公司总数量的6成。

  126家公司营收净利双增

  根据对浙江上市公司半年报中营业收入、营业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净利润增长率等主要数据的查阅统计,2014年上半年,浙江上市公司中共有155家实现净利润增长,100家净利润下滑,126家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呈双增。

  2014年上半年,浙江共有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10倍。分别为尤夫股份、华仪电气、鑫富药业、赞宇科技、宁波联合、亿晶光电。其中,尤夫股份以13787.40%的净利润增幅表现抢眼,对于业绩暴增137倍,尤夫股份方面表示其“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项目”的一期项目产能释放,生产情况稳定,销售形势也比较好,产品毛利率也有所增长。

  与上述公司的春风得意不同,浙江共18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超100%。东晶电子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271.09%,众合机电和钱江摩托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906.58%和564.84,成为浙江上市公司中上半年净利润降幅最大的三家公司。

  在浙江上市公司中,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30.86亿元,日赚超1700万元,成为浙江最赚钱的上市公司,浙能电力以30.06亿元净利紧随其后。此外,莎普爱思、宁波银行、浙江龙盛3家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每股收益超过了1元。

  半数以上浙江上市房企净利下滑

  在备受关注的房地产板块,浙江14家国内A股上市房企均已完成半年度业绩披露。加之众安房产、绿城中国两家香港上市房企,2014年上半年,浙江上市房企实现营业收入合计超324亿元,实现净利润合计23.77亿元。

  在16家浙江上市房企中,只有荣安地产、顺发恒业、卧龙地产、美都控股和银亿股份5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由于报告期内结算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顺发恒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07亿元,净利润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2.74%和394.44%,成为唯一一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翻番的浙江上市房企。

  其中,滨江集团、莱茵置业、绿城中国等多达9家上市房企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下滑,嘉凯城与浙江广厦上半年净利润更是同比下降716.17%和489.72%。多家浙江上市房企在中报中表示,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在调整中发展,整体市场供大于求,供应量处于高位,成交量下降,行业下行压力较大,处于较为低迷阶段。

  从16家浙江上市房企发布的2014年半年报来看,嘉凯城、宋都股份、浙江东日、万好万家、绿城中国在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情况下,净利润仍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延续了去年以来浙江房地产行业增收不增利的纠结状态。

  近来,随着浙江杭州、宁波限购解禁,也让浙江上市房企看到了重整旗鼓的曙光。众安房产董事长施侃成在8月28日的业绩会上公开表示,“杭州的低迷时期已经过去”。该公司副总裁楼一飞也认为,随着限购放开会对销售业绩有全面改观,所以看好下半年房地产市场。

  生物医药板块抢眼文化传媒被寄厚望

  2014年上半年,浙江上市药企延续了良好发展势头,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其他多数行业。

  在浙江20家上市药企中,有15家实现了净利润增长,其中海正药业、鑫富药业、华东医药、新和成、康恩贝、佐力药业等10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和营业收入的双增。有分析人士指出,医药行业有着长期稳定的需求,随着招标的进行,以及中成药和化学制剂行业的补库存因素、下半年基数效应,预计行业增速将会提升,下半年医药板块业绩有望好于上半年。

  在备受外界看好的文化传媒版块,2014年上半年浙江5家上市公司表现不一:浙报传媒、华数传媒、华策影视均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其中华策影视表现亮眼,实现营业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72.24%,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55.60%。而华谊兄弟由于影视业务板块整体下滑拖累,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5.13%。年初上市的思美传媒净利润同比减少13.92%。

  浙江大学证券与期货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教授戴志敏此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去年政策暖风频吹,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影响,传媒板块比较抢眼。今年以来传媒板块处于调整状态,其本身良好成长性加之政策刺激,下半年有望重现去年的结构性行情。”

  此外,作为国民经济的朝阳产业,安防行业目前市场需求旺盛,行业极为活跃。浙江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立科技、中威电子四家上市公司上半年总营业收入92.07亿元,净利润合计20.62亿元。四家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从业绩看,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已成长为安防行业的两大龙头,份额占据了前端市场的三成左右,其市场前景也被业内普遍看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