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Rewalk上市暴涨逾1倍 外置机械骨骼时代来临

2014年09月15日 13: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好莱坞电影《钢铁侠》将不再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随着以色列创新企业Rewalk上周五 (美国东部时间9月12日,下同)登陆美股,其上市首日高达113%的涨幅,宣告外置机械骨骼时代已经来临。

  这家公司的股价为何能如此狂飙?其未来上涨空间又有多大?《每日经济新闻》将为您逐一解读。

  得到个人版认证后火速上市

  在以色列企业Rewalk的英文官网上,有这样一张照片,一个身穿外置机械骨骼的妇女站了起来,美国总统奥巴马搀扶着她,这位妇女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因为她之前是一位不能行走的残疾人。

  这都要感谢Rewalk,它是一家外置机械骨骼企业,其产品可以让下肢瘫痪的人恢复行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该公司的产品分为两种,分别是Rewalk康复型以及Rewalk个人型,前者针对治疗中心设计,提供有价值的运动和康复疗程;后者针对个人,可让患者在家和社区使用。

  其专利技术是通过设备上的体感芯片来捕捉患者肢体动作并帮助其进行自发式行走,整个形式都是模仿正常人走路。除此之外,患者还可以控制步行速度。

  如今,这家公司已于上周五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首日即暴涨113.3%。而作为一家还在初创期的企业,Rewalk目前还未盈利。谷歌财经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的2013财年,公司收入159万美元,同比增长64%;同期净亏损1218万美元,较2012年的净亏损额666万美元有所扩大。截至今年6月底的第二财季,公司营业收入50万美元,同比增长1倍,净亏损469万美元。

  雪球认证为泽诚资本投资总监的余晓光撰文称,Rewalk今年六月底拿到了针对个人销售的FDA认证后火速上市,可谓抓紧一切机遇快速发展。截至2014年8月1日,公司共售出62台Rewalk康复版和19台Rewalk个人版产品。88%的订购来自个人客户,12%来自机构和测试机构。截至8月1日,共培训400位Rewalk用户和2万小时使用时间。

  脊髓损伤市场规模达百亿美元

  为什么Rewalk能在上市首日狂飙一倍?其股价未来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

  首先,Rewalk所处的市场规模非常巨大,其主要针对那些必须依赖轮椅的瘫痪病人,而其中有一些病人的病因便是脊髓损伤。数据显示,目前全美有30万人存在脊髓损伤,根据Rewalk的预测,每年会有1.2万脊髓损伤的新增病例,这就使得整个市场规模高达100亿美元,分摊在每个人头上相当于5万美元,非常可观。

  而在如此大的市场中,真正能与Rewalk竞争的企业并不多,包括有美国国防部背景的EKSO——这家公司于2012年拿到了FDA医院使用许可。但与Rewalk相比,ESKO更专注于军用外置机械骨骼以及治疗中心市场,而非个人康复治疗,所以Rewalk在个人康复这个细分市场可谓独领风骚。

  根据余晓光的撰文,从2014年上半年销售额可以算出EKSO的设备单价在5.5万美元,与Rewalk的价格5.9万美元差不多。另外,在对医疗产品的深入开发上,Rewalk暂时领先。毕竟FDAforPerson敲开了美国27万瘫痪患者的零售市场,还有更大的物理康复和治疗中心市场有待覆盖。如果Rewalk的产品可以加入美国医疗保险认证,实现保险覆盖,那么不但利于患者,从保险公司的角度也有这个主动性。一个瘫痪病人在美国的整个医疗周期开支为140万~400万美元,Rewalk设备可以改善瘫痪病人的健康情况并将有利于他们减少后续医疗保健费用的支出。

  针对Rewalk有多大上涨空间这个问题,IPO研究商IPOCANDY发布文章称,通过选择一些非脊髓损伤治疗但有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进行比较,可以大体对Rewalk进行估值,包括Inogen,这家公司主要给脊髓损伤患者提供必需的氧气,另外还包括ISRG,该公司有着多年丰富的机器人医疗技术,且毛利率非常高。假设Rewalk能在未来能达到10亿美元的年收入,毛利率达到50%,营业利润率达到至少14%,基于这样的假设,Rewalk的内在价值将达到112美元/股,相对上周五收盘价尚有338%的溢价。

  据统计,Rewalk目前的直接竞争对手EKSO市值为7614万美元;日本的Cyberdyne市值为16亿美元,比Rewalk高出442%。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