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月行情看高一线 TMT板块孕育机会

2014年09月28日 13:2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日前,广东凡德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邹凡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就A股近期的操作策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整理的访谈精华。

  财苑网友:近期上证指数围绕着2300点高位震荡,这种局势何时能打破?

  邹凡:这种行情还会延续,但整个走势会震荡向上。8月份在2200点附近震荡,9月份在2300点附近震荡,10月份股指上探2400点的概率较大。

  财苑网友:沪港通会给A股带来哪些变数?

  邹凡:对A股最大好处就是很多香港资金可以通过沪港通来买A股,能盘活A股市场的蓝筹股。

  财苑网友:沪港通即将开通了,A股投资者可以从中挖掘哪些投资机会?

  邹凡:可以从下面三点线索去挖掘投资机会:1、A股较H股存在明显折价的个股;2、A股估值低于港股同行业的个股;3、A股独有的稀缺标的。总结起来就是“折价+便宜+稀缺”。

  财苑网友:怎么看创业板,能否再创新高?

  邹凡:创业板年内会有新高,新高之后创业板可能有调整需求,调整完之后创业板仍然会上涨。创业板目前一些高估值的股票随着三季报和年报的到来,估值会切换到2015年,仍然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财苑网友:当前放松限购等利好消息不断,如何看待地产板块的后市走势?

  邹凡:房地产行业未来增速会放缓,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投资楼市肯定是不如投资股市。地产股比如万科还是有投资价值的,未来很多小开发商会倒闭,一些具有整合能力的大的开发商会继续壮大。

  财苑网友:券商股后市的交易机会有多大?

  邹凡:未来几年,A股日交易额将稳定在2000~2500亿元,但是券商佣金率下降趋势将不可避免。目前,互联网对券商行业的渗透趋势难以逆转,且A股账户开户限制也将在10月逐步放开,券商佣金率将不可避免地进一步下降。因此,从长期来看,券商需拓展融资融券业务为主的创新业务,保证客户不会大量流失并拉动业绩增长。那些因规模经济使成本相对较低以及业务更加多样化的大型券商更值得关注。

  财苑网友:军工股是否可以中线配置?

  邹凡:军工股行情一般是靠概念和资产注入预期来支撑的,行情波动会比较大。所以,军工股经常是市场热点,军工行情主要看公司质地,注入资产预期和投资者热情。但军工股的炒作也有周期性,可以中线持有,但是要把握好止盈和止损。

  财苑网友:有色煤炭等周期性板块还有机会吗?

  邹凡:煤炭行业产能过剩,未来机会较少,有色板块一些稀缺品种可以关注。

  财苑网友:怎么看新能源汽车板块?

  邹凡:新能源汽车是今后的发展趋势,我国新能源汽车也进入成长期。目前国家政策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大。国务院7月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8月份,电动车用电价格、免征车购税、政府采购优先新能源汽车等措施相继出台,直接促进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另外,我国新能源汽车跟国外比,中国电动汽车标准也基本处于前列。

  财苑网友:在线教育概念的炒作有点熄火了,还会有行情吗?

  邹凡:国内市场需求大,但是优质教育资源显得稀缺,优质在线教育板块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在线教育含金量高。有的在线教育概念股中期毛利率超过50%,甚至还有超过70%的。未来5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1.7%,其中移动端在线教育年复合增长率达52%。未来,随着在线教育质量的更上一层楼,在线教育的市场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其内容、平台和技术等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未来有望出现一些优秀的公司。

  财苑网友:A股的科技、媒体和通信(TMT)板块中,你最看好哪类公司的表现?

  邹凡:TMT板块这个范围有点大,一要看是否与互联网相关,二要看是否有业绩支撑。

  财苑网友:国庆节假日即将来临,投资者是该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呢?

  邹凡:我建议是持股过节,如果一定要持币的话,可以在证券账户做一些国债回购。

  财苑网友:马上进入10月份了,你最看好哪些板块的未来表现?

  邹凡:10月份三季报开始披露,很多公司都进入估值切换,要按照2015年的业绩来估值,业绩预增板块值得关注。长期来看,TMT板块机会更大,这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和改革的方向。今年的一些热点也可以关注,比如国企改革、军工、大飞机、核电、高铁等板块。

  (黄剑波 整理)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