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9日消息一览:国务院31条促上海自贸区扩大开放

2014年09月29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上海自贸区挂牌一周年 国务院送31条开放“贺礼”

  上海自贸区自2013年9月挂牌以来,开局良好,运行有序,各项试点工作全面推开,改革效应初步显现,在国内外引起了积极反响。2014年6月28日,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进一步扩大开放的31条措施。为完善法制保障,适应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需要,国务院决定在试验区内暂时调整实施扩大开放措施涉及的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四季度定向调控组合拳有望继续推出

  前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8330.4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比前7月回落1.7个百分点。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明显回落。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内需较疲软,三季度经济增速预计低于二季度,四季度经济增长将继续承压。预计调控政策仍将以定向宽松为基调,使出减税、降低资金成本、优化投资结构等“组合拳”。

  “十三五”能源规划路线图浮现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有关人士透露,“十三五”能源规划将对国家能源布局进行优化。在能源生产布局方面,将从“十二五”规划的“五基一带”能源开发布局升级为“五基二带”布局。加大油气开发力度和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未来可再生能源补贴将设总额限制。

  工信部制订3D打印发展计划 医疗应用领域成发展重点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表示,工信部正在牵头制订《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4-2016年)》,进一步推进3D打印的产业化发展。随着行业推进计划实施,我国3D打印行业将迎来快速增长。医疗领域在多部委支持下,有望成为产业化发展高地,率先布局公司受益明显。

  水权交易政策有望明年底前出炉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2015年底之前,有关部门将研究提出《水资源确权登记方案》、《水资源使用权用途管制办法》和《取水权转让管理办法》,为全国范围内水权交易进一步扫清障碍。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节能风电今日上市

  节能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节能风电,股票代码601016,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17,778.00万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177,778.00万股。上海证券给出合理定价为4.50 元-5.40元。

  IPO中止审查企业冲刺递交预披材料

  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审核工作情况表显示,上周共有114家企业更新了财务数据,递交了预披露材料,回归至IPO正常审核通道,迎来了近一段时间上报预披露材料及恢复正常审核的高峰期。至此,中止审查企业数下降至160家。

  上交所拟设立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26日举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运行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传来消息:上海自贸区正积极准备原油期货品种,上海证券交易所拟在自贸区内设立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也在积极探索利用自贸区的优势设立面向国际的金融平台。此外,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将逐步完善推进、自贸区权力清单计划10月公布、自贸区跨境电商将继续推进。

  上交所发布“沪港通试点办法” 规则体系基本齐备

  9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沪港通试点办法》正式发布,同时发布的还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等配套规则。这意味着,以《试点办法》等系列规则的发布为标志,沪港通规则体系基本齐备,但沪港通的开通时间还有待确定。

  沪港通登记结算实施细则出台

  中国结算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细则》的发布为境内外投资者参与沪港通业务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具体来看,投资者不能通过港股通参与香港市场新股发行认 购服务;中国结算的公司行为安排与香港上市公司公告的安排存在一定时间差异;中国结算作为境内结算参与人的共同对手方,证券和资金结算实行分级结算,资金 清算遵循“先港币清算后人民币(6.1271, 0.0006, 0.01%)清算”的原则。

  保监会加强险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监管

  保监会官网25日上午发布险资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偿付能力认可价值标准,新标准较老标准价值认可调降了5%,而后相关公告不见了。据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 者透露,信托投资的资产认可标准确实是降低了,9月29日将继续发布相关信息并解释原因,标准与25日的一致。这意味着保监会加强了对险资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监管。

  零七股份股东苏光伟短线交易

  零七股份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苏光伟自9月12日起至9月19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卖出了公司股票781.4188万股,均价17.78元/股。因操作失误,于9月22日买入了零七股份股票9.14万股,成交金额约160.66万元。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构成短线交易。公司董事会将收回苏光伟此次交易所得收益18492元。

  江苏三友下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江苏三友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25%至5%,实现盈利2942.66万元至4119.73万元,上年同期为3923.55万元。此前,公司在半年报中预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至20%,变动区间3531.2万元至4708.26万元。

  重组有关方涉嫌违法 通源石油重组被暂停审核

  通源石油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接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此次公司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目前未收到对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电价调整 皖能电力今年减利1350万

  皖能电力2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安徽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疏导环保电价矛盾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公司控股电厂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47分,未执行标杆电价的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同步下调。调整自2014年9月1日起执行。经初步预测,此次电价调整预计将减少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50万元。

  金禾实业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29日复牌

  金禾实业2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就重大事项进行了反复磋商和沟通,但截至2014年9月26日,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与相关各方协商及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事项。公司股票9月29日开市起复牌。

  亿通科技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9日复牌

  亿通科技28日晚间公告,为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会同有关中介机构与标的公司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由于标的公司的相关资料未能按时取得,影响了重组的进程,且交易双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存在分歧,最终未能与标的公司股东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将9月29日开市起复牌。(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