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普涨格局重现量能放大 一阳吞四阴大盘剑指2400

2014年10月29日 1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连续调整后,本周二A股迎来强势反弹,市场普涨格局重现。上证综指现放量中阳,在刷新近三个月最大单日涨幅的同时,几乎全部收复了近四个交易日以来的失地。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多位市场人士发现,他们普遍认为昨日的放量中阳宣告了短期调整格局的结束,在成交量和领涨品种的配合下,上证综指有望挑战前期高点2391.35点,但对创业板再战新高则产生了分歧。

  沪指放量长阳 涨幅创三月新高

  在A股陷入五连阴的杀跌走势后,本周二在多方面利好因素的刺激下,迎来强势反弹。不仅上证综指大涨2.07%,收于2337.87点,重回2300点上方,创业板指也再度收出中阳线,上涨2.01%至1522.05点,返回到1500点整数关口上方;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也较上周出现了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一方面,行业以及概念板块全线收涨,其中高铁、核能、军工等板块强势领涨;个股也呈现出明显的普涨格局,近九成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停股数量也从近期的15只左右放大至41只;另一方面,成交量也较上周出现了明显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额反弹至3294.29亿元。

  昨日大盘出现强势反弹由多方面原因共同造成。首先,资金面较为宽松。第五批12只新股中已经完成申购的11只新股资金将从本周二开始陆续解冻。

  其次,经济数据扰动时点渐过。新时代证券刘光桓表示,本月的经济数据基本上公布完毕,数据利空已基本出尽,由此,数据对市场的扰动基本上已得到消化,而且经济增速也出现了止跌企稳迹象,再加上近期频频获批的重大基建项目也对市场信心起到较大的稳定作用。

  最后,市场连续下跌调整后存在修复需要,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杀跌过程已经结束,一阳吞四阴的格局表明,市场阶段企稳特征明显。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上周指数虽陷入调整,但市场未现大面积个股跌停的资金出逃格局,而且政策层面也未有实质性的改变,这说明始于7月以来的弹升行情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的改变。由此,上周的调整只是上升趋势中的一个良性的技术性调整,而本周二的一根绝地长阳终结了上周的调整行情,A股将延续7月以来的上升趋势。

  阶段企稳 市场或再战2400点

  在本周二的放量长阳后,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也变为本轮行情以来的阶段高点能否被攻克。通过对多位市场人士的采访发现,他们普遍对大盘再度挑战前期高点2391.35点持乐观态度,但对创业板能否冲过1569.06点的前期高点分歧较大。

  一方面,昨日上证综指的放量中阳使得市场人士对其再度上演“新高秀”存在较大期待。南京证券周旭认为,大盘在10月以来的技术性调整中,虽然个股震荡幅度非常剧烈,但总体抗跌之势十分明显,与此相对应的,是增量资金依然在不断进场,两融余额迭创新高。因此,在短期杀跌结束,前期热点重拾上涨节奏的背景下,短期大盘依然有可能继续反弹挑战前期高点动力,但能否冲关成功则取决于两市量能能否有效跟进。上证综指要突破2400点一线桎梏,则沪市单日量能至少要维持1800亿元之上。

  刘光桓也表示,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大盘一般不会出现单顶下跌的情况,而头部往往是双顶形态甚至是三重顶,因此目前的反弹,若成交量有效配合,以及铁路基建、军工等为首的大盘低价股的持续走强,或市场热点能够跟上,那么大盘后市挑战前期高点的可能性极大。

  另一方面,虽然近期创业板连续收出两根中阳线,相对大盘表现更为强势,但市场人士对其后市能否再创新高却存在较大分歧。周旭对创业板后市较为看好,他认为,在宏观基本面仍不理想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缺乏启动大行情的基础,而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战略新兴行业盈利较好,同时周期股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冰火两重天下,市场的主流热点将始终聚焦于新兴成长与改革转型。

  刘光桓也持有类似观点,他表示,创业板周一就开始反弹,主要与创业板高送转行情提前展开有很大的关系,一些立足明年年报行情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在创业板、中小板以及主板中布局,而一些具有业绩成长、股本扩张能力强的中小盘股成为首选的目标,因此这类小盘在近期大盘调整之时始终走势较为强劲。从历年来看,创业板中的高成长、高送转个股还会不断震荡走高,使得创业板应该强于大盘。

  但秦洪则指出,目前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已高达70倍,而当前经济转型的动力与压力并存抑制了创业板指的拓展空间。因此,上证指数可以一路震荡前行,冲击2400点。但创业板指则可能在1570点的前期高点位置处,面临着较为沉重的压力。记者 王威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