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蓝筹投资周期打开 期待政策“三箭齐发”

2014年11月03日 08: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朱秀伟

  10月31日(上周五),沪指收盘站上2400点关口。“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金秋十月,普天同庆。上证指数在经历了漫漫长征路后于终于成功突破2400点关卡”——尽管4月8日沪指收于2098.28点,6月30日收于2048.33点,二季度没有实现400点大反弹,但曾在4月8日喊出二季度将出现400点大反弹的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还是兴奋不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中采PMI为50.8%,较上月回落0.3个点。这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将超预期放松?机构对其他政策又有什么期待?

  大市风向/

  ◎申万:看好低估值、高分红蓝筹龙头

  11月1日公布的10月中采PMI为50.8,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包括需求端和供给端在内的指标均表现弱势。

  对此,申银万国认为:尽管地产企稳,四季度经济增速保持7.3%左右问题不大,但考虑到地产调整对产业链的影响会有6~9个月的滞后期,使得明年经济承压。政策需要未雨绸缪,三箭齐发(降低融资成本、加大民生基础设施投资、加大落实改革)来为经济寻找新的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2015年A股整体市场,申万持乐观态度,认为明年A股增量资金渠道打开,来源共有三大渠道:“目前,居民增加A股投资的大类资产配置行为变化趋势已经形成,且没有任何停止迹象。沪港通尽管延期,但资本市场融入全球的趋势却不可阻挡,打开了外资增量资金的进入通道。2015年增量资金的三大来源是: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迁移、保险增加权益配置、外资通过沪港通等渠道流入。”

  那么,三大增量资金对市场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申万认为,首先,2015年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龙头公司或孕育超市场预期的机遇。如果把中国经济体视为一只股票,这只股票正从成长股向价值股转变。

  其次,A股市场趋势是自我强化的,新入场散户如果看到赚钱效应,会以高分红收益率为买入理由,加入蓝筹大军,高分红可能成为获取价差的借口,投资蓝筹的正循环趋势可能开启。

  第三,优质成长(也称中盘蓝筹、白马成长股)将摆脱2014年颓势,踏踏实实赚业绩的钱。那些100亿元~300亿元左右市值、商业模式清晰、业绩增长稳健,已度过由小到大的阶段,正处于由大到强阶段的新兴行业优质公司将重获青睐。

  第四,申万称,2015年A股市场将呈现高波动率,沪指可能上破2800点甚至3000点,但下跌边界也可能达到2000点。

  具体到投资建议上,申万表示,高分红蓝筹龙头和估值调整合理的白马成长股是首选资产。推荐券商、医药、环保、核电、“民参军”等概念。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经济走向

  行业热点/

  ◎中金:坚定看多银行股

  此前,三季报披露完毕。统计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增长9.7%,其中第三季度增长7.8%,略低于上半年10.7%的水平。

  中金认为:尽管银行资产质量依然承压,但从部分银行前瞻性指引中可看出坏账拐点已出现:“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环比增长8.3%,不良贷款率提升0.07个百分点。逾期贷款净形成率在三季度继续攀升。但交行、中信等银行表示,明年新增不良绝对额或低于今年。”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中金表示坚定看多A股银行股,A股推荐光大、中行、交行、中信和招行;H股推荐民生、交行和重庆农商行。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银行坏账情况◎血液制品概念股获看好

  10月31日,据中证报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向各省物价部门发文,讨论全面放开药品价格,年底前或将最先放开血液制品等四项药品价格。

  申万认为,现行药品最高零售价管理制度存在诸多不足:第一,药价只降不升,多数廉价药短缺;第二,最高零售价处理不好药品价格与质量的问题。探索新的药价管理模式是今年发改委年度工作重点,申万称,10月27日全国物价局局长会议提议放开全部药品价格,对医保内与非医保产品影响需要区别分析:对医保目录内药品,要重点关注医保承受能力与新机制对于医生处方行为的影响;对医保目录外药品 ,此类产品价格不涉及医保,定价机制比较灵活,但销售放量核心关键不在价格,如医保目录外专利药在现行药价管理制度价格所受限制原本不大;又如OTC比较市场化,定价机制相对简单,放开最高零售价管理后也会受益。

  申万称:从投资角度,当前供不应求的血制品企业(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博雅生物);部分定价过低、受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的产品(中新药业、天士力、云南白药 、桂林三金、千金药业等)以及品牌企业(江中药业、华润三九等)将显著受益于药价管理制度的调整。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血液制品供不应求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