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利好刺激指数创新高 大盘将短线高位振荡消化浮筹

2014年11月17日 11:06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短线实盘赛新第80期(总第123期)

  (赛程:2014年11月3日-2014年11月28日)

  上周A股市场迭创新高,周中伴随着“天量”成功登上了2500点上方,不过随后出现小幅回落。周初,沪港通时间表的最终敲定给A股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沪综指在蓝筹股的拉动下大举上攻,此后维持高位振荡,由此沪综指上周累计实现2.51%的涨幅,报收于2478.82点。

  上周实盘赛冠军郑国辉指出,目前只能用强势洗盘来形容短线走势,在沪港通利好出尽的背景下,市场短线有消化获利盘的需求。但他强调2500点不是本轮行情的顶,在“退一进二”的市场规律下,大盘中长线仍然值得期待。

  ■大盘回顾

  接连利好刺激指数创新高

  上周重磅利好消息接踵而至,在沪港通时间确定后,上交所再次表态已具备恢复T+0交易条件。受此消息影响,11月11日盘中创出2011年11月17日以来的新高2508点,两市日成交金额也创下历史最高水平5800多亿元,但上周五未能站稳2500点之上。盘面特点主要是权重蓝筹股大涨,券商、银行、钢铁等涨幅居前。不过,创业板指数和中小企业板指数都处于调整中,并以中阴线报收,各主要指数出现了明显的背离,市场调仓换股的特征比较明显。

  沪深两市自本轮反弹以来最大涨幅已达到25%,这已是历次中级反弹行情中的较高水平。从板块和个股涨幅来看,涨幅40%以上的超过半壁江山,市场已经出现了结构性牛市行情。

  但反观经济基本面,上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显示经济形势继续延续结构性下行的态势。上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1.6%,与9月持平,有止跌企稳迹象;前10个月CPI同比上涨2.1%,物价水平继续保持低位运行。10月PPI同比下降2.2%,较9月跌幅扩大0.4个百分点,已连续下降32个月,显示通缩压力进一步加大。由此来看,市场的涨幅已远离估值中枢。

  流动性上,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进行两期14天期正回购操作共计4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3.4%,对冲到期的资金后,上周连续五周实现零投放,公开市场保持中性政策。不难发现,近期以来,央行通过SLF(常备借贷便利)和MLF(中期借贷便利)等创新工具向市场投放资金,并不断引导资金利率下行。数据显示,目前市场资金利率继续保持低位小幅波动。

  ■后市研判

  股指短线将面临整固压力

  事实上,上周大盘上涨的最主要利好因素是“沪港通”,今日“沪港通”将正式开闸,能否引领股指再创一轮新高?对此,郑国辉和上周实盘赛季军无域均认为,“沪港通”开通的利好消息已经在上周消化完,利好出尽后便是利空。

  郑国辉表示,上周高位2500点不是本轮行情的顶,目前只能用强势洗盘来形容短线走势。根据经验,指数每次到了重要关口,多数会以退一进二的走势往前推,虽然要看到市场中长期趋势的积极变化,但也要注意到,市场大盘蓝筹股的上涨,极大分流了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资金。因此,预期市场的权重蓝筹股行情很难一蹴而就,股指短期需要振荡休整洗去浮筹。

  同时,11月13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是自今年6月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六批IPO批文。包括燕塘乳业、华电重工、柳州医药、海南矿业等在内的11家公司均已发布了招股书,网上申购发行日期为11月24日至11月27日。此外,上一批次的福达股份也将于11月17日(本周一)申购。在新一轮的新股发行潮或将吸引部分市场资金打新的情况下,股指也将面临不小的整固压力,预计市场在下周前半周还有小幅调整需求。

  无域也认为,随着“沪港通”政策落地,利好已经充分兑现,同时由于本周也是股指期货1411合约的最后交易周,加上后半周将陆续进入申购新股市值计算的结束点,资金分流和获利盘的抛压可能会触发市场的调整。同时,A股、H股之间价差缩小,也将对股指走势产生影响。

  但无域强调,从中期来看市场预期不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还会催生新的改革红利。新股发行再次启动有望吸引新的增量资金入场,而沪港通政策落地也有望吸引海外资金入场。因此作为改革预期和资金推动双轮驱动型的本轮行情,仍有持续向上的条件。而短期,只是因为热点切换、资金转场而引发的指数轮动,主板以强势振荡为主。

  上周实盘赛亚军潘剑雄认为,技术面上,上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一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大盘在2500点上方获利盘抛压较大,但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示市场承接力量也较大,中期趋势继续向上。日K线上,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继续上行,对大盘形成支撑。大盘上半周创出2508点反弹新高后,遭到获利盘打压出现回落,但仍保持高位强势振荡的格局。■新快报记者 陈庆麟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