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港通雄不起沪市跳水 华谊搬来救兵深市反弹

2014年11月20日 07:5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沪港通雄不起 沪市跳水

  华谊搬来救兵 深市反弹

  昨日是沪港通第三个交易日,港股主要股指下跌,A股沪市微跌,深市小涨,沪港通净买入额继续缩小。截至港股收盘,沪股通额度剩余103亿元,港股通额度剩余102亿元,开闸以来南下资金余额首次超过北上资金余额。

  沪港通个股萎靡,沪市一度跳水跌破2444点。所幸,互联网概念股在华谊兄弟带领下整体走强,并且带动创业板重返1500点大关。受此影响,沪深股市涨跌互现,后者随创业板温和反弹。

  华谊定增膨胀4成

  昨日,停牌两个月的华谊兄弟复牌并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14498.59万股,发行价格为24.8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

  早在今年6月24日,华谊兄弟即宣布拟定向增发以加码影视业务。当时公告拟发行不超1.2亿股,募资规模不超过25亿元,发行对象不超过5名,为符合规定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其他境内法人投资者、自然人。

  4个多月过去,华谊对前次方案做出大幅度向上修订,发行数量由不超过1.2亿股变更为1.4499亿股,发行规模由不超过25亿元变更为不超过36亿元。以发行规模计算,最终确定的方案较此前膨胀44%。

  与大多数定向增发方案不同的是,此次定向增发价格出现溢价,为发行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在深圳上市的发行人股份股票交易均价105%。停牌前,华谊兄弟股价收于23.5元。

  业内分析 华谊定增膨胀,一方面和定增对象有关,另一方面也说明相关各方积极看好后市。

  左拥阿里右抱腾讯

  华谊兄弟公告显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5.3亿元认购6175.6万股,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6.8亿元认购2738.6万股,腾讯出资12.8亿元认购5155万股,中信建投出资1.06亿元认购429.3万股。定增后,阿里、腾讯所持华谊兄弟股份皆为8.08%,仅次于王中军并列第二大股东。

  同天,华谊兄弟分别发布与阿里、腾讯的合作公告。根据公告,华谊将华谊电影项目项下总投资额5%到10%释放给阿里与腾讯参与投资。后两者对华谊投资影视作品享有新媒体合作优先权。3年内,华谊将与阿里共同选择10部电影作品进行深度合作。腾讯也享有华谊电影作品改编互联网游戏、网络文学作品、动漫作品的优先合作权。

  操作建议 受此利好消息,华谊复牌一字涨停。分析认为,此次华谊定增案成功,可能是今年创业板市场最大融资,可能刺激该股多个涨停板。待涨停板打开后,投资者再根据市场环境决定买卖。

  互联网概念股逞强

  受华谊兄弟涨停影响,互联网概念股表现强势,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电商、移动支付、网络安全等多个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新世纪、东软集团、上海钢联、腾邦国际、欧浦钢网、熊猫烟花、生意宝、长江投资等多只个股涨停。同花顺、深圳华强、中科金财等个股涨幅居前。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乌镇召开也是利好因素。这次大会决定将乌镇为永久会址,此次大会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也是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业内人士总结了四个第一:一是第一次由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盛会,二是第一次汇集全球网络界领军人物共商发展大计,三是第一次全景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理念和成果,四是第一次以千年古镇命名世界网络峰会。四个第一充分体现出我国作为世界互联网大国对于引导世界互联网发展的重视。

  操作建议 网络传媒概念股走强,带动创业板指数重新站上1500点。业内提醒,大盘可能跳水,一般投资者不具备操作机会,可考虑减仓或者出局。据中新社

  看懂了再上车不会迟

  沪港通开闸三天,港股三连跌,合计跌幅接近3%。虽然恒指周三跌幅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所缩窄,但也跌去144点,且在隔夜美股大涨背景下,的确令人唏嘘。以往,美股与港股联动非常紧密,近几天港股仿佛换了舞伴,和沪指节奏非常合拍。

  深市似乎完全摆脱了一件与自己本来关联就不大的事,走出相对独立反弹走势。当然,多头主战场还是创业板、中小板。沪港投资者对过去陌生的新投资领域,正在由憧憬变为反思,未来可能各自更加理性。

  沪股通昨日资金流入26.12亿元,港股通流入2.53亿元,剩余额度合计超过87%。两地直通车开了,但客流量很小,要上车随时可以买到票。既然如此,投资者当然也不必着急。想清楚了,看懂了,再上车,不会迟。

  A股这边,风格依旧,一个互联网大会就让相关个股纷纷起飞,高风险偏好追逐游戏继续。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今年以来规律是先跌后涨。不过,市场已经有了沪港通导致的回撤,接下来两个交易日进一步下压幅度应该有限。后续看看创业板,在技术压力位会不会有所犹豫,把多头接力棒交还给指标权重股。

  国泰君安证券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 何力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