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瞻流动性宽松局面有望延续 地产券商值得关注

2014年11月24日 09:4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古振华:★★★★

  苏海彦:★★★

  袁季:★★★

  行情回顾券商引领股市翻红

  万联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古振华(S0270613050002):沪港通资金流入量低于预期,上周前半段获利回吐打压指数,而经济数据低迷引发政策对冲预期,全周市场先抑后扬、大幅波动,沪深两市分别上涨0.32%、0.06%,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1.90%、4.41%;板块上看,信息安全、传媒以及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船舶以及煤炭跌幅居前。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A0560610120007):上周沪深两市再次出现绝地反转的表现。周一市场在沪港通利好兑现的压力之下冲高回落,周二到周四大盘一直延续小幅震荡盘整的格局,盘中热点不多。周五两市在券商股和创投股的带动之下快速大幅拉升,最终市场报收在全日最高点。券商和创投板块是上周持续性比较好的热点,但是其余权重蓝筹股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中小板个股本周也出现比较大的分化,次新股的炒作热度明显回落。市场的分化显得泾渭分明,后期指数还将依赖券商股的带动。

  上周沪深两市的表现比较曲折,市场憧憬沪港通能够带来很好的交易量,但是从后几天的交易来看,两市成交并没有明显的增长。沪港通给市场带来的利好效应短期有高估的可能。

  前瞻流动性宽松局面有望延续

  古振华:受APEC停产等外部因素的冲击,产出指数回落明显,11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创6个月新低,但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指数回升说明制造业需求有所回暖,表明经济仍处于弱势企稳当中,随着库存去化以及供需改善,未来短周期经济有可能小幅反弹。

  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周五央行启动降息,货币政策正式由定向宽松转向全面宽松。鉴于目前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仍高于CPI,预计未来还有降息空间。降息有助于缓解存量贷款企业的财务负担,降低经营和财务风险,从长远来说,利于提升银行贷款资产质量。短期来看,部分银行为争取存款或上浮存款利率对冲基准利率的下调,吸储成本难以下降,而新增信贷利率并非完全由基准利率决定,还受资金成本、风险溢价等因素影响。因此,央行后期还需结合降准(降低宏观风险溢价)、再贷款、PSL以及MLF(降低资金成本)等手段向银行全面投放稳定廉价的基础货币,以加速贷款利率的下行。

  海外来看,由于我国央行“意外”降息,欧央行暗示扩大资产购买计划,除英股外,上周欧美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上涨。美联储担心长期通胀预期下行,加息进程仍然扑朔迷离;欧洲制造业与服务业继续放缓,进一步宽松的概率加大;日本实施2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EPFR数据显示,上周全球资金加速流入中国股票,预计在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下,资金或将持续流入。

  苏海彦:本周市场即将进入新股申购高发期,两市有11只新股开始申购,其中周一申购新股数达到7只,预计冻结资金1.6万亿元。随着年末时间即将接近,新股发行计划的推进也会让新股发行再次成为常态,申购冻结资金将会让二级市场暂时出现抽血效应,市场的走势会受到冻结资金的影响。

  从技术面角度来看,日线图形周五拉出长阳线,但是两市成交量明显出现背离,市场有惯性冲高的机会,但是冲高之后如果成交量维持缩量态势,那么应该关注量能与股价背离的风险。

  广证恒生首席研究官袁季(A1310512070003):10月至今,发改委批复项目涉及金额高达6900亿元,远超历年同期,政府稳增长意图明显,另外最新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CPI连续两月低于2%,M2同比增速创7个月新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跌破8%,种种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四季度加力稳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同时,央行宣布降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启动降息周期,流动宽松有望延续。此次央行非对称降息延续了三季度货币政策思路,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冲经济下行风险,预计流动性宽松局面有望延续。

  操作建议关注高负债行业机会

  古振华:本周新股密集发行,但央行为呵护资金面会及时为市场注入流动性,预计本次新股发行难以对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本周市场在多重利好刺激下有望维持高位震荡。从策略上看,本次非对称降息将压缩银行利差,短期利空银行,利好高负债率行业,比如地产、基建、有色以及煤炭等行业;其次,随着无风险利率的进一步下行,股债的估值中枢将上升,利好保险、证券等行业;长期来看,全面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效疏导一直淤积于金融市场的资金流向实体,金融市场加杠杆将减速,A股整体上行速度或放缓。考虑到近期有央行降息、证监会不会在年底集中发行新股以及银监会资产证券化备案制落地等利好,预计短期市场仍有冲高动能。

  苏海彦:近期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会议上重点提及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券商和创投概念股闻风而动。新股发行重新开闸给券商带来了不少的业绩贡献,预计今年券商的业绩有大幅上调的机会。一旦注册制改革开始试点,那么对于高科技企业的孵化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是明显利好创投公司的。这两大概念股的炒作机会还没有完结,除此之外,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也会受益于券商业绩的提升。

  本周市场将会受到新股申购资金抽离的影响,券商股对市场有明显的带动作用,但是这也预示着其它个股很可能要承受一定的资金分流的风险。近期操作上,建议紧跟新股申购资金冻结和解冻的节奏高抛低吸。

  袁季:上周创业板指上涨4.41%,领涨行业除了传统的计算机、传媒外,新增电子和化工行业。综合而言,创业板面临估值提升速度过快、盈利支撑不足和整体纵深薄弱的问题,机构的腾挪空间十分有限,建议以1460为多空分界线做趋势投资。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