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证监会救场A股大反弹 机构:快牛将切换为慢牛

2015年01月21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证监会救场A股大反弹机构:快牛将切换为慢牛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21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经历1•19“灭火”惨跌后,1•20证监会紧急救场,A股沪指应声大涨1.82% ,创业板行情愈加火爆,股指暴涨4.34%收复1700点关口,并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分析机构认为,A股改革牛正进入第二波的节奏,未来快牛切换为慢牛。创业板指频创新高,贡献更多来自于新股和次新股。随着注册制的逐步推出,创业板整体的牛市正在结束,个股间的分化将会加剧。

  机构:降息压力增加 未来快牛切换为慢牛

  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2014年GDP首破60万亿,同比增长7.4%。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今年总体增速或仍比去年低,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或下调至7%左右。

  民生证券认为,底线思维之下,稳增长力度将继续加大,货币宽松不会缺席。海通证券指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通过资源的输入影响到了国内物价走势,其中PPI由于与油价关联密切,所受影响首当其冲,目前降幅已经超过3%,而CPI也即将降至1%左右,在近10年中仅次于08年金融危机时,但目前的存款准备金率远高于过去10年中最低的2%左右,意味着降息压力也在增加。同时热钱持续流出,降准需求增加。

  就A股来看,国泰君安认为,改革牛正进入第二波的节奏。综合改革预期、政策宽松、利率下降、经济筑底、估值修复和监管新规等因素,未来快牛切换为慢牛。

  英大证券认为,在注册制没真正推出前,大盘短线或有调整,但是向上的格局不变。近期大盘上涨来自均值的回归,但现在均值回摆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看的是基本面的改善。未来市场的风险有可能来自杠杆大量使用,IPO放开和注册制改革。

  投资策略方面,太平洋证券认为,本次调整之后降准或可期,高铁、核能、电改等低估值板块可重新考虑布局。

  中金公司认为,从行业轮动的角度,资金将转向防御性行业。医药行业在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滞涨,2015年预测市盈率26倍,相对溢价率近期快速回落,性价比凸显,建议加仓医药。

  创业板暴涨创历史新高 贡献主要来自新股和次新股

  “1•19”的黑天鹅,无疑将成为股民心中一个难以磨灭的历史记忆,犹如2007年“5.30” 事件。当日沪指暴跌7.7%,创自2008年6月11日以来近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主板狂泻不止,创业板指盘中一度逆势暴涨近3%,周二(1月20日)创业板指再度暴涨4.34%,最高攀至1700.94点,创历史新高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6日以来,短短11个交易日,创业板指由1450点一线以来狂飙至1700点附近,去年累计上涨250点,涨幅近17%。

  让人觉得有意思的是,前期市场普遍看空创业板,不少市场观点认为“创业板的牛市已经结束”,而就在牛市终结论的背景下,创业板指却“不服气”的频频领跑大盘,还不断的刷新历史新高。

  “创业板只有个股的机会,创业板的牛市已经走完,2015年还是蓝筹行情。”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近日在某投资策略会上表示。

  无独有偶,“股市名嘴”李大霄反复强调黑五类股票不能买,要抛弃“小、新、差、题材、伪成长”黑五类股票。

  对此,有股民却颇不领情。网友“速度7386”在东方财富网股吧称,“买股就买李大霄说不能买的股,目前机会主要集中在创业板、中小板!”

  不过,李大霄此前曾表示,提出黑五类时,遭到一致反对,原因为主力机构还没完全撤退,只要主力机构完成向散户的筹码大转移,舆论就会一边倒转为声讨黑五类。

  从长远来看,注册制的逐步推出,无疑是悬在创业板头顶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创业板指频创新高,但其中有意义的贡献更多来自于新股和次新股,存量品种的表现属于短期资金流动、板块轮动的现象,不可持续。随着注册制的逐步推出,创业板指将进入震荡停滞、甚至走低的阶段。可以说,板块整体的牛市正在结束,个股间的分化将会加剧。

  万达院线等10只新股将上市交易 险资成打新主力军

  继19日宁波高发(603788)登陆上交所后,21日(周三)春秋航空(601021.)、快乐购(300413)、中文在线(300364) 、昆仑万维(300418)四只新股将上市,22日(周四)深交所将迎来万达院线(002739)、苏试试验(300416)、爱迪尔(002740)、浩丰科技(300419)、西部黄金(601069)、再升科技(603601)等6只新股。

  由于部分蓝筹板块疯涨已透支业绩增长预期,加之监管层有降温举措,近期部分主流险资暂停二级市场加仓,暂将资金配置到一级市场“打新”,并已成为整个获配队伍的主要生力军。

  公开资料显示,自今年1月份以来,已有21只新股进行了配售,31家保险系机构参与了网下配售,实际获配金额占网下配售总金额的占比约为31.34%。

  1月16日,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2015年资本市场改革的头等大事,是涉及市场参与主体的一项“牵牛鼻子”的系统工程,也是证监会推进监管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推进注册制改革可能面临一些风险和问题,并提出“积极稳妥地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对此,国泰君安发布报告指出,目前市场对注册制的推进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发行价与发行节奏的改变。发行节奏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发行价可能还需要证监会进行窗口指导。报告认为,中国市场渐进式推进注册制的可能性更大。(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王永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