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万亿欧元QE登场 中国央行再释宽松信号

2015年01月23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央行再释宽松信号 时隔一年重启逆回购

  在全球一片降息潮中,央行也在公开市场打破“沉寂”,于昨日重启时隔1年的7天期逆回购,结合新年加码续作的3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中短期结合向市场注入流动性,释放出春节前维稳资金面的宽松信号。自2014年11月25日以来,公开市场一直“空窗”。

  国务院发文规范农村产权交易 土地承包权不得流转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被称为为首部针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全国性指导文件。该《意见》明确将土 地经营权分离出来,对农村土地流转领域的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进行了分类指导,强调指出:农村产权交易以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集体林地经营权为主,且不涉及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依法以家庭承包方式承包的集体土地承包权。

  2015年全国二手房市场将陆续回暖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从环比价格变动幅度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新建 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从成交量看,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 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100多家医疗机构试点 基因测序临床应用起航

  国家卫计委近日下发《关于产前诊断机构开展高通量基因测序产前筛查与诊断临床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此举被业界解读为二代基因测序放开临床试点的信号。2014年2月被叫停临床应用的二代基因测序,时隔一年终于再次开闸,共有100多家医疗机构入选临床试点。

  今年石化行业利润总额预计8800亿元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联合会在北京举行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发布会,中国石化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表示,2014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主营收入11.57万亿元,利润总额6682亿元,基本实现稳中有进的总体目标;2015年,全行业利润总额预计有望达到约8800亿元,比上年增长6%。

  火电利用小时数降至36年最低 煤炭消费总量首现下降

  近日,国家能源局通报称,据行业快报统计,受电力需求增长放缓、新能源装机比重不断提高等因素影响,2014年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 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4286小时,同比减少235小时,是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煤炭消费总量首现下降。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证监会首次批量处罚涉老鼠仓公司 已立案调查41起

  证监会加码处罚老鼠仓。昨天,有消息报道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海富通基金4家基金公司因老鼠仓事件被暂停新业务,时间从3个月到6个月不 等。对此,四家基金公司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通知,尚不清楚情况。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处罚确有其事,这将是证监会首次批量处罚老鼠仓案件公司。数据显示,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证监会已立案调查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41起。

  过会企业春节前有望集中拿批文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显示,截至1月22日,中国证监会[微博]受理的600余家首发企业中,已过会企业达41家,有投行人士表示,受财务数据有效期以及春节因素的影响,下一批新股批文有望在1月底2月初集中发放,并且批文下发数量料仍将增加。目前,新股发行正由审核制向注册制迈进。

  RQFII试点地区再扩容 瑞士获500亿元人民币额度

  RQFII试点范围再扩容。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与瑞士国家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在瑞士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有关事宜达成一致,并同意将人 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瑞士,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央行称,上述安排标志着中瑞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瑞 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

  万达院线上市首日遭爆炒 王氏父子持有市值106亿

  1月22日,6只新股登陆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国内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于深交所中小板登陆,在申购时遭围抢,昨日亮相A股便“秒停”。此前,王健林通过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的股份,共计3.4亿股,发行完成后持股比例为60.71%。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则直接持有万达院线500万股。此外,王健林的四名兄弟分别持有300万股。照此计算,昨日,万达院线市值为172亿元。其中,王健林和王思聪昨日持股市值分别为104.5亿元和1.53亿元。

  因涉嫌内幕交易美利纸业两高管先后离职

  美利纸业(000815)今日发布公告,公司原副总经理杨云和原董秘邵进华因涉嫌内幕交易遭 证监会立案调查。杨云和邵进华已先后向美利纸业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辞去了公司职务。公告显示,美利纸业于2015年1月22日收到杨云和邵进华分别 转来的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美利纸业股票,证监会决定对两人进行立案调查。杨云时任公司副总经理,于2014年11月24日辞去公司副总 经理职务,目前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美利纸业收到两人转来的《调查通知书》同日,邵进华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

  方正证券董事长失联 年报审计分歧进入司法调解

  由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之间利益纷争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使作为二者“爱情结晶”的方正证券遇到了一道道的坎:方正证券今日公告,董事长雷杰因病需要“静养”,已无法取得联系,其职责由公司总裁暂代。同时,据了解,因与子公司民族证券(代表政泉控股方面)在年报审计问题上存在分歧,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双方已于昨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接受司法调解,目前,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欧版QE启动 总规模逾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22日宣布将开始购买主权债券,意味着欧洲央行正式启动全面量化宽松政策(QE)。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显示,将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2%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30%不变,均符合预期。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推出资产购买计划: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购买主权债券600亿欧元,持续至2016年9月。由此计算,本次QE将持续18个月,总规模高达1.08万亿欧元,超过市场预期。

  美股创两周最大涨幅

  欧洲央行22日宣布将开始购买主权债券,意味着欧洲央行正式启动全面量化宽松政策(QE)。22日欧美股市大涨,美股创两周来最大涨幅,欧洲股市周四创7年多新高。

  截至22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9.70点,报17813.98点,涨幅为1.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1.03点,报2063.15点,涨幅为1.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98点,报4750.40点,涨幅为1.78%。

  欧股创7年新高

  欧洲股市周四大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7%,创自2007年12月31日以来7年多新高。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32%,报10453.62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52%,报4552.8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02%,报6796.63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