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万宏源大跳水 30只基金1日浮盈缩水1.7亿元

2015年01月28日 11:2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申万宏源上市次日股价大跳水

  30只基金1日浮盈缩水1.7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唐 芳

  昨日,此前涨得红红火火的券商股给市场泼了盆凉水。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只券商股中有16只在昨日下跌,刚刚上市的申万宏源更是以9.77%的跌幅领跌两市。

  此前券商股的大涨,让许多基金在2014年四季度大幅增持,申万宏源更是成为基金的重点狩猎目标。昨日券商股的大跌让基金损失惨重。30只重仓申万宏源的基金账面浮盈缩水1.67亿元。去年四季度布局券商股的基金昨日则整体账面浮盈缩水9.63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面对调整,机构操作策略不一,有的获利出逃,有的则趁机抢筹。也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券商股的调整或由此开始。

  申万宏源大跌9.77%

  30只基金浮盈缩水1.7亿元

  申万宏源在经历了周一上市大涨之后,昨日早盘低开调整,盘中一度跌停,午后股价低位震荡,截至昨日收盘,股价跌9.77%,报17.73元,跌幅居两市之首。

  作为证券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吸收合并案,申银万国和宏源证券合并后的申万宏源早已是基金潜伏的重点。最新披露的基金2014年四季报显示,有30只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就重仓宏源证券。去年四季度宏源证券获得基金6102.72万股的增持,截至去年年底,基金共持有宏源证券9633.47万股,持股市值达34.03亿元,持股市值占流通股比例为2.74%,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0.08%。

  1月26日,申万宏源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收盘大涨32.06%,股价报收19.65元,以2919亿元市值坐上深市头把交椅。30只提前潜伏的基金由此账面浮盈6.06亿元。但是,若基金至今未进行调仓,则昨日申万宏源的大跌又让基金浮盈缩水1.67亿元。

  对于申万宏源昨日的大跌,上海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表现超预期”,而机构对于申万宏源的态度也出现了分歧,有的获利出逃,有的则趁机抢筹。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申万宏源买入金额前5名中,第一大席位和第三大席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且均是净买入,分别买入2.48亿元和1.67亿元。而其卖出金额前5名中,仅第二大席位是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2.62亿元。在1月26日的龙虎榜数据中,该股买入和卖出金额前5名中,机构专用席位仅在第五大买入席位出现,当日净买入1.20亿元。

  四季报数据显示,30只重仓宏源证券的基金多是指数型基金,其中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仅博时新兴成长、中欧中小盘和泰达宏利逆向策略3只,3只基金均是新进重仓宏源证券,分别重仓1100.20万股、228.51万股和4.01万股,若3只基金持仓均未发生变化,则受累宏源证券昨日的下跌,账面浮盈分别缩水1905.98万元、395.87万元和6.94万元。

  八成券商股下跌

  基金浮盈缩水9.6亿元

  以申万宏源为首,昨日券商股整体下挫。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只券商股中,昨日仅国元证券、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和华泰证券4只实现上涨,最高涨幅3.48%。其余16只券商股均下跌,占比为80%,除申万宏源外,国信证券、西部证券、招商证券和兴业证券均下跌逾2%。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申万宏源的大跌是券商板块开始调整的一个信号,此前领涨的券商股,或将成为本轮行情的终结者。

  不过基金2014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对券商股信心满满,大力布局。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20只券商股中,获得基金重仓的有19只,较去年三季度增加2只,仅国海证券未被纳入重仓。基金重仓券商股数量共计29.02亿股,较去年三季度的14.74亿股增加14.28亿股,增长近一倍;重仓总市值为721.31亿元,较去年三季度末的162.68亿元增长3.43倍。

  具体看来,去年四季度,国信证券、东北证券获得基金的新进重仓。另有15只券商股获得基金增持,共计增持13.36亿股,其中,基金对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和兴业证券的增持数量均超过1亿股。19只券商股中仅太平洋和东吴证券遭遇基金减持,共计减持0.56亿股。

  若基金持仓未发生变化,则昨日券商股的大跌,让重仓基金账面整体浮盈缩水9.63亿元。具体看来,4只实现上涨的券商股让重仓基金账面浮盈1.18亿元,而16只下跌的券商股让重仓基金账面浮盈缩水10.81亿元。其中,让基金浮盈缩水最多的是中信证券,浮盈缩水3.92亿元。去年四季度末,中信证券被169只基金重仓,重仓总市值达237.73亿元,该股是基金重仓数量最多,基金重仓市值最大的券商股。昨日,该股股价下跌1.99%。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