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资本风险偏好提升 机构称港股优于A股

2015年01月28日 14: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朱秀伟

  在3400点,市场再一次遇到 “阻力”。在人民币贬值、伞形信托收紧传闻的共同影响下,昨日沪指一度大跌近百点。在期权上线前,大盘走向再度微妙。有机构更是开始提示港股的投资机会,H股相比A股更加具有吸引力。

  与此同时,《机构情报站》多次提示成长股得到了主流资金青睐,近期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双双创出新高。

  一 大市风向/

  ◎兴业证券:短期港股弹性高于A股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随着海外货币政策的放松,港股有望水涨船高。在整体流动性趋于宽松的环境下,全球将进入一个“寻找收益”的时期,资金可能阶段性地流向新兴市场及包括权益类在内的高收益率资产。

  兴业证券认为,从外资驱动的角度来看,短期港股弹性高于A股,两地挂牌公司的H股相对吸引力提升。恒生AH溢价指数本周收窄3.2%,但仍处于逾三年以来最高水平。中资股继续受益于改革红利释放带来的价值重估,但前期H股由于受到外围风险因素的制约而明显落后。随着欧洲“大乱大放”暂告一段落和油价下跌幅度放缓,H股补涨行情有望继续。H股指数中高权重的金融和能源股仍处于历史估值的低谷,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兴业证券还提示道,应从增量资金的偏好积极找机会:对于海外配置型基金,低估值、高分红、高折价的组合更具吸引力;对于内资,成长性和估值比A股有优势的高贝塔组合(即波动超过指数的组合)具有吸引力,比如金融、工业和部分科技股。对于偏好逆向投资的投资者,趁着当前原油“利空”密集释放之时前瞻性地审慎布局能源股,博弈油价在年内的反弹。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国际资金流动情况

  二 行业热点/

  ◎安信证券:迎接智能视频大时代

  按照消费电子产业的五年周期规律,2004~2009年的主角是液晶电视和笔记本电脑,2009~2013年是智能手机,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五年的主角将是谁?

  安信证券发表研报指出,过去五年的互联网是基于文字和语音的发展,未来五年,视频大时代将到来。美国科技巨头们将下一场战役放到了视频领域——谷歌引入苹果iTouch团队重整谷歌眼镜、微软发布了最新的虚拟现实产品HoloLens、苹果整合医生和医疗资源并可能通过电视实现诊断——只有视频才能实现人和人连接带来的爆发力和社交粘性。

  智能视频大时代正在到来,中国企业的机会在四个方面:

  1,虚拟现实将成为PC、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代计算平台。除了头戴式头盔和智能眼镜以外,军工和汽车市场也都将打开。歌尔声学在下一轮科技行业竞争中有望走在全球前列。微投影层面,看好利达光电。

  2,显示屏与光学方面。基于社交连接视角,电视的换机潮将开始。中国电子产业在过去五年模组时代后进入材料和视频时代,光学材料进口替代和创新是两类机会。看好利达光电镀膜技术增强显示效果,利达光电和金龙机电合作参与光学材料创新。聚飞光电、康得新、东旭光电、深纺织等面板供应链厂商由模组向材料切入。

  3,摄像头不可缺少。双摄像头成为今年明确的趋势,双摄像头如人的眼睛一样更智能化。供应链中金龙机电、得润电子、晶方科技、硕贝德等将受益。

  4,视频运营方面。围绕视频数据的分析、处理、压缩和传输,大数据和云计算是核心支撑,后续运营收益成为商业模式的核心。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东方网力等将获得价值重估;欧比特收购的铂亚信息拥有智能分析、视觉分析、行为模式识别和数字图像分析技术,可对视频进行改良和分析。公司视频分析技术还将和卫星运营结合,实现卫星大数据的未来。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电子产业链景气度恢复◎污水处理费提升 环保股风再起

  近日,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发文,加大污水处理费收费力度,其核心内容为收费标准要补偿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设施的运营成本并合理盈利。并加强工业污水处理费的合理定价和征收力度。

  对此,广发证券认为,新政策的核心内容为建立“成本+合理利润”的收费机制,并加强征收。我国现有城镇、工业污水处理价格偏低,收费力度不足,导致多地区污水处理收入难以补偿治理成本,极大影响了相应设备设施的运营效率和后续投入。

  根据上述政策,未来2年内全国污水处理费等环保价格将逐步上调,最终实现补偿营业成本+合理盈利,特别是在“水十条”即将出台的背景下,污水处理费的合理定价,增强了环保企业参与提标改造、污泥处置等市场的信心和动力。预计包括生活垃圾处理费、污泥处置费用等多项环保收费都将步入上调周期。

  建议关注运营类企业,如首创股份、洪城水业等;工程、设备类公司,如碧水源、津膜科技、中电环保等。

  中信证券则表示,从征收模式来看,污水处理费一般由各个城市自来水公司代收后全额上缴地方国库,因此将直接增强地方政府的资金实力,中长期利好水处理各个环节的发展,具体细分领域包括提标改造、污泥处置、运营管理等。

  价格机制理顺利好水处理产业中长期发展。短期来看,基于提标改造等需求释放,建议重点关注工程设备类的万邦达、碧水源、津膜科技等;从弹性角度出发,运营类企业建议关注洪城水业、创业环保、武汉控股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业绩对上述政策的弹性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