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降准了,股市为啥没反应?

2015年02月07日 08:4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股民聊天室

  主持人:刘畅

  2月4日晚间央行宣布降准,本打算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顺应这个利好在股市大显身手的投资者却大失所望,2月5日、2月6日两天连续的大跌,把惊喜变成了“惊吓”!几乎一致看多,并大喊“买买买”的券商研究机构此时也三缄其口了。那么原本释放流动性,缓解股市资金紧缺,利好银行、地产股的降准,为什么并没有给股市带来上涨效应,反而令市场跌跌不休呢?

  利好反成出货借口

  2月5日拉高开盘,但开盘点位就成为全天最高点,之后卖盘汹涌而出,把头天分析利好并积极买进的资金统统套在高位。春节长假临近,清仓或轻仓过年的惯性思路,让人们对市场退避三舍。更何况,下周还有众多新股发行,加上降杠杆的意图都让资金无心恋战。

  ■安信证券 高善文

  今年以来,市场总体上处于调整格局,以消化相对H股过高的价格和此前我们认为的10一15%的总体高估,这一过程迄今尚未完成。本次降准大体上在市场预期之内,可能改变市场调整的路径,但不会改变市场仍然处于调整状态的大格局。我们建议逢高减仓,等待基本面改善的明确信号和市场对高估状态更充分的消化,并建议在AH股之间寻求套利机会。

  ■股民 王女士

  受降准利好消息影响,2月5日开盘大涨逾2%,我大举增仓,收盘时才发现又被套了,降准就是个坑啊!瞬间变成股市“祥林嫂”:“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央行加息股市会下跌,不知道央行降准股市也会下跌。我一清早,看见股市开门,叫我们家老头子买进大盘股,我的话他句句听,没想到大盘股也会跌。”她接着呜咽,说不出成句的话来……

  下周新股冻资奇高

  市场预计,此次降准可释放资金6000亿-8000亿元,而24只新股将在下周密集发行,新股发行家数刷新IPO重启以来的最高纪录,预测冻结资金接近2万亿(累计)。且不说降准释放的资金不可能全部流入股市,即便是流入股市也是杯水车薪。

  ■媒体人 刘柯

  很多人认为降存准释放流动性,对资本市场是利好,但如果看看下周2万亿的新股IPO和春节因素,这点流动性可能也是杯水车薪,更关键的是它来晚了,市场已经投鼠忌器。在去年央行降息之后,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蓝筹股持续大涨,很多投资者不惜高利借钱(融资)去投资蓝筹股,这些蓝筹股基本都是权重股,一涨指数就飞涨,于是刚刚过3000点,就泡沫论漫天飞。

  ■华讯投资

  周三晚央行突然宣布全面降准,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这是对股市的大利好,有的甚至乐观看涨200点。但降准只会减缓市场调整态势,在下周24只新股没发行完前,难说真正止跌。周四的走势高开低走,主力利用利好大幅高开后疯狂出货,最终下跌37点,高低落差达115点。对于后市,仍维持原观点,本轮调整目标仍在3000点左右,下周初可能才是调整低点,如破3000点,则越跌越买。

  更利于盘活实体经济

  对需要融资的企业来说,降准无疑有利于盘活实体经济,尤其是此次结构性地加大了对小微企业、“三农”等的支持,更突出了管理层的务实考虑。降准没有拉升股市并不奇怪,也许从监管层来说,也不愿意看到货币政策过分刺激到A股。

  ■山东神光

  由于此次央行降准更多的是针对实体经济,同时下周开始,大批量新股发行,这些都会让做多资金有所顾忌,所以此次降准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基本在高开后就得以消化,但接下来再次降准和降息仍是大概率事件。2015年决定股市核心要素是资金面,股市资金面继续迎来宽松,社会资本加速流入股市仍是大势所趋。降准是大风,股市将止跌回升,并在新股发行完成后再创新高,所以波动更多的是新股发行带来的短期影响。待下周三之后,股指或将开启春节前的红包行情。

  ■华讯投资

  此次央行降准,虽然给市场带来增量流动性,但监管层对两融以及银行体系加杠杆流入股市的检查仍在继续,总量的增加和杠杆的下降形成对冲,一定程度上将抵消首次降准带来的冲击性。同时,进入2015年,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在2月份有春节长假的情况下仍然发行了24只新股,表明资金面的承受能力仍在。这意味着本次降准,将难再现去年11月份大盘突然暴涨的行情,大盘冲高回落也在情理之中了。

  ■股民观点

  ■股市小麦兜:在中国股市要有庄家思维,降准利好这么好的出货机会庄家一定不会放过。

  ■江澄菊盛:降准不为股市来,反成主力拉高出货的绝好机会。2月9日股票期权出笼,又增添了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韩韦辉:降准后市场情绪高涨是短暂的。因为降准背后含义更多是对储备资产的管理,而非大幅度宽松。

  ■李霸:幻想一次降准解救高位站岗的融资盘?太不现实了。

【编辑:张司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