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1月CPI今公布恐破1% 涨幅或创五年多新低

2015年02月1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1月份CPI今公布恐跌破1% 涨幅或创五年多新低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普遍预计,1月份CPI同比涨幅将跌破1%,或创出五年多新低。

  31省份两会全召开 国企改革成地方工作报告“标配

  截至2月9日,全国31个省份地方两会全部都已经召开。据中新网财 经频道统计,除了西藏之外,其余30省份均未完成2014年的经济增速目标。各省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9个省份下调了2015年的经济增速目 标,31省份均提及了提升经济质量、经济结构调整、国企国资改革和保障民生。专家分析,各地下调经济增速目标是适应新常态的表现,不再以GDP论英雄,也 为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改革腾出了空间。值得注意的是,31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及了国企国资改革。

  李克强:实现经济调速不减势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深度调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动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面临许多新课题。要未雨 绸缪,下好先手棋,加强对重大经济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围绕如何实现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加快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成长,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 新的“发动机”,形成新动能;如何抓住牵一发动全身的“牛鼻子”,促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取得突破。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反馈审核加码 IPO有望再提速

  2月10日,沪深两市有多达17只新股在一天之间扎堆发行,有市场人士测算单个账户顶格申购将需要高达400万元的资金。这一罕见的扎堆发行背后,是自2014年12月以来新股发行节奏的变化,从批文下发速度、募集资金金额到发审会审核家数,多项指标显示IPO发行审核节奏提速。

  国资委:央企利润下降不得涨薪 中铝等央企"中枪"

  昨日,国资委发布《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针对央企2015年度业绩考核目标、薪酬等问题,《通知》指出,利润总额目标值比上年增长的,工资总额按照行业工资增长调控线适用范围合理确定。利润总额目标值下降的,同口径工资总额不得增长。

  据媒体报道,在目前已披露2014年业绩预告的145家央企上市公司中,业绩预亏的超过30家。1月30日晚间,中国铝业公告预计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63亿元左右,打破国内A股上市公司亏损纪录。煤炭业央企国投新集预计2014年净利润为-19.69亿元。利润均同比大降。此外还有业绩预减的。如一汽轿车预计2014年净利润5000万元至2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5.04%-75.18%。

  反腐风暴涤荡四川成都路桥实控人被查

  成都路桥的投资者最终等来了坏消息。公司今天披露,于2月5日接到公司董事长郑渝力家属通知,郑渝力个人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采取强制措施。这是2015年开年以来第二家被曝实际控制人涉嫌违法的四川上市公司。1月份汇源通信公告了其实际控制人徐明君被监视居住的信息。在正式公告前,郑渝力出事的消息已在市场传开。

  中石化多领域存利益输送 被限期整改或换领导层

  2月9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的第3天,中国石化在全系统召开1.8万余人参加的纪检监察视频会议。面对公司多领域存在的利益输送和交换问题,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表示,承诺的两个月整改时间必须无条件按时兑现,“一把手”不能替人打招呼、写条子,要作为一项制度固化下来;对 亲属在系统内经商或与中国石化有业务往来的领导人员要调整岗位。

  1月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万科保利同比下滑

  中原地产研究部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1月销售业绩的16家房企分化明显。其中,万科、保利等7家房企业绩同比下滑。另外,对于2015年的 销售目标的制定,各房企显得比较谨慎。1月,万科销售金额为232.1亿元,同比下降16.1%;保利销售金额为73.03亿元,同比下降26.7%;富 力销售金额为26.7亿元,同比下降13%。

  三精制药对亿元“烂尾楼”计提4100万减值准备

  日前,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对2014年度期末余额近1.2亿元的三精女子医院综合楼项目计提约4100万减 值准备。2014年12月19日,本报曾刊发独家报道《三精制药亿元“烂尾楼”多年未披露》,指出这一7年多仍未完工、并在近4年半处于停工状态的“在建 工程”存在信息披露瑕疵,且始终未计提减值准备。

  大连控股遭立案调查 预警退市风险加大

  如今的大连控股(600747)正值多事之秋。1月末,公司因违规使用募资的问题收到上证所问询函。今日(2月10日)公司宣布,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此外,公司还陷入了控股股东大显集团与恒大地产之间的合作纠纷,涉案金额达1.8亿元。对于此番被立案调查,大连控股公告披露信息有限。公司仅表示,若因此立案调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14年修订)》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存在着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的风险。

  周一欧美股市普跌 希腊债务担忧加剧希腊股市跌近5%

  希腊债务担忧加剧市场避险情绪,周一欧美股市下挫,希腊股市大跌近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53%,标准普尔500指跌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39%。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下跌0.7%,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收跌4.75%,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69%,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8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4%。(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