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日申购17只新股概况 券商股PK范冰冰

2015年02月10日 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日申购的17只新股概况

  导读:如果说降准是央行送给企业的大礼,打新则是证监会发给股民的红包。本周将有24只新股上市,创单周发行之最;今天更有17只个股集中申购,创单日发行之最。

  资金

  全部顶格申购需要500万

  自2014年IPO开闸以来月均11家新股申购,本周的24只新股一举超过去年两个月的新股数量,且超越今年1月中旬的22只,刷新A股最密集新股发行纪录。

  在给投资者送来“打新红包”的同时,今天二级市场的资金面承压过重。唐德影视、东兴证券、木林森等17只个股集中网上申购,因而今天成为本周资金最紧张的一天。各大券商预计,本轮IPO发行或将冻结资金2万亿元。其中,民生证券的预估值为2.6万亿元,太平洋证券的预估值为1.5万亿元。如果本周24只新股全部顶格申购预计需要500多万元。

  在24只新股中,拟登陆创业板的博世科发行股份最少,此次IPO仅计划公开发行1550万股,网上发行仅有620万股。相比之下,东兴证券则是一艘“巨无霸”,该股计划发行5亿股。

  中金公司指出,受补充年报影响,A股之后可能有一个半月左右的发行空窗期。预计下次IPO启动时点为3月中下旬,预计每月发行40家左右,全年发行家数预计在300至400家左右,这一数字将是去年的2.4倍至3.2倍。

  看点

  券商股PK范冰冰

  不少机构将目光瞄准券商新秀东兴证券和明星股唐德影视,东兴证券被一致认为是新股明星。

  招股书显示,东兴证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0.34亿元,同比增长42.14%;净利润6.68亿元,同比增加30.21%。截至2013年末,证券营业部主要集中在福建省,占总数的54.17%。

  自2014年11月以来,券商股成为最火热的板块,A股也迎来券商的上市热潮。国信证券于2014年12月29日顺利上市,申银万国证券通过重组宏源证券“曲线”上市,大智慧也披露了整体收购湘财证券的方案,南纺股份的重组标的选择了南京证券。与此同时,尚有多家券商正在IPO排队队列中,中原证券、国泰君安、第一创业证券、银河证券、浙商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均已披露A股招股书申报稿。

  华鑫证券认为,东兴证券合理估值区间为35-40倍PE,对应价格大约为14元至16元。有私募人士表示,参照国信证券上市之初的走势,东兴证券也有望走出10个涨停板。

  星光灿烂的唐德影视也十分引人注目。唐德影视拟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约8.09亿元,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其中包括15部电视剧和6部电影的投资制作以及2部电影的协助推广。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业务;电影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业务;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等业务。2011至2013年,唐德影视归属净利润分别约3958万元、5654万元和6390万元。当红影星范冰冰和张丰毅分别持有唐德影视约129万和57万股股票,持股比例分别为2.15%和0.95%;明星赵薇持有近117万股,持股比例为1.95%;而唐德影视第二大股东、董事赵健持股比例为10.67%,与赵薇是兄妹。

  策略

  博浮盈还是博中签

  新股密集发行时,如何挑选含金量高的新股确实是个技术活。毕竟打新股追求的是绝对收益,而不同新股收益相差很大。

  公开数据显示,如果以中一签最高浮盈排名,2014年1月29日上市的东方网力赚钱最多,其发行价为49.9元,最高价256.93元,中一签最高浮盈高达103516元。排名第二的是去年7月2日上市的莎普爱思,发行价21.85元,最高价107.00元,中一签最高浮盈85150元。

  机构普遍认为,本周最值得申购的三大新股将在今日登场。

  涨停最多的有可能是唐德影视,乐观人士认为该股将连创8个涨停。唐德影视2014年业绩增长40%,每股收益为1.43元,在24家公司中很突出;22.83元发行价也是本轮新股中最高的,从以往的经验看,发行价越高,往往绝对收益也较高。

  最容易中签的是东兴证券,5亿股的发行量是24只新股中最高的,申购上限达到15万股,若中签率为1%,顶格申购15万股可以保证中签。而券商股也是目前市场热点,以上周五小盘券商股价格在20-30元价格衡量,中签1000股绝对收益应该超过2万元。

  成长性最好的是益丰药房,该股2014年净利润增长40%,每股收益1.17元,药房作为零售业的新亮点值得关注。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