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中纪委节后将巡视26央企 反腐剑指金融业

2015年02月12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中纪委节后将巡视26家央企 反腐剑指金融企业

  昨 日(2月11日),中纪委消息,经中央批准,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 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讲话时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创新方式,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 在。会议指出,中央决定今年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春节一过就展开巡视。

  国务院: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冬春生活安排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确定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措 施、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研究加强土地管理和保护、更加有效支撑经济发展。会议认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是政府的重要职 责。

  北京银行获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北京银行昨晚发布公告称,收到来自央行营业管理部的通知,根据相关要求,该行符合定向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条件,获准自2月16日起,定向 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执行16.5%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月4日,央行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 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分析称流动性缺口将达3万亿 再次降准降息是必然

  业界普遍预测,今年因外汇占款减少而导致的流动性缺口将达到3万亿元左右。仅靠公开市场操作和新型货币政策工具是不能填补这个缺口的。因此今年再次降准、降息是必然的,央行所需考虑的只是时点选择问题。与去年降息和今年降准一样,如果今年实现“双降”也不应该看作是货币政策的转向,而只是更具针对性的对冲措施。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不惧大盘整体震荡 资金入市步伐稳健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2月2日至6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4447亿元,减少额为 3761亿元,净变动额为686亿元。这意味着,上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686亿元,结束此前两周净流出情况。其中,2月2日净转入547.37亿元。 数据显示,1月后两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分别净流出3474亿元和415亿元,连续两周净流出。其中,1月30日净转出243.99亿元。

  注册制快了 在审企业悄然分流

  本就敏感的IPO(首次公开发行),再次牵动了资本市场的神经。这一次是直指IPO审核权将于6月1日下放至深沪证券交易所,意味着交易所以后将负责IPO企业的审核,证监会则负责注册。一位接近监管层的投行人士透露,尽管现在《证券法》的修改还未正式提上议程,但是对于存量IPO项目的划断,监管层已经提前实施。只要不出意外,注册制将于6月1日正式推出。

  中铁建就“墨西哥停建高铁”正式申请赔偿

  昨天,墨媒体报道称,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已经证实中铁建在1月下旬就向墨西哥递交正式文件,对墨西哥停建墨西哥城—克雷塔罗高铁一事提出索赔。昨天,中铁建方面表示,当前索赔一事仍在交涉,交涉中也的确会有一些文件往来。

  中石化陷收购违约风波 油气出海需“长点心”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第二大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近日表示,由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 (以下简称中石化拒绝完成一宗协议价格12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卢克石油公司已就中石化的违约行为在伦敦提出仲裁。事实上,据了解,近年来,“三桶油”急速在海外扩张之中,都曾经历过相应的纠纷或是“被违约”事件,海外油气投资的风险仍然不容忽视。

  中信证券“乌龙指” 50ETF期权两合约盘中暴跌99%

  刚上市的上证50ETF期权昨日遭遇首个“乌龙指”。11日午后,50ETF购4月2400、50ETF购4月2450两个合约盘中被瞬间打至 0.001元,跌幅一度高达99%,触发交易所熔断机制。经上交所确认,价格异常系中信证券在午间调整报价参数导致大幅偏离理论价值的报单所致。数据显示,昨日下午13点3分12秒,50ETF购4月2400、50ETF购4月2450合约价格出现大幅异常。

  服装行业御寒乏术 步森股份预亏过亿

  步森股份卖壳“告吹”之后,又遭遇了业绩滑铁卢,巨亏逾1亿的业绩也折射出服装业寒风萧萧。步森股份今日出炉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4年度共 实现营业收入4.80527亿,同比下滑26.21%,营业利润-9484.64382万元,同比下降902.39%,净利润-1.04亿,同比下滑 1820.16%。

  中国神华去年净利366亿同比降两成

  神 华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神华(601088,SH)2014年度业绩快报于昨日(2月11日)公布,相比其他煤企大幅下滑甚至亏损而言,中国神华的业绩显 然好看很多:全年实现净利润366.24亿元,同比2013年下降19.8%。“中国神华的业绩是在预料之中的,相比其他煤企而言,仅下滑两成还是不错 的。”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苹果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 市值35年上涨500多倍

  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公司的收盘股价达到122.02美元,市值一举超7000亿美元,成为美国第一家收盘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门槛的公司。自从1980年苹果首次公开募股,苹果的股价上涨超过506倍。分析人士认为,苹果的增长势头并未到头,巴克莱分析师本•雷泽斯预测苹果股票可能会达到150美元。

  周三美股涨跌互现 道指收跌0.04%

  周三美股涨跌互现, 道指下跌0.04%,油价下跌令能源板块受挫。欧洲主要股指普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6%,法国CAC 40指数跌0.35%,德国DAX 30指数跌0.02%。(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