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场观察:超跌优质成长股或成反弹先锋

2015年07月13日 07: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古振华:★★

    苏海彦:★★

    行情回顾:

    古振华(S0270613050002):近期政策暖风不断,央行向股票市场间接注入巨量流动性资金,A股先抑后扬,上周四周五报复性反弹,千股连续涨停。上周沪深两市分别下跌5.18%、1.70%,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0.83%、2.66%,板块上看,银行、钢铁、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通讯、计算机、军工跌幅居前。管理层加大托市力度,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A股最艰难的时刻正在过去,预计短期市场仍将延续超跌反弹走势。

    由于个股大面积连续无量跌停以及过半股票停牌,A股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交易功能的丧失。上周管理层维稳重拳频出,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以及公安部等多部门集体发力化解A股流动性风险。上周后半段,流动性危机逐步缓解,A股、债券、港股甚至全球市场大多都出现反弹,杠杆风险也得到一定的释放。截至上周四收盘,沪深两市两融的融资余额已经降至1.44万亿,从6月19日以来累计下降了8325亿,而上周五除深市尚未公布数据外,沪市融资余额相比周四9295亿小幅回升至9340亿,这也说明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

    苏海彦(A0560610120007):上周沪深走出了大幅动荡的走势,证监会、央行和银监会联手推出多项救市措施,但是周一周二市场还是大幅下跌,不过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银行股的带领之下大盘周三开始企稳。周四和周五市场出现了千股涨停的壮观景象,周四周五的盘面上创业板指数甚至涨停,周五尾盘银行股回落才使得指数涨幅有所缩小。从周五尾盘的动作来看下周市场出现分化的可能性较大。

    大势展望:

    古振华:6月我国CPI与PPI相背离,猪肉、水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推动食品价格走强,需求疲弱使得工业品价格同比和环比均转弱,由于PPI-CPI裂口再度扩大,企业净利润可能进一步下滑。结合6月PMI等较弱的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有中游通缩、下游滞胀迹象,此格局对风险资产不利。由于经济增长疲软、食品价格回升,政策如何宽松才能使得融资成本下降、资金流向实体而又不引至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将考验管理层。预计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再贷款、PSL等定向调控未来仍会继续出台,短期不必担心货币政策转向风险。

    海外来看,耶伦表示美联储在今年稍晚的某个时间点将开启加息通道,美国加息预期再次重燃,而希腊政局持续动荡,除了美元资产以外,股票、债券以及大宗商品多数下跌,人民币离岸和远期也弱势震荡。美银美林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的一周,全球股票基金资金净流入254亿美元,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周流入量,而受我国救市措施利好刺激,中国股票基金资金净流入130亿美元。随着希腊局势的日渐明朗以及我国股市的回稳,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或将告一段落。

    苏海彦:上周管理层针对市场大跌推出了多项治理措施,包括暂停新股发行、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央行为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和加大小盘股的买入力度等等,起初市场对于这些利好措施毫无反应,但是在大股东增持央企蓝筹之后,市场在蓝筹股的带动之下开始大幅反弹。中小市值个股则受益于证监会发言人指出要加大力度买入中小市值个股。

    从市场的走向来看,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周五尾盘银行股的跳水,银行股是这波行情当中最先反弹的品种,平均已经累积了将近20%的涨幅,这对于大盘蓝筹来说已经相当可观。如果周一银行股继续调整,那么预计会带动中小市值个股走出一段调整行情,因此银行股的走向是重要指标。

    从技术面来看,短期市场已经累积了不少的涨幅,剩余最大的一个悬念在于本周停牌的个股下周复牌后的走势。已经连续出现两个涨停板的中小市值个股下周涨停的概率不小,因此操作上需要注意及时获利了结。

    操作策略:

    古振华:虽然“救市”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仍有上千只股票尚末复牌,为防止出现补跌,“灾后重建”不能松懈。短期来看,经过此轮深度下跌,高估值的泡沫得到比较充分消化,很多股票的投资价值已显现,超跌的优质成长股和国企改革股可能是近期反弹先锋。上周短线抄底的投资者可以波段交易,高杠杆、重仓深套的投资者可以收缩杠杆,降低风险。中期而言,绩优个股会得到青睐,看好今年涨幅较小,估值仍处低位的金融、石化、有色、煤炭以及食品饮料板块。

    苏海彦:短线操作上依然建议通过盘中T+0操作降低持仓成本。在政策“救市”之后预计近期政策面继续偏暖的概率较大,因此比较利于日内的短线操作,这为降低持仓成本提供了很好的时机。

    中线方面,市场的主要趋势还未显现,因此针对中线的布局建议还是以轻仓参与为主,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以及部分有改革预期的绩优蓝筹股。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编辑:刘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