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久盘未必跌 七翻身行情未了

2016年07月21日 14: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 

  沪综指用3个交易日的时间从3000点附近上冲至最高3069点高点,给了广大投资者多头已站稳3000点之上、即将呈突破之势的幻觉,如今又用五个交易日的时间消磨前期的涨幅。

  股谚有云“久盘必跌”,长时间的盘整会否消磨多头耐心和信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久盘未必跌,短期内股指还需要蓄势震荡,但长期来看,A股的估值优势和在资本市场的作用正在变化,突破3100点只是时间问题。

  久盘未必跌

  7月14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07%,昨日收报3027.90点。相对于令投资者惊魂的大步下行,小幅阴跌的市场显出几分支撑之意。

  当前行情盘整的原因,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一是消息面比较平淡。海外方面,市场寄希望的英国央行降息,但预期落空,全球央行都在宽松的步伐似有所放缓。国内方面,上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也在预期央行货币政策有所动作,但这仅仅是市场的憧憬而已;二是增量资金不足,大盘反弹至3100点前高之后,上档压力越来越大,但两市成交量却没有明显放大,沪市单边没有超过2900亿元,很难再向上突破,市场畏难情绪升温;三是市场热点比较散乱,没有一、两个持续的热点带动大盘冲关夺隘,操作难度较大,市场观望气氛加重。

  “经过MSCI指数申请失败、脱欧、南海事件后,目前在政策上处于相对真空状态,二级市场缺乏事件刺激的因素来驱动突破。同时,上证指数处于3100点的全年压力位附近,趋势投资者大多处于观望,缺乏外力来引导。自5月31日起,股指上涨10%左右,但板块的连续性不足,投资仍然以主题为主,机会大多短、频、快,投资者不易把握,缺乏持续盈利的财富效应。”诺鼎资产总经理曾宪钊表示。

  股谚有云“久盘必跌”,会否在当下的市场应验?

  对此,曾宪钊表示,久盘不一定必跌,主要还是看经济数据、供给关系、市场情绪以及大盘所处的位置,目前市场情绪趋于稳定,经过半年多的盘整后,股指反弹幅度也仅10%,加上冲击成本和损耗,不足以支撑超大资金进出。

  “目前大盘在3000点上方已连续收出五根阴十字星,调整的压力明显比较大,但从中也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的多方仍然主控着大盘的运行节奏,在没有重大黑天鹅事件的冲击下,大盘整体调整空间有限,日线上大盘的震荡区间在3000-3060点之间。从周K线看,周线三连阳后正在运行一个调整周阴线,但周线反弹趋势仍然向上。因此,不必担心久盘必跌,日线上的调整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刘光桓表示。

  3100点只是时间问题

  “后市仍会强势震荡一段时间,积蓄向上突破的动能。”曾宪钊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已趋于稳定,下半年稳货币促财政的信号明显,在M1、M2仍处于相对高位的情况下,M2与市值比已处于相对历史高位,市场并不缺乏资金,但房地产市场、债券市场的火爆还使得A股的洼地效应不明显,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促成资金流入,因此,短期内股指还需要蓄势震荡,但长期来看,A股的估值优势和在资本市场的作用正在变化,突破3100点只是时间问题。

  刘光桓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七翻身”行情还没有结束,反攻年线3200点应该是翻身的目标位。从基本面上看,全球央行都在宽松,宽松步伐还在路上,市场宽松预期仍在。国内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仍然积极稳健,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深港通、沪伦通等正在准备之中,有利市场的稳定。从上市公司看,目前正值中报披露期,一些业绩增长较快、成长性好的公司,再加一些如高送转题材的话,就会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结构性的行情仍可持续。从技术面上看,目前的调整可能要持续一到两周的时间,之后再展开反弹升势,大概反弹到8月上中旬。

  “目前股指处于蓄势阶段,新兴产业正处于证伪期,有确定业绩增长的新兴产业仍是关注重点,另外,央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受益的公司值得关注。具体行业上,三元锂电池、物联网中的私有云、央企中的大国企小公司,值得关注。”曾宪钊说。

  后市的投资机会,刘光桓认为,主要在有确定性的行业个股。一是次新股的高送转行情,近期上市的一些小盘次新股,盘小绩优,年报没有推出高送转的,中报推出高送转的可能性较高;二是量子通讯板块,据媒体报道,8月份量子通讯卫星将发射,经过这一轮调整之后的相关个股应有较好的表现;三是以黄金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后市在货币宽松背景下,特别是黄金避险保值功能会进一步凸显,国际黄金价格还有上升的空间,黄金板块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记者 王朱莹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