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股暴跌影响亚太股市 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

2018年10月25日 10:25 来源:中新经纬 参与互动 

  美股惨遭血洗!亚太股市遇“黑色星期四”,A股全线低开!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5日电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今日亚太股市全线走低,A股三大股指早盘大幅跳空低开,上证综指低开2.4%,深证成指低开2.79%,创业板指低开3.02%。

上证综指日线图

  美股周三惨遭血洗,道指暴跌逾600点,标普500指数幅跌超3%,双双回吐年内涨幅,纳指重挫4.4%,进入修正区域,创2011年8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科技股普遍大跌,英伟达、奈飞跌逾9%,亚马逊、高通、脸书、微软纷纷跌逾5%。

  受市场恐慌情绪影响,投资者在股市大跌和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之前寻求避险,现货黄金大幅上涨,攀升至最高1237.9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纽约尾盘收于96.4336;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跌6.41个基点,报3.1035%。

  亚太股市普跌

  美股大幅下挫,带动全球市场大举抛售风险资产,亚太股市很难独善其身,同样惨遭“黑色星期四”。

  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9%,报21676.83点;韩国综合指数跌2.35%报2097.58点,创去年1月以来新低。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2%,新西兰NZSE50指数跌1.55%。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1.5%,

  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上证综指低开2.4%,深证成指低开2.79%,创业板指低开3.02%。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盘尽墨,半导体、供气供热、电脑设备、互联网跌幅居前,跌幅均超3%;跌幅相对较小的为汽车、银行、商贸代理和房地产板块。

  概念板块方面,仅黄金概念逆势上涨,荣华实业盘中触及涨停,赤峰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股纷纷飘红。

黄金板块个股涨幅榜

  美股缘何暴跌?

  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今日(25日)发文称,美股领衔全球股市大跌,可能是特朗普景气终结的前兆,这对全球经济形势、宏观政策、资本市场、中美贸易摩擦等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任泽平称,本轮美股大幅下调主要是利率上升和风险偏好下降:一是利率中枢水平持续上移压制估值,二是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加快、通胀上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东地缘形势紧张等条件下提升的避险情绪。

  任泽平认为,从经济周期的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可能正逐步从复苏转入滞涨。但美国经济周期筑顶、步入滞涨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将很快转入衰退,事实上美国经济还相当强劲,金融杠杆也总体可控。我们此前强调“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可能逐步筑顶”。同样,此次美股暴跌也并不意味着美股崩盘步入熊途,而更可能是震荡调整,因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还是相当健康的。所以我们说是“特朗普景气的终结”,而不是“特朗普泡沫的崩溃”。

  中金公司在研报中分析称,美股再度出现如此大幅的下跌,不仅体现了情绪上的恐慌,也可能反过来因为这一次下跌本身再度给市场情绪以及一些交易策略增加新的压力,因此短期市场的波动仍可能延续。

  研报指出,由于美股特别是科技板块的大跌,考虑到美股市场对于全球风险偏好、以及科技和半导体板块对全球产业链的影响,我们也提示因为美国大幅波动可能对与其他风险资产和市场的扰动;相比之下,传统的避险资产在市场剧烈波动和风险偏好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依然是较好的选择。

  美股或将见顶?

  本轮美股牛市至2009年金融危机结束以来,已经持续上涨近10年,为历次牛市之最。

资料图

  国盛证券认为,美国经济当前仍然领跑全球,但往后看,持续处于高位的难度越来越大,不排除见顶的可能。同时从2015年12月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以来,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已上调2%,且高就业和稳定爬升的通胀水平支撑下,美联储加息仍将持续,美股压力将越来越大。

  高盛指出,尽管标普500指数在过去9年中有8年实现了四季度累涨,特别是在中期选举年,市场会迎来反弹,但2018年可能不一样。

  从宏观环境来说,美债收益率走高,市场随着中期选举临近对特朗普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产生疑虑,税改带来企业盈利增长放缓,以及国内外地缘政治环境持续紧张等因素,很有可能使美股的“年底反弹”实现不了。

  美银美林量化分析团队报告指出,根据其美股熊牛指标的最新数据和历史经验,美股距离见顶反转开始大跌,可能只剩下21个月。

  A股如何走?券商发声齐看多

  近期市场反复出现动荡行情,多家券商机构认为,未来政策面持续偏暖有利于市场信心重构,后市仍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格局。

  光大证券和国盛证券对反弹的预判最为乐观,并预判最高点位至3000点。光大证券此前率先提出:“三季度完成探底,四季度越磨越高,年底有望重返3000点。”在投资配置结构上,建议关注银行等高股息标的底仓配置机会,从大博弈、补短板的角度布局军工、网络安全、5G、芯片等科创股。

  安信证券认为,整体来看,虽然A股市场中期可能依然处于筑底阶段,但反弹条件已经具备,且此轮反弹持续性和空间有望超市场预期,未来的政策进一步落实,G20首脑会晤、四中全会时间确定,减税降费等都因素有可能助推反弹行情。(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楷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