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创板首条指数“科创50”正式发布 “首秀”收报1494.14点

科创板首条指数“科创50”正式发布 “首秀”收报1494.14点

2020年07月23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7月23日电 (高志苗)2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以下简称科创50指数)实时行情,科创板首条指数“科创50”正式发布。截至收盘,科创50指数“首秀”收报1494.14,微跌0.21%。

  据了解,该指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样本空间包含科创板上市的股票及红筹企业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存托凭证。

  7月22日收盘后,上交所发布科创50指数历史行情,当日收报1497.23点。从历史行情可以看到,半年多,科创50指数攀升了近500点,较基点1000点上涨近50%。

  粤开证券策略分析师殷越表示,科创50指数发布对于投资科创板的资金而言有了更为明确的基准与参考,也为相应的科创板ETF等指数型基金,及其他衍生品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鹏瑞金融学教席教授芮萌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之际,科创50指数同步发布,带来增量资金的同时也促进了市场健康运行。“有了指数才能有指数基金,有了指数基金它才能变成一个投资产品,有了投资产品才可能有更多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未来,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与规模的增加,科创50指数会纳入更多代表性佳、市场影响力强的科创板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指数的投资价值,上交所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完)

【编辑:田博群】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