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首周QDII基金整体下跌 平均单位净值跌-0.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六月首周QDII基金整体下跌 平均单位净值跌-0.3%
2010年06月09日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月末的超跌买盘并未对QDII基金业绩产生长期的支撑。在外海市场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QDII基金以跌势迎接六月的到来。

  上证数据统计显示,上周纳入统计范围的14只QDII基金整体下跌,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3%。从单只基金来看,易方达亚洲精选和上投摩根亚太两只QDII逆势上扬,单周净值增长率为0.86%和0.18%,银华全球、华宝兴业海外和南方全球精选三只QDII则无奈垫底,单周跌幅在0.80%到1.50%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背景下,QDII基金也开始放慢投资脚步,以谨慎姿态应对乱局。数据显示,上周在匈牙利指责前政府隐瞒财政状况、美非农就业数据不如预期等多重利空下,美股下探至四个月低点,纳指跌幅为1.67%,道指失守万点大关,欧元汇率跌至四年新低,然而上周QDII基金的整体跌幅仅为0.30%。

  回顾今年以来净值表现,QDII基金多随市场震荡而表现出“大起大落”,年内单周净值最大跌幅为6.25%,而随着“短期难改震荡格局”的观念逐渐确立,QDII基金或许正在改变去年“市场兴奋时期”较为激进的操作风格,偏向以谨慎策略应对震荡行情。

  分析人士认为,欧债问题的解决依然“道路阻且长”,市场还面临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威胁,市场信心短时期内无法得到较为坚实的凝聚,这对于QDII基金来说,都是其偏向保守和谨慎投资风格的理由。记者孙旭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