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萎缩 港股走势将继续呈现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成交萎缩 港股走势将继续呈现分化
2010年06月09日 09: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8日,隔夜欧美股市的下跌,对于港股未带来进一步打压。港股在周一裂口下挫400多点后,昨天出现跌后修复,尤其是到了午盘,由于香港政府的卖地成绩远胜预期,刺激香港地产股全面冲高,是表现最突出的板块。目前,市场人气还未有获得有效提振,港股短期动力仍会处于相对疲弱的状态,估计市况将继续以反复徘徊为时下的运作模式,走势继续呈现分化。

  恒生指数昨天出现高开,未理会隔夜美股的下跌,但是资金追高意愿疲乏,股指在高开后快速地进入窄幅徘徊状态,日内波幅不足200点。恒生指数收盘报19487点,上升109点,成交量再度萎缩到仅有436亿多元。国企指数在昨天未能跟上,收盘报11091点,微跌3点。市况出现比较明显的分化,这是流动性下降和观望气氛转浓的合成结果。然而,在板块轮动雏形未被击破的背景下,大盘总体的稳定性应该是可以延续的。

  内银股和内房股依然是板块轮动结构里的大梁。落实了供股详情的交通银行(3328),昨天放量涨了3.19%,收报8.39元。如果能够进一步站稳在8.5元之上,上攻势头可望强化,交通银行有成为新一轮领涨火车头的机会,情况就如招商银行(3968)在3月底落实供股之后,其股价曾一度出现突破大涨,并且带动了一众内银股随后跟上,我们正期待这个预期情况的发生。内房股方面,两只龙头都有不错的表现,中国海外(0688)涨了2.08%,华润置地(1109)涨了1.67%。

  香港政府昨天卖地,地皮位于市中心的豪宅地段,拍卖成绩和竞投气氛远超预期,最后成交价达到109亿元,高出底价60%,超出市场估计范围的上限。消息刺激香港地产股从近期低点全面回升,日平均升幅都达到1.7%以上,新世界发展(0017)涨得最多,涨了有3.04%。但是,腾讯(0700)和联想(0992)出现逆势下挫,值得密切关注。腾讯昨天放量再跌,股价跌了2.17%呈143.7元收盘,日成交股数激增至1200万股,是三个月来的最大日成交。而腾讯的沽空金额也激增到8.8亿元,沽空比例高达51%的超标水平。联想(0992)方面,股价再度破底而下,创出今年来新低,并且跌穿了250日均线,股价收盘报4.36元。第一上海证券 叶尚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