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攻经纪业务 中小券商增长发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猛攻经纪业务 中小券商增长发力
2010年06月09日 10:3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增长率前二十名全被中小券商占据

  近日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小券商2009年经纪业务收入增长明显。统计显示,在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增长率排名中,前二十位全部被中小券商所占据。

  Wind最新统计显示,在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上,13家上市证券公司中有11家出现下滑,平均下滑比例达28.78%。其中,国金证券下滑幅度最大,从去年四季度单季的4.09亿元下降至今年一季度的1.94亿元,降幅达52.56%。

  事实上,券商在经纪业务平台上的征战从去年就已打响。根据近日最新出炉的2009年券商各项经营数据排名,尽管大券商在绝对指标排名上遥遥领先,但中小券商在增长率的相关指标的排名上毫不逊色。

  以营业部平均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为例,北京高华证券排名第二,净资产和净资本排名均处于中游的东莞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跻身前十。在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增长率排名中,前二十位更是全部被中小券商所占据,其中,新时代证券以161.02%的增长率排名居首。

  面对市场调整的风险和不断加剧的佣金战,中小券商也开始不断效仿大型券商来提升经纪业务的服务水平,推进经纪业务品牌建设,从增量客户争夺的策略转向增量客户争夺与存量客户巩固两者兼顾。

  “前期进行的佣金战已压低了券商整体的佣金水平,现在客户向营业部要求压低佣金费率并不难。”招商证券北京某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留住客户,率先在大型券商中铺开的客户细分化管理,也开始在中小券商中普及。

  记者了解到,北京高华等中小券商已针对不同客户,或以资金量对券商佣金的贡献程度为标准,或以客户的风险偏好度为标准,进行差异化细分。在细分客户群后,客户经理和投研人员对不同级别的客户进行相应的“一对多”或“一对一”服务,定期跟踪总结客户情况,每月递交对客户的服务报告,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部分。

  中小券商推出产品的重点目标群体也十分清晰,那就是中小散户。“我们营业部70%多的成交量由中小散户完成,我们进行价格战所抢夺的客户群体也主要瞄准中小散户。”首创证券某营业部的负责人说。

  他同时向记者表示,佣金价格战杀伤力巨大,营业部层面已渐渐淡化价格战的色彩。“如今价格战已难以为继,下一步要探索如何整合公司各个部门的资源,提升经纪业务的服务水平。”

  2009年证券公司代理买卖

  证券业务净收入增长率

  序号 证券公司 代理买卖证券业务

  净收入增长率

  1 新时代证券 161.02%

  2 国金证券 153.92%

  3 西藏证券 136.22%

  4 瑞银证券 125.72%

  5 方正证券 125.09%

  6 开源证券 105.46%

  7 华创证券 101.03%

  8 日信证券 94.08%

  9 华融证券 93.53%

  10 华西证券 91.42%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