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转让中金股权已获证监会第一次反馈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摩转让中金股权已获证监会第一次反馈意见
2010年06月09日 11: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消息,中金公司股权变更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的第一次反馈意见。这表明摩根士丹利转让中金公司股权事宜更进一步。

  证监会5月4日收到中金公司股权变更申请材料,并在当日决定受理。5月28日,证监会已向申请人给出了第一次反馈意见。根据审核流程,申请人在收到证监会的第一次反馈意见后,需要书面回复。如果回复意见不符合要求,证监会将终止审查;如果回复意见符合要求,证监会视情况给出第二次反馈意见或直接批复。

  资料显示,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其股权结构为:中方机构建设银行(后改为由建银投资公司持股)持有43.35%股份,中国投资担保公司持有7.65%股份;外资方摩根士丹利拥有34.3%股份,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持股7.35%,香港名力集团持股7.35%。

  对于潜在的买家,中金董事长李剑阁两会期间曾表示,拟引入新股东将遵循三项标准,即与中金不存在同业竞争、业务有互补性、对中金发展有长期承诺。

  有消息称,投资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和TPG Capital有望继摩根士丹之后利成为中金新股东,二者已做完尽职调查,待通过证监会审查后,中金将配合其做完股份转让工作。(申屠青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