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增发38亿股收购邯宝 河北钢铁“开演”整体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拟增发38亿股收购邯宝 河北钢铁“开演”整体上市
2010年06月09日 14: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完成沪深两大交易所三家钢铁上市公司整合并全新亮相的河北钢铁,正准备马不停蹄的整合旗下资源上市。今日公司发布增发预案,拟公开增发不超过38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0.15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邯钢集团持有的邯宝公司100%股权。

  邯宝公司截至2010年3月31日、2009年末净资产分别为120.19亿元和119.07亿元。2010年1至3月、2009年净利润分别为1.12亿元和2.73亿元。河北钢铁表示,邯宝公司产品定位为目前国内较为短缺的管线钢、汽车板、家电板等高附加值产品,是河北钢铁集团最为优质的钢铁主业资产之一。河北钢铁认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产品种类将进一步丰富,技术水平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核心竞争力将得到显著提升。同时,邯宝公司2010年度预测净利润为5.81亿元,且目前仍处于建设期,盈利能力尚未得到充分释放,待二期冷轧工程年底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本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此外,邯宝公司主要产品为热轧卷板和冷轧卷板,与河北钢铁所从事业务存在一定的同业竞争。河北钢铁集团曾于换股吸收合并邯钢股份和承德钒钛时承诺在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三年内将邯宝公司注入上市公司。本次收购正是为履行当时的承诺。

  此前有媒体从河北省上市公司董秘联席会上传出消息,河北钢铁自并购重组以来,效果显现,下一步将所有钢铁主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整体上市。

  目前,河北钢铁集团公司除上市公司之外,还有舞阳钢铁、邯宝公司、宣钢集团等钢铁主业资产。公司曾经承诺,河北钢铁集团将在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立即启动主业资产注资工作,并力争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一年内,首先将河北钢铁集团所持舞阳钢铁股权和宣钢集团优质钢铁主业资产注入存续上市公司。看来,本次收购邯宝公司仅仅只是一场“开幕戏”,往后好戏还将继续上演。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