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FII”呼之欲出 A股将获不菲增量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小QFII”呼之欲出 A股将获不菲增量资金

2010年06月28日 07: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6日在沪回答本报提问时表示,证监会联合外管局对“小QFII”的研究推进工作“已经比较深入了”。国家外管局副局长李超亦在同一场合说,为离岸人民币开辟一定的国内投资渠道“是必要的,我们正在积极地研究。应该会有比较好的结果。”

  这项被业界俗称为“小QFII”的政策主要是指境外人民币通过在港中资证券及基金公司投资A股市场。据了解,“小QFII”将给境外资金开辟另一条通道,它不分流现有QFII额度,而将拥有自己单独额度。这意味着,在港中资机构将获得大的发展机遇,A股也将获得不菲的增量资金。

  在出席“2010陆家嘴论坛”时,姚刚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推进,滞留在海外的人民币余额逐年增加,“这些人民币持有人的理财需求和人民币的合理回流,也是我们需要认真研究的新课题。过去资本市场通过QDII制度,在解决境内居民使用外汇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尝试,但是这些品种还是比较单一,QDII制度以外的渠道还要开拓。我们跟国家外管局正在研究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基金,以通过购买这类基金投资于A股的可行性,研究在QFII框架下在境外上市A股指数ETF产品。”

  姚刚还透露,证监会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对《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和《到境外上市公司章程必备条款》等进行修订。他提到,受上述规定的“四五六”硬性约束(申请公司净资产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过去一年税后利润不少于6000万元人民币,境外融资额不应少于5000万美元)限制,“使很多中小企业不能到境外上市,很多企业采取了规避政策监管的‘小红筹’的方式,产生了一些问题。希望能够通过修订这些相关的政策,规范企业到海外上市的行为,为中小企业采用直接到境外上市的方式创造一个比较好的法律环境。”(记者 周翀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